狂妻要逆天 203:怎么样才卖
作者:千生缘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店家的眼神缓缓扫过店里的每一件物品,说道,“因为这里有一件属于她的东西,那物什认主,只认她,我们老板就是希望有一天,他能来到这里,通过这种方法找到这个人。”

  风璃玥怔了怔,是这样吗?只为了找人……

  找一个人……

  “可是用这种方法来找一个人,机会很渺茫。”

  世上人那么多,怎么可能都来这里呢,就算那个人来了,也不一定能在这么多的兵器里看到那把曾经属于他的,这简直就是大海捞针,没有可能。

  店家缓缓道:“至少,还能有一个希望,若是希望都没了,那么就永远也无法找到,即使,他到了你的面前都不知道,那样就真的太可悲了。”

  听人家这么说,风璃玥反而不知道再说什么好了,之前还强硬的态度也软下来了。

  “那个,你们老板一定会找到的。”她想了想,还是说了一句好话。

  简曦竹等人互看一眼,有些无奈,这前后差距变化太快,她们已经习惯了。

  店家抬眸看了她一眼,唇边漫不经心的笑再次显现出来,“借你吉言,我会转告老板的,你的祝福。”

  风璃玥干笑了声,有点不自在,“我们去那边看看,你去陪客吧。”

  陪客?

  陪客……

  这话听着,怎么味道不对,然后就有人笑出声了。

  陪客这样的词,好像只有那种职业的人经常说。

  风璃玥自己根本没有意识到,也不知道秦寒他们在笑什么,瞪了他们一眼,转身就要走。

  “等等。”那店家叫住她,“既然是……陪客!你们也是客人,我可以带你们四处逛逛。”

  “不用了,有人跟着我们不舒服,你陪别人吧,我们不需要。”风璃玥拒绝的很明显。

  店家也是个直爽的人,人家拒绝了,也不强求,他朝她作了个揖,“既然如此,我便不打扰各位了,望各位看的愉快。”

  众人回礼,“店家客气了。”

  那店家走后,风璃玥莫名松了口气,还有点纳闷,明明是想故意膈应人家的,就这么几句话,就没事了……

  她到底在干什么?

  搞不懂。

  几人在拍卖行里逛了一圈,也没有看到什么合心意的,都免不了有些失望。

  风璃玥很无语,逛来逛去,又逛回来了,因为她看到了那个不像店家的店家。

  那人正漫不经心地笑看着她。

  看的她有些不自在。

  心想,这人有毛病,干嘛这么看着她笑。

  哎,他动了,又朝她走过来了。

  风璃玥突然想把腿就跑,但是她忍住了。

  她也不知道为什么,见到这个人,总有点不太对劲,好像是,从来都没做好准备一样。

  店家走到她面前,扬着漫不经心的笑,“怎么样,都逛完了吧,没有看到喜欢的?”

  风璃玥点头。

  他继续说道,“这样吧,去我那边看看。”

  风璃玥往他刚才站的柜台瞅了一眼,然后征求姐妹们的意见。

  “还要继续看吗?”

  “可以啊,反正现在还没到时间,我们那边没去过。”

  风璃玥点头,对他说道,“那你带我们去看看吧。”

  店家的行为很有礼貌,领着她们到了他所在的柜台。

  “随便看。”

  风璃玥瞥了他一眼,心里补充道,肯定不会客气的!

  这里摆放的都是兵器,有两种,一种是随便看一眼,便能感受到浓郁的灵气,应该都是上品灵器。

  还有一种是看起来很平凡的,事实上也普通的武器,没有一点灵力加持。

  风璃玥的眸子扫过那些上品灵器,目光不经意间飘到了一把剑上。

  她被吸引住了,盯着它走过去。

  这把剑看起来很普通,剑柄上刻着暗色的古朴花纹,剑鞘是同样的图案,看起来浑然一体。

  店家注意到她专注的目光,眼神一动,“你喜欢这把剑?”

  风璃玥头也没抬地回答,“说不上喜欢不喜欢,只是觉得它很吸引我。”

  “是吗?要不要看看?”

  风璃玥点头,“看看吧。”

  店家打开柜子,将剑拿出来,风璃玥也许是太过于专注这把剑,敏感地察觉到,他在拿这把剑的时候,有一些隐藏起来的小心翼翼,生怕一个不小心就弄坏了它一般。

  风璃玥疑惑,这明明是一把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剑,他为什么这么在意?

