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救赎之旅 十二
作者:苏梦幻的小说      更新:2023-12-24

  “容我考虑一下。”亚德里恩这样说着,内心却在征求雾神的意见,如果雾神不愿意,那这事儿就不成。雾神表示:“如果要和那个家伙作战,那很有可能损伤你的身体,没问题吗?”

  “我有一定的自愈能力,你应该也有修复伤口的能力吧?”

  “嗯,那你可以去了,需要我把你送到地面上吗?”

  “拜托了,单兵突入大气层的感觉真的不怎么好受。”他就这么说了一句,雾神就将他传送到了地面上。亚德里恩环顾四周,没有看见哥斯拉的踪影,他道:“剩下的就交给你了,你可以暂时接管我的身体。”

  雾神也不客气,直接占据了亚德里恩的身体开始行动,它飞到空中寻找哥斯拉。在搜寻了一段时间之后,哥斯拉没找到,小型的亚种倒是解决了好几批。它继续搜寻,终于在两个小时后看见了哥斯拉。两个灭世生物立刻展开了一场大战。

  它们完全无视周遭的环境,雾神释放出席卷一切的龙卷风、撕裂长空的雷电、焚尽世间的烈焰攻击哥斯拉,然而并没有对哥斯拉造成太大的伤害,不如说是造成了伤害也被哥斯拉那极强的自愈能力抵消了。哥斯拉以原子吐息还击,雾神在空中闪避着原子吐息,但还是被击中了右臂,一瞬间,整个右臂都气化了。不过雾神立刻用创生的权能将右臂还原,继续发起猛烈的进攻。

  哥斯拉的原子吐息再次袭来,雾神在身前开启一个巨大的传送门,让原子吐息从哥斯拉背后出现,将哥斯拉的背鳍彻底破坏。雾神抓紧时间用雷电攻击,此时它的精神状态随着战斗而越来越不稳定,亚德里恩也知道,但他不敢现在和雾神争夺身体,因为哥斯拉还活着,一旦时间拖得太长,他们两个可能都活不了。

  哥斯拉背鳍被破坏,雾神的雷电又使它体内的能量发生紊乱,现在它再放一发原子吐息就是自杀。雾神的攻势一点也没有削减,它只得再次聚集能量,然后在过载中灰飞烟灭。

  在哥斯拉死亡之后,亚德里恩立刻和雾神争夺身体,他和雾神陷入了僵持,他发现自己的心脏里有一颗结晶,那便是雾神依附的源泉。他立刻调离保护心脏的恶魔黑曜石,将自己的心脏挖了出来,并丢向远方。恶魔有两颗心脏,左右各一个,失去一个心脏对他而言也就是会虚弱一阵而已,并不到致命的程度。

  雾神在脱离亚德里恩的身体后,自己使用创生能力重构了身体,然后用理解复现的能力重构了铠甲,然后便用空间能力离开了。亚德里恩很清楚,它的目标是其它的大型哥斯拉亚种,它在用之前的命令发泄它无限的破坏欲,等到它完成的时候,它就会来和他算账。

  不过他现在已经无法再战了,虚弱的他甚至无法支持着这身装甲飞行,他向大地坠落,最终落在一个深坑中。他将装甲的一半质量分出来,这样他才能勉强行走。

  这时,四周突然出现不少装备简陋的人,他们的肤色较黑,手中拿的是冷兵器,他们口中所言并非阿萨的语言,也非避难联军的语言。但亚德里恩有着专门的翻译魔法,他能和这些人沟通。

  “你们应该看见我是怎么从天上掉下来的了,我没有恶意,你们也不用给我治疗,不过我需要一个住处来休整。”

  人群中走出两名一模一样的少女,似乎是双胞胎,其中一个问:“渡鸦为何会说伏斯亚的语言?”

