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救赎之旅 六十六
作者:苏梦幻的小说      更新:2023-12-24

  与此同时,科斯魔等人和监视基地里的其他人来到了三层入口,准备进入三层。为三人送行后,监视基地众人返回基地,在基地里发现了准备离开的洛基。

  “你是谁?”奥森问道。

  “您好,女士,请问您有没有看到一个头上长角还提着一个白色箱子的少年?他是我的同伴。”

  “头上长角还提着个白箱子?见过哦,那小子刚刚往三层去了。”

  “去三层了?这么巧?谢谢,我先走了。”

  洛基说完就走了,奥森看着他离开一会儿后道:“从三层上来的吗?不愧是那个怪物的同伴呢。”

  洛基回到第三层入口,此时科斯魔等人已经走到一半了,所以洛基在高处放火根本没有引起他们的注意。洛基只好一个洞穴一个洞穴地找,在他寻找的过程中,科斯魔等人在一个洞穴里碰见了红色飞行巨蛇,科斯魔用人为崩落姿态解决了巨蛇。他在巨蛇的尸体上发现了火烧的痕迹,并且是最近的痕迹,而最近的探窟家只有他们一批,他大概明白了。

  科斯魔觉得洛基已经到了四层,而他们也要去四层,所以他并没有给莉可和雷古说明,只是说自己在四层有事要办。

  他们到四层的时候,洛基还在一个洞一个洞地找,娜娜奇在四层中心位置附近狩猎。娜娜奇看见了科斯魔,立刻通过通讯装置呼叫洛基:“洛基!我可能遇见你朋友了!这里有几个探窟家,其中有两个没笛的!”

  “他们之中谁头上长角?”

  “两个都长角!”

  “啊?你们这里长角属于普遍现象吗?”

  “我怎么知道?你在哪里?”

  “三层,很快就过来,那两个人里面那个头发是绿的?”

  娜娜奇仔细观察了一下,发现科斯魔的头发是暗绿色的,于是告诉了洛基。洛基回答:“就是那个,你等一下,我马上下来。”

  洛基离开洞穴,变成鸟一路俯冲下来,而娜娜奇则来到科斯魔等人面前,道:“能请你们停下一会儿吗?”

  科斯魔立刻准备战斗,莉可则拿出一本笔记翻了翻,说:“这好像不是四层的怪物,妈妈的笔记上没有写。”

  “为什么要让我们停下?”雷古问娜娜奇。

  “咱要找你们之中的一个人救咱的朋友,那个男人说他背后的组织有办法,所以咱来帮他找人,你们谁身上拿着通讯设备吗?”

  科斯魔猜到了,但他不能确定,于是他问娜娜奇:“叫你来找人的叫洛基吗?”

  “没错,他自称是奉组织命令来这里探索的。”

  “那就没问题了。”

  这时洛基降落在他们面前,他变回原形,道:“总算是找到你了,科斯魔。”

  “发生了什么事?”

  “其实也没什么,这位生骸小姐的一位朋友中了诅咒,想要找人解咒,我们两个肯定不行,只能看看首领有没有办法。”

  “好。”科斯魔拿出了通讯器,那个白色箱子他一直都拿在手上,莉可和雷古都不知道那是什么。科斯魔就地打开箱子,拿出通讯器,组装,拨号。当指示灯亮起时,洛基说:“首领,这边有些事需要您来处理。”

  “啥事?科斯魔挂了?”

  科斯魔:“没。”

  洛基:“是这样的,我们这边遇上了一个被诅咒的原住民,需要一个人过来解咒。”

  “哦,你等会儿,马上过来,通讯器先切断吧。”

  那边没了声音,科斯魔把水晶从底座上卸下来,洛基道:“回去还是得给那些研究员说一下,这没开关太不方便了。”

  娜娜奇等人在旁边看呆了,莉可问:“那个……这个是什么?”

  “通讯器而已。”科斯魔回答道,“真的只是个通讯器。”

  “这样说我反倒不相信这只是个通讯器了……”娜娜奇说完,又问洛基道:“你们首领多久能到?”

