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救赎之旅 十一
作者:苏梦幻的小说      更新:2023-12-24

  这片废墟只能说明这颗星球曾存在人类或者其他具备建筑能力的生物,托瑞斯和海拉扫描后发现:这里的废墟是一万九千多年前形成的。建筑主题已经彻底消失,只剩下苔藓类植物的尸骸记录着它曾经的样子,曾经的智慧生命离开了家园,他们可能已经彻底忘却这里,但这颗星球却一直记着他们。

  “喂,那边那是啥?”亚德里恩招呼着海拉和托瑞斯,两人刚才只注意到那片废墟,被亚德里恩一提醒才发现,距离那片废墟不远处有三座形状奇特的山。他们飞起来细看,发现那是个大得可怕的脚印。

  托瑞斯:“不是人类,要说的话看上去像鸟爪。”

  亚德里恩:“这得是只多大的鸟啊,烤了够不少人吃了。”

  海拉:“别扯了,这么大只,它不吃你就不错了。”

  托瑞斯:“海拉,有时间贫嘴不如扫描一下周边的地形。”

  海拉不情愿地扫描地形,这方圆几千米都是森林,她把结果发给了托瑞斯。这时亚德里恩突然说:“有魔力反应接近!而且不止一个!准备应战!”

  机械兵团和两个纳米尖兵立刻做好战斗准备,很快,数十声非人的叫声传来,十几个奇怪的生物出现在他们的视野中。那些怪物长着鸟的翅膀,像鸟一样只有两只脚爪,脖子却比鸟长很多,那血盆大口也绝非鸟嘴。它们的体型比最大的鸟类还要大不少,和阿萨的蝉鸣护卫舰相当。

  “开火!”亚德里恩一声令下,机械兵团和两个纳米尖兵同时开火,他也从远处投掷火球攻击。那些怪物并不硬,在未靠近前就被击落了不少。不过还是有少数接近了机械兵团,它们用自己的獠牙发起攻击,它们虽然不硬,但它们的战斗力却是极强,强到和它们的防御力不成正比。它们几乎是一瞬间就能撕碎一个机械士兵,直到它们被击落为止,机械兵团损失了四分之一的战力。

  “挺厉害的家伙,就是皮脆了点。带一个样本回去研究吧,植物也带点。”

  机械兵团抬了一只怪物的尸体和一点从植物上割下来的碎片,准备返回了。虽然亚德里恩想继续探索,不过直觉告诉他,这个世界的危险不是他能应付的,他们还没有看见那个巨大脚印的主人,仅仅是一些小家伙就能让他们有如此损失,这颗星球真正的霸主可能会直接让他们全灭。

  他们返回阿斯加特的途中又遭遇了一波刚才的怪物,因为浓雾的关系,他们没能及时发现对方的接近,最终被迫在距离不占优势的情况下应战。一场战斗下来,机械兵团只剩下不到三分之一的战力,万幸,采集的样本没有丢失。

  他们回到了阿斯加特,因为携带样本的关系,他们必须从停机坪进去,亚德里恩去找古瑞德报告。当他找到古瑞德时,他正在和几个亚德里恩不认识的人交谈。

  “古瑞德,原谅我把带去的那些机械兵团损失的只剩三分之一了。”

  “机械兵团而已,要多少有多少。我倒是比较好奇你遇上了什么才能损失成这样。”

  “一帮奇怪的家伙,长得奇形怪状的,我带样本了,在停机坪,要看自己去看吧。”

  “不用了,鲸眼。”古瑞德一呼唤,旁边的小机器人便飘了过来,古瑞德让它显示了停机坪的影像图,那种怪物的尸体就在停机坪上。他问身边的一个人道:“你们见过这种怪物吗?”

