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世逆天狂妃 166.灵之一族
作者:琥珀晴川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凤凌夜冰冷的眸子,顿在他们身上,眼神中没有丝毫的波动,此时,两名黑衣人在说出这些话之后,彻底的放弃了反抗,身体瘫软在地面上,似乎,已经做好了死的觉悟了!

  凤凌夜看着他们二人,旋即,手中光芒微微泛动,顿时,一道强悍的能量在白虎周身萦绕开来,白虎偌大的身躯,瞬间便是化为了一阵白光,遁入凤凌夜的后背之上!

  “你这是?”二人眼神疑惑的看着凤凌夜,旁侧,增援黑衣人,看着凤凌夜,疑惑的说道!

  凤凌夜冰冷的眸子,没有丝毫的波动,旋即,手中光芒微微泛动开来,顿时,一阵光芒,轻轻的泛过,那株万年灵芝,在凤凌夜的玉手,悄然浮现!

  看着二人抢不成便偷,凤凌夜眸子微地一凛,若是真如他们所说,此灵芝便是可以救得他们公主性命,况且,在任何抢夺盗窃的过程,他们也丝毫没有打算下杀手的意思!

  眼神微凛,旋即,凤凌夜微微挥手,万年灵芝扔向了黑衣人,脸色淡然的说道:“既然你们如此想要,那边拿去!”

  二人闻言,心中皆是不由得一阵疑惑,凤凌夜此般动作,与之先前截然相反,不过,在灵芝落入他们手中的时候,他们慌忙的伸出手,接过灵芝!

  增援黑衣人,看着凤凌夜,有些不可置信的问道:“万年灵芝,你真的愿意送给我们?”

  凤凌夜淡然的表情,眼中没有丝毫的不舍,冰冷的眸子,旋即,摊了摊手,转身便是向着外面行去!

  两名黑衣人,拖着手中的千年灵芝,看着凤凌夜此时向着外面离开的背影,面面相觑,片刻,二人方才是反应过来,增援黑衣人,上前一步,说道:“请留步!”

  凤凌夜步伐微顿,侧目,看着他们,淡然说道:“还有何事?”

  “此番,多谢将灵芝赠与,若是你有时间可否与我们走一趟,若是我们公主能够平安无事,定然要重重的多谢救命之恩!”增援黑衣人,上前一步,拱了拱手,对着凤凌夜恭恭敬敬的说道!

  凤凌夜眸子微顿,眼神中掠过一抹光芒,先前,她在与他们交战之时便是感觉到了他们功法与身法的诡异之处,况且,凤凌夜真想看看他们这些人到底是作何事情!

  转身,凤凌夜目光顿在二人身上,脸色微顿,淡然的说道:“如此也好!”

  两名黑衣人,微微点头,旋即,二人收起灵芝,拿出一条黑带,黑衣人上前一步,对着凤凌夜说道:“那就先委屈你蒙上眼睛,请谅解!”

  凤凌夜眸子淡然,心中却是没有多大猜疑,一些神秘的组织中,若是有生人入内,必然将会蒙上双眼,唯恐日后据点暴露!

  蒙上双眼,两名黑衣人,对着凤凌夜一口同生的说道:“我们走了!”

  话音落下,他们上前,架着凤凌夜,跳跃上树梢,向着远处不断的跳跃而去,回转之间,凤凌夜眸子淡然,二人似乎在向着不同的方向在做打转!

  在不同的方向转了约莫一刻钟之后,这般情况方才是停止了下来,向着前方,跳跃了约莫一个时辰之后,凤凌夜便是感觉到了前方有着淡淡的能量波动在逸散开来,而紧随着,两名黑衣人也是轻轻的一挥手,前方正在阻挡着的能量波动,竟然是打开了一道口子,三人纵身再度跳跃而上!

  此次,行了不过一盏茶的功夫,他们方才是将凤凌夜的黑布,轻轻的拿下!

  “到了!”凤凌夜微微睁开双眸,冰冷的眼神,没有丝毫的波动,此时,涌入她眼中的竟然是一个山洞,山洞四周,盯着火把,泛黄的灯光在盈盈跳跃着!

  外面,已经天黑了,守在洞口通道两旁的四名守卫,看见两名黑衣人的刹那,旋即,上前一步,恭恭敬敬的称呼道:“参见长老!”

  二人随意挥手,关切的问道:“公主的病况,怎么样了?”

  四人闻言,表情暗淡下来,面色非常的难看,两名长老见状,快步向着里面行去,凤凌夜冰冷的眸子,莲步微移,紧随其后!

  行过通道,凤凌夜跟随在他们的身后,绕过一条条的岔路,来到了一处空间宽敞的洞穴,穴内数人跪倒在地面上,一道娇小的身躯,躺在石床之上,身体不断的抽搐着!

  “小主人,我们已经回来了!”二位长老,上前一步,跪倒在地面上,喊道!

  石床之上,娇小身躯,精致的面容,她缓缓屈身站起,看着跪倒在地面上的二人,脸色惨白的说道:“石长老,土长老,你们回来了……”

  小公主被石长老和土长老方刚扶起,声音未及落下,猛地一口鲜血,暴涌了出来,如此惨白的脸色,更加的惨淡!