  “你们这种族叫伏斯亚?名字不错,我说你们语言有我自己的办法,这不是重点。上面那个大家伙对你们来说很麻烦吧,我干掉它了。哦,对了,那个大家伙叫哥斯拉。不过我也付出了代价,一个心脏,以及一个更麻烦的家伙。你们这里有什么战斗要塞之类的吗?没有就真的只能等死了。”

  两个少女同时道:“哥斯拉,吾神之死敌,渡鸦杀死了它,渡鸦是我们的英雄。不过我们不知道什么是战斗要塞,不过之前也有一群渡鸦来到,我们可以带你去找他们。”

  “之前的那帮敢死队还有幸存?金宫真是做了一个错误的决定啊,带我去找他们吧。”

  其他伏斯亚人都离去了,只有双胞胎姐妹给亚德里恩带路。他们穿过发光的山谷,来到一片荒野,双胞胎姐妹说:“前面就是渡鸦们的聚集地,去吧,但是小心,前面的东西有毒。”

  “无所谓,那毒既然对那些渡鸦无效,那就对我无效。”他向前走去,双胞胎姐妹点点头,往回走去。

  亚德里恩前进了几分钟,看见了一座巨大的城市,但那座城市很不对劲,亚德里恩能在整个城市里感受到微弱的魔力,仿佛那些建筑有生命一样。在他掉进深坑后,空气中的魔力反应就不怎么高了,这个建筑,绝对不是普通的金属构成的。

  他继续前进,看见了几个联合军的人,他与他们交谈,得知他们是在一个名叫晴生榊的年轻大尉的带领下来消灭哥斯拉的,现在正在策划杀死真正的哥斯拉。亚德里恩找到了晴生榊,他正和其他人一起待在这座机械都市的指挥室。

  “你是……阿萨吗?是来援助我们的?”

  “我不是阿萨,但是来援助你们的。哥斯拉的事你们不用担心了,那东西已经被我解决了。”

  这个消息让所有人大吃一惊,他们纷纷讨论起来,榊问亚德里恩:“真的吗?哥斯拉真的被你打败了?”

  “是啊。”亚德里恩轻描淡写地回应,人群沉默了一瞬,然后爆发出巨大的欢呼声。亚德里恩这时说:“别高兴得太早,为了消灭那家伙,我付出了不小的代价,一个心脏,以及更大的麻烦。”

  “什么意思?”

  “我身体里的另一个家伙分裂出来了,现在估计在剿灭哥斯拉的大型亚种吧,不过等所有高级亚种死亡时,他就会来找我们。”

  “你没办法对付吗?”

  “有办法我还来找你们?早收拾掉它回阿斯加特了。那家伙比我全盛时期都强很多,更别提我现在还少了个心脏。别问我为什么少了个心脏还能活着,我有两个心脏,失去的那个还能再生,也就是一天的事。”

  “厉害。”

  “那家伙可以从一个心脏重生成整个人。”

  “什么?!那样的怪物……我们有赢的可能吗?”

  “我也不知道,不过不干掉他,他就会成为下一个哥斯拉,甚至更遭,他可能直接毁了整个生态圈。所以,就算只能拖时间,也请你们努力去打一打。”

  所有人沉默了,这场战斗没有任何的计划,也无法针对弱点打击,而对手却是足以消灭哥斯拉的家伙,不管怎么想都没有赢的可能。他们能做的只有全力吸引雾神的注意力,以免他发现伏斯亚人的聚集地,保护人类的后代。至于能保护多久,就看他们能撑多久了。

  榊:“你……不怕吗?”

  亚德里恩:“我怕什么?实在不行我还能传送跑路,我不信他能追到异次元去。放心,我会带你们走的,至于伏斯亚……就只能自求多福了。”

  “你要抛弃他们吗?!”

  “那你觉得我们能在那家伙眼皮子底下把这么多人转移到阿斯加特?我只能拖住他一会儿,给你们撤离都困难!我们只能一起到阿斯加特上传送跑路!伏斯亚人是没法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