  那人便和周围的同伴讨论起来,最后得出一个结果:没见过。那人道:“我们虽然没见过,不过我们有研究它的技术,如果将军同意,我们可以去研究这种生物和我们的敌人哥斯拉的相似之处。”

  “没问题,赫瓦格机关也会派人来协助研究的,你们合作或许会快一点。”

  那人谢过,便带其他人离开了。亚德里恩坐到古瑞德对面,问:“这些家伙是什么人?看着不像阿萨。”

  “他们不是阿萨,而是三个种族为了生存组成的联合军。在你们出发后不久,金宫侦测到他们的飞船通过亚空间航行来到阿斯加特附近,他们的母舰上一点火炮都没有,而且他们也根本没有太空战争的准备。金宫下令关闭阿斯加特的护盾,让他们停靠。他们自称是二十年前被一个巨大怪物赶出地球的原住民,那个巨大怪物就是他们口中的哥斯拉。我们和他们共享了这颗星球的情报,作为原住民,他们确实比我们了解的更多。”

  “二十年?那星球有人已经是两万年的事了,你被耍了吧?”

  “没有,他们在亚空间中航行了二十年,而外面的世界已经过去了两万年,这是可能的。还记得我们听见的那个声音吗?我给他们听过了,他们认识那个东西,而且即便过了二十年也没有忘记——那是毁灭他们文明的怪物,哥斯拉。”

  “好吧,我不管这么多,再给我批点兵力,我去把那个哥斯拉搞定。”

  “一百五十颗核弹都炸不死的怪物你拿机械兵团是去送死吗?”

  “核弹是啥?”

  “一种大规模杀伤武器,一发就能毁掉一个城市。”

  “一个城市?没多强嘛,我一发末日审判下去也能毁掉一座城市。不过那怪物连那种攻击都能挡住……你们有对付它的方法吗,针对弱点攻击的那种?不行的话我就只能硬打了。”

  “当然有,是那群原住民提出的。”古瑞德调出一副画面,那是一个巨大怪物的热成像图,同时旁边配上一些数据。“哥斯拉有一层电磁屏障,在它开启电磁屏障时,一切攻击都是无效的。不过这个电磁屏障有一个弱点,在运行一段时间后,它就会出现一个空档期,如果在空档期攻击生成电磁屏障的器官,那么空档期就会延长。此时将EMP鱼叉打进它体内,EMP就会导致哥斯拉体内电能的过载,哥斯拉将被自己的电流烧死。这个计划的关键在于打进鱼叉的时机,哥斯拉的自愈能力很强,一旦错过了空档期,很可能需要等很久才有下一个空档期,也就是说动作要快。哥斯拉会发射一种荷电粒子射线流,金宫计算过了,如果中了那个,即使是你也不可能活着。”

  “有名字吗?”

  “原住民给它取过一个名字,叫原子吐息。”

  “知道了,让那些原住民准备计划,准备好了叫我,虽然没法对付那个大家伙,不过引诱和拖延是没问题的。有什么要帮忙的尽管找我好了,毕竟在你们干掉哥斯拉之前,我也没什么事好做。”

  亚德里恩在阿斯加特内待命,过了几个小时,古瑞德来找他:“那些原住民自己去挑战哥斯拉了。”

  “自己去?他们甚至没找你们帮忙?”

  “一个机械士兵都没带,他们那是他们自己的战争,结果他们失败了。”

  “战术有问题?”

  “不,战术很成功,只是他们选错了目标。他们遇上的那只,是哥斯拉的亚种。他们费劲心力打倒了一只亚种,但当亚种死亡后,真正的哥斯拉出现,被胜利冲昏头脑的他们一败涂地,现在连尸体都找不到。金宫又派出了不少侦察机,发现全球还有几十只和他们遇见的一样的亚种,这些亚种和两万年前的哥斯拉一模一样,他们认错也是在所难免的。”

  “所以你准备让我下去救他们?”

  “金宫不觉得他们还有救援的必要,你的任务是杀死真正的哥斯拉,如果可以,那就连亚种一起消灭。”

  “别开玩笑了,那东西我怎么可能打得过?”

  “金宫知道你还有底牌,你只需要把你对付曼德斯时展露的力量拿出来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