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妻要逆天 231:离开这里
作者:千生缘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可是,我找到哥哥,还是觉得无比庆幸,庆幸我从今以后,就是有家的人,再也不是孤儿了。”简曦竹说。

  “不,那不一样,我现在有家,有家人,他们都很疼我,你知道,一个人孤单的日子久了,一点点的温暖都能让人贪恋着紧抓不放,何况,我的家人给我的,岂止是一点点的温暖!”

  就算她承认了顾影怜,在她的心里,她也比不上她现在的亲人啊!

  那时候,她对顾影怜几乎一点印象都没有,可是却和她现在的父母相处了那么多年,他们的疼爱关怀,她都是看在眼里,刻在心里,无法抹去。

  所以,她只承认有一个母亲,一个父亲,她是风璃玥,不是连玥!

  没有人说话了,因为,无法再说出什么话来了。

  突然,顾影怜的时间灵力禁锢失去了效用,黑衣人们本来便是全力刺向他们,禁锢一解,他们依然力道不减,继续之前没有完成的事情。

  所有人都怔在了原地,一时失去了动作语言,连惊叫也不会了。

  韩墨痕速度极快,闪身进了包围圈,震开周围的黑衣人。

  他抓住顾影怜的手腕,用力一拉,便将她拉了出去,顾清歌慌忙接住她。

  风璃玥怔怔地望着这一幕,脑海中闪过什么冰冷绝望的画面,突然自嘲地笑起来,连身体的疼痛也感觉不到了。

  龙殇大惊,他再快的速度,也赶不上就贴在她背后的剑狠狠刺穿她身体的速度!

  韩墨痕将顾影怜救出来后,便想立即去救风璃玥,可是他转身的时候,直直撞进了风璃玥复杂的眸子里。

  自嘲,讽刺,失望,心痛,还有恨意,全部都搅在一起,搅得韩墨痕的心脏血肉模糊。

  风璃玥垂眸看着自己腹部出头的剑,上面还滴着红色的液体,那是她的血!

  “哈,哈哈……”所有的绝望莫过于此,她爱的人,在生死关头,第一时间去救另外一个人,看都没有看她一眼,让她无情地承受别人冰冷的死亡一剑!

  她好像看到另一个自己在冷眼地看着她,讽刺地说,“瞧,这就是你爱的男人,在危急时刻,他永远都是抛弃你选择别人,你真是够蠢啊,一次两次还学不乖!非要重蹈覆辙的相信他!真是活该至极!”

  龙殇狠狠地将她身后的人打飞出去,那人撞在树上又掉下来,没有流一滴血,也没有在动弹一下,眼睛都是睁着的,便没有了呼吸,那一击,让他五脏俱碎,经脉尽断,立即死亡!

  风璃玥软软地倒下,龙殇慌忙接着她。

  “璃儿……”

  冉宁身子一软,几乎要昏厥过去!柳如风眼疾手快地扶着她,才让她努力地保持着神智。

  花似雪毫无预兆地哭出了声,她只知道哭,什么反应都没有了。

  颜紫若捂着嘴,不让自己尖叫出声。

  莫筱幽睁大了眼睛,不可置信。

  简曦竹在看着韩墨痕将顾影怜救出来后,便立即转向风璃玥,眼前的一幕,让她忍不住倒退几步,多亏了慕南接住她。

  慕南的手上也不是很有力道,他的注意力都在风璃玥身上。

  秦寒,荣翊绝,宋希臣,冥熙玄等人,怔怔地站在原地,连上前一步,都没有那个勇气。

  苏倾吟怔怔出声,“璃玥……”

  顾清歌和顾影怜倏地转头看去,顾影怜觉得自己已经呼吸不了了!

  她的女儿!不要……

  韩墨痕一动一动,怔怔地看着风璃玥倒下,腹部被鲜血染红。

  冉宁挣开柳如风,跌跌撞撞地跑到风璃玥身边,伸手捂住风璃玥被刺穿的腹部,想让它停止流血,可是鲜血转眼便浸湿了她整个手掌,从指缝间,从手掌旁边不断地溢出,源源不断!

  “玥玥,不要……”她很害怕,她不想再一次看着她在她眼前消失了!

  风璃玥勉强保持着清醒,看着冉宁,心口一暖,“阿宁,不要伤心……”

  冉宁的眼泪不断地流出来,滴在她的伤口上,灼热地疼。

  “阿宁,对不起,又一次让你看到我这个样子。”

  “不要说对不起,是我对不起,是我没用,是我不能保护你,如果我能保护你,就不需要任何人了,是我没用!”

