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世逆天狂妃 176.无上止境
作者:琥珀晴川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第二天,整个学院格外的壮观,众多学生一起向着学院西侧围去,他们之中,所有学生皆是前来观看凤凌夜!

  凤凌夜闯测试塔,这个消息,早已经在整个高阶学院蔓延开来了,天色方刚放亮,众多学生便是在学院西侧等待着,他们皆是想要看看凤凌夜是否能够通过这个自建立以来仅有一人通过的测试塔!

  日上三竿,学院东侧,凤凌夜缓缓的出现在众人的眼中,顿时,所有人皆是看着凤凌夜,上千道身影,没有一人敢说什么,整个测试塔四周,鸦雀无声!

  凤凌夜冰冷的眼眸,在那上千道身影随意扫过,眼神中没有丝毫的波动,旋即,目光微地一侧,落在一旁的阁老身上,闯个测试塔,便是轰动了全校,看来,这之中多数为阁老所设下动荡!

  “乖徒弟,测试塔之内,凶险无比,你真的打算要进去了么?”行至阁老旁侧,凤凌夜顿住步伐,阁老看着凤凌夜这般娇弱的身躯,略微带着劝意说道!

  凤凌夜眼眸中没有丝毫的波动,微微侧身,片刻,方才是冷冷的说道:“到现在还需要怀疑么?”

  话音落下,凤凌夜转身,向着测试塔之内,缓缓的行去,行至塔前,回头看着阁老,冷冷的说道:“通过测试塔的奖励,给我准备好!”

  “开塔吧!”顿住的步伐,微微抬起,凤凌夜看了一眼旁侧的男子,旋即,冷冷的说道!

  旁侧,中年男子,看着凤凌夜愣了片刻,上前一步,一把泛着光芒的钥匙缓缓放在了测试塔的门上,顿时,测试的整个门泛起一阵流光,向着两边慢慢的打开,里面漆黑无比,好像感受不到一点的气息一般!

  后方,所有学生,看着凤凌夜跨步上前的娇躯,皆是屏住了呼吸,四周所有的一切,都是静止了!

  嘎吱!

  凤凌夜的跨身,进入测试塔之内,旋即,测试塔那泛着阵阵流光的门,缓缓的关上了,四周所有的一切,也是恍若隔绝了一般,凤凌夜方刚行入塔内,在这般门关上的瞬间,她感觉不到丝毫气息的波动!

  “如此沉闷的气氛,看来这测试塔之内果然有些古怪!”凤凌夜目光微顿,宛若秋水般的眸子,没有丝毫的波动,四周漆黑一片,没有丝毫的能量波动,恍若一个洪荒未开的混沌宇宙一般!

  凤凌夜跨步上前,体内的能量翻涌开来,对着四周的感应也是慢慢的变得清晰了起来,不过,令得凤凌夜吃惊的是,自己体内的能量在这片空间之下似乎等到了一定的增幅一般,四周的一切皆是感受的清清楚楚!

  眼眸微地一缩,旋即,凤凌夜上前一步,体内散发着一阵刺目的光芒,顿时,原本黑暗的四周缓缓的变得明亮起来!

  嗤嗤!

  光芒在空气之中萦绕开来,发出一阵刺耳的声音,黑暗退去,涌入凤凌夜眼中的是一片汪洋的海水,凤凌夜抬起眸子,眼神猛地一滞,心中暗惊,此时,自己竟然是处身与一个汪洋的海洋!

  虽然四周的环境非常的诡异,汪洋大海将凤凌夜的紧紧的涌入怀中,但是,凤凌夜却是没有丝毫窒息的感觉,甚至,周身的能量有着阵阵雀跃之意!

  “这是怎么回事?”凤凌夜看着四周,低声疑惑自语道!

  凤凌夜微微扬起手,顿时,一道强悍的能量泛动开来,在水浪的带动之下,宛若一匹脱缰的野马,在水中不断的翻涌着,速度奇快!

  凤凌夜眼眸剧烈的收缩着,难怪自己刚刚踏入这个水中的时候便是感觉到了自己体内的气息似乎变得格外迅捷,想来应该是得到了这个水浪的加持!

  轰!

  在四周不断的奔腾着的能量,忽然爆发出一阵猛地的声音,重重的轰在了底下,顿时,一阵宛若惊涛骇浪一般的狂潮不断的席卷而上,水泡在不断地滚起,凤凌夜眼神中没有丝毫的感情波动,四周淡淡的能量波动,泛着一阵刺目的光芒!

  整个海水,已经不受控制了,所有的一切都是在不断的翻涌着,凤凌夜随波逐流,身体上的皮肤,随着这般波浪撕扯的一阵生疼,而且,体内的能量也是在迅速的流出,不受控制跟随着海浪翻涌起来!

  凤凌夜眼眸猛地一颤,旋即,翻身而上,体内的能量侵袭而下,那些不受控制的能量随着这股能量不断的萦回,在凤凌夜周身回转着,形成了一个巨大的漩涡,凤凌夜处身漩涡之中,不断的旋转着!

