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妻要逆天 230:你认错人了2
作者:千生缘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宋希臣等人不知道韩墨痕和简曦竹为什么要下跪,但是身为下属,老大都跪了,他们也不能站着,于是跟着跪下。

  其他学生们见几位老师都跪下了,好像做学生的还站着的话,就不像样了,于是也都通通跪下。

  一时之间,除了那女子,便只有龙殇和风璃玥还站着了。

  顾清歌和苏倾吟站在暗处,望着这一幕。

  “没想到阴差阳错,让她们自己遇到了,不知道是好是坏。”

  “现在也无所谓好坏了,反正不是今天,这两天也会安排她们见面。”

  “那倒也是,不过,这么多年过去了,他们还能这么快就认出姐姐。”

  “夫人一点都没有变,自然认得出。”除了没有情绪了,真的什么都没变。

  “唉……”顾清歌叹了口气,“如今,姐姐应该会好一些了。”

  “是啊……”

  她生命中最重要的两个人,一个是她的丈夫,一个是她的女儿,当时,她都失去了,所以变成了现在这样,现在女儿失而复得,她一定会很开心。

  而在同时,她还看到了神岛遗留下来的血脉,心里多多少少也会庆幸感激。

  顾影怜眸光缓缓扫过眼前的人,轻声开口,“墨痕,起来吧。”

  韩墨痕抬眸望着她,眼底情绪翻涌。

  “是。”他应了一声,站起身来,简曦竹好像是吸了吸鼻子,然后才跟着站起来。

  所有人都跟着起身。

  风璃玥偏着头望着韩墨痕,他的眼里从看到这个女子那一刻起,便只有她了,她不知道他们是什么关系,也不想知道,她只是觉得,这个时候,他忽视了她,她的心里很难过。

  “墨痕,这是小竹?”顾影怜轻声问道。

  韩墨痕点了下头,简曦竹连连应声,“是,我是小竹!”

  顾影怜闻言,微微一笑,“真好,光明神的一双儿女都平安无事。”

  那她也就放心了。

  只是,他的妻子终究没有逃出来。

  这是顾影怜愧对他们的地方。

  当年,若不是光明神拼死带着她和女儿逃出来,死的就是她们了,而她,不仅害得光明神无法去救他的家人,还把女儿弄丢了!

  这样一想,她真的很没用,一直都没什么用。

  “夫人,您也没事……”简曦竹克制着情绪开口。

  她和韩墨痕都没有想到,她会活下来,而且他们还有见面的那一天。

  “嗯。”顾影怜轻轻点头,她是没事,但很多时候,恨不得自己那时候就随着他死去,她只是想找到女儿,才坚持活了下来。

  女儿……顾影怜倏地偏头,眸子里带着感激和笑意,望着风璃玥,这是她的女儿,她也终于找到了。

  其他人也随着顾影怜的视线转移,似乎,此时才将注意力转移到原本才是他们应该担心的风璃玥身上。

  韩墨痕望向风璃玥,她一直都在看着他,可是此时她的眼神里,似乎多了许多他看不清的情绪,让他的心猛的一跳,不安的感觉袭上心头。

  “玥儿……”

  风璃玥没有跟他说什么,眨了下因为睁得太久而酸涩的眼睛,淡漠地移开视线。

  韩墨痕的心紧拧起来。

  “玥儿。”

  又是一声唤她名字的声音,只是这次换了一个人。

  风璃玥冷漠地看着顾影怜,平平板板地开口,“你真的认错人了。”

  顾影怜走近了一步,“没有,你是连玥,我的女儿,我怎么可能认错。”

  风璃玥猛地一怔,连玥,她的女儿……

  韩墨痕和简曦竹无限震惊,望着风璃玥的视线里,瞬间多了许多复杂的情绪。

  龙殇微微蹙眉,深邃地眸子看不清情绪,不知道在想什么。

  “不可能……”风璃玥无意识地呢喃。

  这一刻,她竟然痛恨自己为什么会记起来关于自己是连玥的事实,竟然连反驳都做不到。

  那时候的连玥,还是五百年前的,也就是她转世前,这是她的生身母亲?

  哈,为什么会觉得那么可笑。

  “玥儿,娘知道对不起你,当年把你弄丢了,这些年,娘一直都在找你,五百年前,好不容易打听到你的消息,却是你魂飞魄散的时候,我以为没有希望了,是清歌说,你的身上有你父神大人的聚灵之力,我才抱着这一点希望继续等你重生,上天真的没有对我太残忍,有生之年,真的让我等到你了。”

  顾影怜眼眶渐红,却惹得风璃玥的心脏也闷闷地疼。

  “你胡说……这不是真的!”风璃玥身侧的手紧握,她不相信她的话。

  “玥儿,不要这样,没关系,我知道你现在突然之间是无法接受,娘会给你时间慢慢适应的。”

  “住口!”风璃玥厉声喝道,“我不相信你的话,没错我是连玥,但那是五百年前的事,那个时候,我一个人生活在古墓森林的深处,没有家人,没有朋友,只知道日夜交替,就算过去几十年几百年,我也不知道,连人类的语言都不会说,我什么都不会,我只有阿宁!