  店家将剑交到她手上,笑着解释,“店里的每一样物品无论价格高低,品相好坏,都是我们的珍宝,都要同等地小心对待。”

  风璃玥听他这么说,便打消了疑虑。

  店家看了一眼风璃玥,眸色微深,其中还隐藏了一点笑意。

  她的感觉真是太灵敏了,他明明隐藏的很好了,还可以这么快发现。

  风璃玥拿着这把剑,一种奇怪地感觉萦绕上心头,她握着剑柄,将剑缓缓拔出来,一种从剑鞘里面散发出来的古朴气息扑面而来,让她没由来感到一阵熟悉。

  这种熟悉的感觉并不是来自于重生后的风璃玥,而是来自于五百年前连玥的感觉。

  她应该记得这种气息?

  简曦竹几人此时也凑了过来,好奇地看着这把剑。

  “这把剑看起来没有一点特色,连一点灵气都没有,没想到里面蕴含了这么古朴的气息。”颜紫若感叹。

  “这种古朴的气息,比那些上品灵器的灵气还要浓郁,不应该没有一点特色的啊。”简曦竹纳闷,按理说,这种武器,应该是一柄很好的灵器才对。

  “难道是被古气掩盖住了?”

  “不可能,我已经感受了好几次,也没有发现一点灵气。”

  “那是因为什么?难不成是因为年代太久,积累古朴的同时,剑身原本存在的灵力一点一点地消耗掉了?”

  几人没有再说话,皱眉想了想。

  “你说的好像也有道理。”

  好像真的只有这种说法最有可能了。

  她们在谈论着,风璃玥却沉浸在这把剑上。

  她缓缓将剑全部拔出来,剑身上还生了绣,看起来钝钝的,除了那浓郁的古朴气息,真的没有其他的看点和优点了。

  “怎么样,看上了吗?”店家出声询问,双眼看着风璃玥。

  风璃玥微微蹙眉想了想,回答道,“并不是很满意,不过比起其他的东西,它更合我的眼缘,我反正也逛了这么久,买一样东西也不错,你说吧,怎么样才卖?”

  店家眼眸微垂,说道,“很简单,你注入一丝灵力进去,我需要看看,它跟你合适不合适。”

  听到这话,风璃玥嗤了声,又是这破规矩。

  “其实我很不喜欢这种规矩,但是在你的地盘上,我还是识相点算了,反正是我要买这东西。”

  她并不想惹事,而且,面对这个店家,她也没心思去惹事。

  注入一丝灵力而已,她并不会有什么一点地损失。

  风璃玥运转灵力,注入到剑身上,她可以清晰的看到自己的灵力渐渐汇过整把剑,在剑柄汇合,突然向下方向的剑柄闪现一缕彩色的光,稍纵即逝,却足够让风璃玥和店家几人注意到了。

  这一缕光的出现,风璃玥和店家的反应各不相同。

  店家的眸子倏地大睁,放在身侧的手紧握,紧紧盯着风璃玥。

  从这个女子进来拍卖行时,他便注意到了,总有种感觉,她会有可能,只是无法确定。

  他又不能很直接地上去跟她说,我这里有把剑,你看看适合不适合。

  她又不认识他,他要是这么做,会被她当成神经病防范吧。

  他便只在一边静静观察,然后终于找到机会和她说话,心里很想让她来这边看,只是他不能太表现的太明显,也不能强迫,所以任由她去逛。

  正好她并没有看到合适的,他便有了正当的理由引她来这边,没想到,她很快便注意到了这把剑,那么的专注。

  这把剑很普通,别人看到它,只会满不在乎地掠过去,哪里还会盯着看这么久。

  他当时的心情便紧张起来。

  她这么注意这把剑,会是她吗?

  他让她定下这把剑,让剑来测试她的灵力,那一瞬间,他紧张到了极点,还是做出一副漫不经心地样子。

  最后一刻,当那一缕彩色光芒闪现的时候,他的心情几乎是感激的!

  就好像一个在雪地里走了很久很久,又累又饿的人,突然看到了万家灯火,热闹非凡,同时还齐齐放着烟花。

  太激动,太兴奋了!

  他握紧了双手,克制这种感觉,不让她发现。

  他不断告诉自己,现在还不是时候……

  不是时候……

  风璃玥的反应完全不同,她很惊讶,翻转剑身,在另一边的剑柄处仔细查看,才发现这边有一颗暗色的宝石!

  这种颜色和花纹的颜色重合了,如果不是刚才那一缕光芒,她根本就不会注意到这里。

  而且,不仔细看的话,也看不出这里有什么不同。

  这样的设计真是太巧妙了,可以将宝石和剑柄融为一体,看不出重合。

  而且,她非常好奇,这样一颗暗色的宝石,是怎么发出彩色光芒的!

  虽然只有一缕,却足够让她好好琢磨了。

  ps:缘子需要抱怨一下,手机坏了,电脑也不在,这个破手机码字真的太差了,字数也计少了,呼……手机最迟后天修好,事情大概后天也会忙完了,到时候,就会恢复稳定的更新,然后把欠下来的巨债!还掉!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