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救赎之旅 六十五
作者:苏梦幻的小说      更新:2023-12-24

  科斯魔松了一口气,他并不想展露他的人为崩落形态,即使是在加入了有大量怪物成员的升阳帝国也是如此。他说:“既然你不是敌人,我能问个问题吗?”

  “什么?”

  “你的头发……”

  “哦,这个啊,是为了遮掉伤口。在阿比斯的深层被摧毁了心智,渐渐地就会体现在身体上。虽然不像六层的诅咒那样立刻见效,每次潜入,在生死关头和精神崩溃的边缘徘徊时就会去抓头皮,然后就变成这样了。这个只不过是把头发梳好,用来掩饰而已。”

  “帅。”

  “别说这些没有意义的话,你的生存技巧还有待锻炼,从明天开始,你和那两个小鬼一起训练。”

  科斯魔同意了,第二天,他们三人来到远离监视基地的地方,奥森划定了范围,让三人进行生存训练。

  此时,洛基已经站在了深界三层的入口。

  那是一个巨大的坑洞,相比于颠倒之森,坑洞里面的光亮要亮得多,这也让洛基得以看清下方的景象。

  “好大一个坑,而且怪物还不少。”洛基仔细地观察着,“爬下去不现实,要不变成鸟俯冲下去吧?注意点野兽,应该不会太困难。”洛基将身体变化成一只雄鹰,向着大坑俯冲下去,三层的野兽试图捕食他,但都被他闪过。直到洛基即将到达三层和四层的交界处时,一只红色的飞行巨蛇拦住了他。

  洛基被迫在岩壁上寻找一个岩窟变回原型,用魔法给予红色巨蛇打击,直到巨蛇逃走。他继续向下,光亮在他进入四层时减弱了,不过他总算是再次看见了地面。他在四层飞翔,并观察着四层的景象,那下面的奇特地形吸引了他的注意,那地形宛若巨人的水杯,每一个“水杯”上面都盛满了不明液体,液体表面的景色因为浓雾而无法看清,或许有些生命也说不定。

  突然,洛基注意到一个人形生物,那生物直立行走,穿着不知道是那个地方特色的服装。它背上背着一个箩筐,箩筐里装着几条鱼和一些植物,正在往一个方向前进,想来是狩猎之后打算回到巢穴。

  洛基靠近了一点,在离它有一段距离的地方变成一只苍蝇,停在它身上。那个生物没发现洛基,继续往自己的巢穴走,它走了几个小时,来到一棵洞穴里,那里面有一个原型的,从外观上看像是人类居所的地方。它走进去,里面的布置也和人类的相差无几。

  那生物走进一个房间,用器具烹饪那些材料,而洛基则飞离它的身边,在建筑里探索起来。他听见一个房间里有动静,飞进去查看,看见一个奇怪的生物,这生物比外面的那些生物更加奇怪,而且似乎不具有太强的行动力。

  灵活的生物做好饭,自己吃了之后又送了一碗到房间来,另一个生物慢慢爬到碗上,开始进食。洛基看到这些,知道灵活的那个生物就算无法交流也绝对不会太蠢,于是飞到外面,变回原型,开始敲门。

  门里传来一个女声:“是谁?”

  洛基回答说:“我是一位迷途的旅人,无意中来到这里,想打听一下城市的位置。”

  “你从哪儿来?”

  “我来自一片由唯有一片巨大叶片的大树组成的丛林,途经一片颠倒的森林,跨越过千米高的峭壁,见到过巨人饮水的杯子。”

  “你走反了,城市在上面,下面是死路,回去吧。”

  “额……我下来都花了不少功夫,回去肯定更难,可否让我在这里休整片刻?”

  对方沉默了,片刻之后才说:“行吧,但你别伤害咱和咱的朋友。”

  “我以诡计之神洛基之名起誓,绝不伤害你和你的朋友。”

  “那是个啥啊……算了,进来吧。”对方把门打开了,洛基走进去,看着那个生物。

  “冒昧地问一句,您是什么种族?”

  “你不知道?”

  “我只是一个旅人,不是学者。”

  “一个人从阿比斯二层跑到四层还没死,你说你是个来旅行的?谁信啊,你是探窟家吧。”

  “好吧,我确实不是旅人,我是个背负着使命的探索者。”

  “那你会不知道人类的城市在什么地方?进入阿比斯之前你绝对经过那里,除非你是从地底挖地道过来的。”

  “我所属的组织存在于这个世界之外,组织的传送技术直接将我送到你口中的二层。另外我根本不知道你所说的探窟家是什么东西,在我来到这里之前我根本没见过能动又能交流的生物。”

  对方再次沉默,良久,对方开口道:“虽然我的本能告诉我你是认真的,但我还是觉得你在编故事。”

  “那看来我需要展现一些不属于这个世界的力量。”洛基念出一个如尼字母,一团火焰在他掌心出现。

  “这证明不了什么,用阿比斯的遗物就能做到这个。”

  “如果你要这么认为,那也没问题,我还有一名同伴,他手中拿着可以跨越空间联络组织的通讯器,等我找到他之后,我会再回来的。”

  “算了,谁知道你的那个同伴会不会和你一样傻着往下走,就在咱家里等着吧,免得错过了。”

  “你愿意我住下?那再好不过了,如果他不来,我会自己离开的。”

  “随便啦,平常也没什么人来咱这里。”

  “谢谢,话说你是什么种族的?”

  “你看我像什么?”

  “兔子精。”

  “那是什么东西?咱是生骸。看你的表情,很明显也不知道那是什么吧。”

  “确实不清楚,不过我只需要知道一个名字就够了,我是巨人族的。名字叫洛基,刚才说的诡计之神就是我。”

  “这名号真适合你。”

  “谢谢,我也是这么认为的。”

  “咱是娜娜奇,然后,再给你介绍一下咱的室友。”它领着洛基进入一个房间,里面是那个不灵活的生物。“那是米蒂,和咱一样是生骸。我知道你想问什么,怎么说呢,生骸其实是个统称。从六层上升会受到诅咒,结果是死亡或丧失人性,没死的就会变成生骸。咱也没见过别的生骸,或许每个生骸都是不同的。还有,拜托你一件事。”

  “什么事?”

  “可不可以,帮咱杀了米蒂?”

  “杀了它?为什么?”

  “咱能感觉到,米蒂的灵魂被囚禁在这具躯体里,咱不想再让米蒂受苦了,但是……但是咱无论做什么,都杀不死米蒂。作为一个不属于世界的人,你的攻击说不定会奏效。”

  “不不不,我用的如尼符文是后天学习的东西,我教你你也能学会,绝对没法杀死一个不死的生物。再说,你真觉得有必要杀它?”

  “什么意思?”

  “我们组织里有一位解咒大师,只要是诅咒,只要让她出手,这个……额,这个人类一定能恢复正常。只需要等我找到那位同伴,找他拿到通讯器,我就能联络首领,我相信她不会拒绝帮你们一把的。”

  “那你现在就去上层找他!我给你通讯用的遗物!拜托了!我会盯着这边的!”

  “额……好吧,你把东西给我,我这就去上层。”

  娜娜奇交给洛基一个纽扣大小的东西,让洛基把这个塞进耳朵里后,两人就可以远程通讯了。洛基从四层往上飞,和科斯魔一样,他完全没有感觉到上升负荷。他飞过三层,到达二层,他没有往上飞,而是开始探索颠倒之森。

  十天之后,他找到了一个有人居住的地方,但那里的人却不知道哪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