  “别自责……”

  风璃玥每说一个字,都像是在用最后的生命呢喃。

  “不要出事啊!”冉宁几乎是在乞求。

  风璃玥艰难地扯出一个笑容,安慰她。

  冉宁闭着眼睛,眼泪顺着眼角滑落。

  风璃玥缓缓移开视线,落在韩墨痕的脸上,凄然一笑。

  “很久以前,我就知道,在面临选择的时候,你从来不会选择我,就像五百年前,你可以为了你的子民抛弃我,可那时你还会为了我而犹豫,而现在,在相似的情况下,你却是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别人,你知道吗,这比那个时候更伤人,因为我之前问过你这个问题,你回答是选择我,我相信了,现在,你却做了相反的决定,韩墨痕,原来你骗起人来,也那么真!”

  她清清楚楚地想起来,当年她那么哀求他不要去,留下来和她归隐,他拒绝了,毅然决然要去送死,他成全了天下人,却独负了她,是她傻啊,竟然为了保他而自毁魂魄!

  如今,她再一次面临相似的情况,也回忆起了当年相似的一幕,重叠起来,那是多么大的讽刺啊!

  一个人在同一件事情上栽一次,就算你无知,天真,可是栽了第二次,就是蠢,她就是实实在在的蠢!

  韩墨痕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她说的,都是真的!

  当年,他说过要和她在一起一辈子,后来,还是为了天下人舍弃了她。

  现在,他说过要一辈子保护好她,不让她再有当年的伤害,在选择面前,会选择她,可是,刚才的事实说明,他再一次食言了!

  韩墨痕,一个人不能混蛋到这种程度,一次又一次地伤害自己深爱的女人!

  他的所作所为,成全了他的大义凛然,却背叛了他的深情。

  深情?风璃玥除了讽刺,只剩下绝望!

  “韩墨痕,我上辈子,这辈子,做的最错误的事情,就是遇上了你,还愚蠢地爱上了你!”

  因为你,我搭上了两条命,凭什么?

  韩墨痕浑身一震,险些站不住,可是他忍住了,他望着风璃玥,有一种不安在蔓延,缠绕着他的心脏连跳动都费力。

  风璃玥闭了闭眼睛,再睁开,已是一片清明,她的眼里,再也没有韩墨痕这个人!

  “阿龙,我们离开这里,我再也不想看到他们。”

  所有人,只要是和韩墨痕有关的人,她一个都不想看到!

  “璃玥!不要这样,你连我们都要抛弃吗?!”

  风璃玥靠着龙殇,闭着眼睛没有说话。

  不是她要抛弃他们,就当他们识人不清好了,她真的很累了,不想在纠缠在他们之间,她只想离开!

  腹部的伤口还在不停地流血,风璃玥的意识渐渐变得昏昏沉沉。

  苏倾吟很心痛,出声道,“就算你想离开,也让我先看看你的伤好不好?”

  “不需要。”她淡淡道,“阿龙,走吧。”

  她一刻都待不下去了。

  “可是这样下去你会死的!”

  “如果死了可以什么都不用承受,再也不会看到不想看到的人,我宁愿死了。”

  风璃玥的话一说出口,没有人再敢多说一个字了,他们害怕,她真的会舍弃他们放弃生命!

  韩墨痕震惊,倏地上前,“不可能!我不会让你再离开我!”

  他不会接受这样的事情发生,他下过决心,是她再次回到这里的,就算她恨他怨他,他也不会放她走了!

  两个人痛苦好过一个人饱受煎熬!

  他承受不了再一次失去她的痛!

  风璃玥没有再说话。

  冉宁憎恨地看着他,“韩墨痕,你放过她吧!你害她害得还不够吗!五百年前你害得她魂飞魄散,五百年后她好不容易重生,你还要让她再死一次吗!”

  韩墨痕怔在原地,眼神变得空洞。

  不!他怎么会希望这样的事情发生……

  “阿龙,你们快走!”

  这一次,龙殇没有再犹豫,打横抱起风璃玥,眼神扫过简曦竹,顿了顿。

  简曦竹也望着他,眼里有乞求。

  求他不要走,求他不要带着风璃玥走。

  冉宁挡在两人的视线之间,“小竹,如果玥玥待在这里,绝对活不下去,你希望这样吗?”

  简曦竹痛苦地闭了闭眼,转身扑进慕南的怀里,小声的哭泣。

  龙殇的心脏拧了拧,终究没有心软。

  他对她的感情虽然深,在风璃玥和简曦竹之间,他的选择很犹豫,但最终,还是会选择风璃玥。

  这是她看着长大的孩子,也是他的小主人,他的使命和责任!

  在她危在旦夕的时刻,她说什么,他都会照做。

  龙殇转身,带着风璃玥一步一步走远,冉宁挡在所有人的前面,没有回头,因为她知道,她一旦回头,也会万般不舍!

  其他人在原地,终究没有再移动一步!

  这一次,韩墨痕亲眼看着自己的爱人,一步一步离自己越来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