  “若是再这样下去,体内的力量恐怕未及它停下来便是直接的被这股旋流给卷碎了!”凤凌夜脸色凝重,周身的能量在尽量克制着外面的漩涡!

  冷眸扫过,凤凌夜看着四周渐渐地变得更加凝滞起来的气息,旋即,她猛地扬起手,顿时,一阵猛烈的能量便是翻涌而出,凤凌夜素手扬起,冷道:“无上止境!”

  无上止境,是凤凌夜昨夜在研习无上法功的时候,新学的招式之一,其奥义在于以静止动!

  随着凤凌夜低声落下,旋即,再其周身,那不断的旋转开来的能量缓缓的落回,凤凌夜周身的能量也是在慢慢的收敛了,凤凌夜周身,能量敛去,顿时,四周的宛若漩涡的能量便是侵袭而上!

  狂暴的能量,测试塔之内,整个空间都是在剧烈的颤抖着,凤凌夜看着那不断的侵袭而来的能量,没有丝毫的慌乱!

  嗤嗤!

  一阵刺耳的声音响起,那即将在触碰到凤凌夜身体的能量,忽然,猛地顿在了虚空,再也难以动弹丝毫,旋即,无形之中恍若有着庞大的能量在制止了他们的动作一般,整个空间再次的陷入了凝滞之中!

  只不过,此时,凤凌夜看着那被凝滞下来的能量嘴角却是漾起一抹笑意,旋即,她玉足轻动,娇躯上前,在这整个空间之中竟然是可以迈步轻动,四周的一切,仿佛皆是静止了!

  轰轰!

  正在此时,另外一边,一道刺目的光芒泛动开来,旋即,四周被凤凌夜凝住的能量缓缓的消失,凤凌夜眸子顿在远处的能量光芒之上,旋即,莲步微移,行至光芒之下!

  凤凌夜跨步进入光芒之内,顿时,一阵能量将她缓缓的传送而上,四周的空间顿时变成了另外一幅景象,所有的一切,又是变了样子!

  此时,外面,原本一道微弱光点顿在第一层,忽然猛地一闪,出现在了第二层,顿时,四周围观的众人,皆是一震惊讶,一阵议论声,轰然爆发开来!

  “大家快看啊,那光点已经到第二层了,难道凤凌夜真的已经进入第二层了么,真是不可思议,才这么短的时间!”

  “那光点便是代表里面正在闯关之人,凤凌夜已经到了第二层,这是毋庸置疑的,真是天才啊,若是她能够三层皆是通过,那可真是不得了啊!”

  “哼,三层皆是通过,说的那么简单,自测试塔建立以来,也就只有一个天才通过了,凤凌夜虽然也是天才,但是,真正面对考验的时候,还是需要拿出一些真本事的!”

  “别吵了,仔细看吧,结果如何,自然会有定数!”

  此时,另外一侧,阁老看着凤凌夜光点所在的位置,低声的说道:“里面的能量波动,似乎又薄弱了几分,乖徒弟,你可不要出什么事!”

  此时,测试塔之内,一片虚无的空间之内,忽然,一阵轻风刮过,旋即,一抹刺目的光柱,遁入虚空,黑暗之中,一道倩丽的身影,缓缓的浮现出来,凤凌夜的身影,慢慢的闪现出来!

  “这便是第二层了么?”凤凌夜看着四周,感受依旧是这股混沌未开的气息,她冷眸没有丝毫的感情波动,警惕的向着四周看去,四周空荡荡的一片,没有丝毫的能量波动!

  凤凌夜跨步上前,此时,空间之中一阵诡异的能量波动泛动开来,周围的一切,皆是慢慢的抖动着,护送凤凌夜的那道光柱,缓缓的散去!

  与此同时,另外一侧,一阵狂暴的能量翻涌出来,旋即,整个虚无的空间,一阵炙热的能量波动泛动开来,凤凌夜前方不足十丈之处,一阵火焰,缓缓的浮现出来!

  火焰出现,整片空间好像受了惊吓一般,恐惧着这阵能量波动,凤凌夜凝眸,眼神中射出一道寒芒,冷冷的说道:“好强悍的能量波动!”

  身为炼药术,凤凌夜对于空间之中的温度感知非常的敏锐,后者的恐怖温度,令得她也是不由得咋舌,这到底是什么样的能量!

  凤凌夜屈身上前,目光盯着远处的恐怖的能量,逸散出一阵恐怖的能量,凤凌夜眸子微冷,正在她准备行入那道光芒的刹那,那光芒瞬即便是改变了!

  光芒之中,一抹寒芒浮现出来,旋即,一抹光刃对着凤凌夜暴轰而来,凤凌夜猛地旋身,那道光刃削过空间,一阵恐怖的能量瞬即便是逸散开来,光刃抹过虚空,擦着凤凌夜的面容过去!

  仅仅只是一瞬间,但是,凤凌夜却是清楚的看见,那抹光刃,的的确确是郤縀影…

  凤凌夜猛地回头,看着眼前的那道光芒,眸子越来越加的凝重起来,光幕竟然射出了道与自己武器一模一样的郤縀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