  “还愣着干什么,万年灵芝已经带到,快点熬制灵药!”石长老(增援黑衣人)猛地将千年灵芝拿出,对着身后数名医生,冷冷的喝道!

  那些医生,闻得着震怒的声音,猛地跪倒在了地面上,声音颤抖的说道:“石长老恕罪,此时已经过了最佳的治疗时辰,饶是有万年灵芝也无力回天了!”

  土长老猛地上前一步,伸手将那名说话身体颤抖的医生提起,冷冷的喝道:“你说什么?再说一次?”

  那名医生,吓得浑身颤抖,没有再说什么,此时,另外一边,凤凌夜目光微冷,在小公主的身上随意扫过,冰冷的表情,没有丝毫的波动,旋即,她缓缓上前一步,周身强悍的精神力,猛地席卷开来!

  精神力在这洞穴之内扯开,瞬间便是将小公主的身体紧紧的笼罩了,七星紫火,温和的窜入公主的体内,淡淡的能量,迅速蔓延开来!

  小公主猛地抬起头,颤抖的娇躯,略微有些难看的表情,看着凤凌夜惊讶的说道:“你是炼药师?”

  凤凌夜淡然的眸子,没有丝毫的波动,微微点头,旋即,缓缓上前,身影涌入在场每一个人的眼中!

  轰!

  凤凌夜行至小公主身前,忽然,一道能量,在小公主的体内猛地席卷开来,一阵光芒泛动,小公主原本颤抖的身体,慢慢的稳定下来,但是,此时她的双眼却是慢慢的变得猩红了起来!

  凤凌夜娇躯微动,轻轻坐在了小公主的身旁,淡淡的说道:“小公主此时却是已经无力回天了,但是,我封住了她周身静脉的流转,应该还能够在存活片刻!”

  小公主被石长老搀扶在石床上,年龄虽小,但是却宛若看破了沧桑世俗,她淡然的说道:“没想到,最终还是没能够完成父亲交给的遗愿!”

  “小主人!”此时,石长老与土长老,解开如墨般黑纱,跪倒在小公主的面前,声音颤抖的说道!

  凤凌夜面容淡然,石长老与土长老,皆为中年男子,二人脸上皆有刀疤,沧桑的面容看起来格外的冷峻!

  “石长老,土长老,此事你们已经尽力了,一切都是天意,只是,没想到最后竟然还能够见到一名炼药师,真是荣幸,不知道你的名字是?”小公主淡淡的笑着说道,她目光吃力的偏向一旁,对着凤凌夜说道!

  凤凌夜目光微冷,眼神中没有丝毫的波动,淡然的说道:“凤凌夜!”

  小公主看着凤凌夜,眼神微微的惊骇起来,旋即,她激动的说道:“凤凌夜,没想到你就是凤凌夜,近日来,整个东部大陆颇负盛名的炼药师!”

  凤凌夜眸子淡然,眼神中没有丝毫的波动,此时,小公主表情非常难看的对着凤凌夜说道:“临死之际,能够遇见你,若是能够将家族的重任托福于你,那么,我死也安心了!”

  凤凌夜淡然的眼神,没有丝毫的波动,看着小公主,旋即,淡淡的说道:“家族重任?”

  小公主点头,小手紧握,抓着胸口,显得非常的难受,凤凌夜上前一步,搀扶住小公主,小公主抬起头,说道:“百年前,我们灵之一族,曾在大陆上享誉盛名,占据着整个东部大陆,情报网更是广布整个大陆,令得敌人闻风丧胆!”

  “灵之一族,我们家族的守卫者,仅有一人,代代相传,只有继承了家族族长之位,方才能够修炼家族中最高功法,可是,正因为这点,方才是成为了家族的导火索,家族内出现了内斗,由此,家族的守卫战,便是一直延续了至今!”

  “脉脉相传,无上功法,在流传到我这一脉之时,便开始渐渐地没落了,家族地位,也是一落千丈,外族人员串通内贼,欲将我灵之一族彻底歼灭,几番波折之后,我们灵之一族方才是躲藏在这里!”

  “而我,在近日修炼,突破到了关口,欲一举突破,没想到最终无法参透无上功法里面的秘密,反而害了性命!”小公主,表情非常的难看,一系列的话语下来,她已经格外的虚脱了!

  “你是想要我帮你继承主人之位,夺回政权,完成你父亲遗志?”凤凌夜眼神顿在了小公主身上,淡然的说道!

  小公主点头,旋即,手中一道微弱的光芒闪过,一本功法,散发着淡淡的能量光芒,她吃力的扬起手,对着凤凌夜凝重的说道:“家族重任,希望你能够帮我们灵之一族重新带领巅峰,希望你一定要帮我!”

  身后,石长老与土长老重重的跪倒在地面上,领着身后数十道身影皆是跪倒在地面上,异口同声的说道:“还请凤凌夜,一定帮忙,重整灵之一族威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