  “应该很快。”洛基刚说完,空间门就在他旁边展开,亚德里恩带着上条当麻从里面走出来。洛基便问:“怎么是他?阿克娅人呢?”

  “忙着呢,不知道那帮前纳迦发什么疯,居然想信仰阿克娅,她正在那边讲教义呢,教派的名字好像是叫阿库西斯教。总之她没空,这个也将就凑合,对付诅咒效果一样的。”

  “别把我说的好像什么东西一样啊。”

  “所以,人在哪?”亚德里恩看看周围,唯一一个看起来像是被诅咒的就只有娜娜奇了,而且诅咒也不深。她觉得这个毛茸茸的家伙可能会有价值,默默记录下了她的基因,打算拿回去让梅比乌斯复制一批出来。

  娜娜奇在前面带路,一行人很快来到了娜娜奇的住处。在看到米蒂的情况之后,亚德里恩才明白是谁需要解咒。上条当麻用右手触碰了米蒂,然而什么都没发生。

  “啥情况?幻想杀手失效了?”亚德里恩用魔法放了个火球靠近上条当麻的右手,火球一触碰到右手就消失了。“没问题……那这就不是你能解决的范围了,暂时先回去吧。”亚德里恩开了个门,让上条当麻回去。

  “刚刚……是怎么了?”

  “失败了,理论上可以消灭诅咒的幻想杀手没起作用,可能是计算力不足,也可能是别的什么原因。我会去找别的办法的,别着急,很快就好。”

  “也就是说现在治不好吗?”

  “没错,至少要等会儿才能治好,我们这里方法很多,至于哪一种有用我就不清楚了。最终手段是把它的灵魂提取出来放到另一个躯体里,如果这都不行那我只能用AI模拟它的人格了。”

  “好吧,只要你们真的能救她就行。”

  “那你暂时在这里等着吧,我还有事先走了。”亚德里恩抓起米蒂,进入了空间门。她抱着米蒂来到阿克娅的教堂——一个看着挺大其实里面没什么东西的房子,阿克娅站在布道台上,对下面的一众前纳迦讲述教义,举手投足和平时一样随意。

  “阿克娅!传教你就不能正经点吗?”亚德里恩抓着米蒂来到阿克娅面前。

  “亚德里恩?干嘛啊,在我传教的时候来烦我。你手上的是什么?异世界找到的宠物?”

  “不是宠物,是一个在异世界被诅咒的人。”

  “什么?诅咒?小菜一碟,看本女神给你解了它!神圣解咒!”

  在阿克娅的咒语下,米蒂的身躯开始发生变化,慢慢地具有了人类的形状,最后变成一个红发的小女孩。亚德里恩在女孩身上构筑了一件衣服,然后便开启空间门离开了。她来到梅比乌斯的研究所,就在前几天,梅比乌斯向她提出了研究所太小的问题,于是她便从宇宙中找了一颗宜居星球,将支配之岛降落在那颗星球上,让梅比乌斯得以在那片土地上扩建她的研究所,现在她的研究所虽然规模仍然不大,但至少够用了。

  她在研究所里找到最近没什么项目的梅比乌斯,将娜娜奇的基因交给她,并说:“研究一下这份基因吧,不管有用没用,先复制几个成品出来。”

  “这个小白鼠有什么特殊之处吗?”

  “没有,我就是觉得好看才带回来的。”

  “这像是爱莉希雅会说的话,你是不是和她接触的太多了?”

  “随你怎么想,帮我弄出来就行。”

  “那当然没问题,反正育种改良已经可以满足需求了,我最近也没什么别的任务。这个物种叫什么名字?有没有什么特殊需求?”

  “名字你自己看着办,特殊需求……把智商降低点,让这东西不具备说人话的能力,就这样。”

  “这东西会说话?你难道给我的是异世界的智慧种族?”

  “差不多,不过是纳迦那种的,因为某种原因被诅咒的人类。”

  “原来是这样,不过也无所谓,我为按照为你准备宠物的标准来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