  至于现在,你也知道,我是重生的,那就代表,以前的连玥早就死了,我不是连玥!我娘叫君叶槿,我爹叫风清晔,我叫风璃玥,我不是你的女儿!”

  说到最后,风璃玥的情绪越来越激动,所有人都紧张地看着她的身后,生怕她一不小心就撞上了锋利的剑尖。

  顾影怜终于忍不住落下泪来,风璃玥说的这些,她都无法解释无法反驳,因为是她对不起她。

  “玥儿,你怎么可以这么对你的母亲说话!”顾清歌从暗处走出来,他的心里也很难受啊!

  “你知不知道,这一千多年,姐姐没有一天放弃过找你,你知道扶桑剑的意义是什么吗,就是为了找你,那是当年你父神大人留下来的唯一一件东西,它只认你们一家三口,将扶桑剑拿出来,这是姐姐的意思,她宁愿舍弃姐夫唯一的东西也只为了找你!就算姐姐当初弄丢了你,这一千多年,你不好过,姐姐也没有一天好过,难道所有的痛苦都不能抵消吗?”

  风璃玥看着顾清歌,突然冷笑,“顾清歌,她,姐姐?原来那么早你就在算计了!”她看向顾清歌身后的苏倾吟,“连你也是!”

  苏倾吟微微蹙眉,“璃玥,不是你想的那样,我也是前不久才知道的。”

  “无所谓了,你们一个个的,都是她的人,原来都是她的人!”她自嘲的冷笑,“真是受够你们了,我现在清楚明白的告诉你们,第一,我不会相信她说的话,我只有一个娘亲,她是高高在上的魔界公主,我也只有一个父亲,他是神界至高无上的战神将军,我是神魔结合的生命,不是这个女人的女儿!第二,就算她说的是真的,那又怎么样,连玥是五百年前的人,现在我是风璃玥,那个人早就死了,魂飞魄散你们懂不懂!所以,别来胡乱认亲,我也不是连玥!第三,那就更直接了!”

  风璃玥嘲讽地眼神扫过顾影怜,顾清歌,苏倾吟,韩墨痕……

  “你们想让连玥原谅她的母亲当年的抛弃,可是连玥魂飞魄散的时候,你们一个个在做什么?你们想要一个死人原谅什么?嗯?死人又能原谅什么?”

  “别以为她能侥幸转世重生,就是你们的福分,连玥是连玥,我是我,我们永远都不会是一个人!所以,你们想求得原谅,这辈子,永远都不可能了!”

  风璃玥的话,一字一句砸在他们心上,震得他们虚软地后退,永远都不可能……

  韩墨痕眸光黯淡地望着她,她也是在告诉他,当年他亏欠连玥的,也无法弥补吗?

  她在告诉他,她不是连玥,不要把她当做连玥吗?

  她在告诉她,如果她恢复记忆,想起了他们的当初,也是不会原谅他的吗?

  一定是……

  连玥是恨他的!

  不可以这样!

  顾影怜瘫坐在地上,捂着心口不断哭泣,这不是她希望的,如果可以,她宁愿用自己的命,也要换得她的平安啊!

  玥儿,娘对不起你!

  甄,对不起,这些年我一个人苟延残喘,让你孤单的离去,到头来,却什么都做不好!

  她不是好妻子,更不是一个好母亲!

  风璃玥此时感觉不到心痛,什么都感觉不到,冷眼看着这一幕,她觉得自己真冷血,竟然无动于衷。

  可是天知道,有一种疼痛,可以麻痹所有的感觉,痛到极致,是什么都感觉不到!

  但她宁愿承认自己是冷血,也不愿意承认,她会因此而无比疼痛。

  “璃玥,你就这么狠心吗?”简曦竹咬唇,她的心里,风璃玥不是这样的人啊!

  风璃玥垂着眸子,遮去所有的情绪,她问简曦竹,“小竹,当年你在混沌区一个人挣扎的时候,有没有恨过你的母亲,父亲,甚至是哥哥?”

  简曦竹心脏一震,突然失了语言。

  因为,她恨过!

  那时候她还那么小,在面对那么痛苦的经历的时候,怎么会不怨恨他们,为什么没有在她身边!为什么丢下了她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