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救赎之旅 六十七
作者:苏梦幻的小说      更新:2023-12-24

  将基因交给梅比乌斯后,亚德里恩传送到深界五层。她从娜娜奇的记忆里了解到一些东西,她对那名叫波多尔多的探窟家很感兴趣。那是位可靠的科学家,如果能说服他将研究领域从深渊转移开来,那可以带来很大的收获。

  她来到五层的前线基地,那是建立于一个古老祭坛内部的基地,探窟家物质获取困难,他们只能在有限的条件下尽可能地保证自己的工作。但这样的条件并不代表他们落后,相反,他们之中的某些人走在前沿,比如这位波多尔多。

  她在基地中找寻波多尔多,魔力感知能让她知道基地里有多少人,在什么位置,她一个个去找,总能找到的。基地不大,亚德里恩不想传送,她走在走廊上,向第一个魔力反应前进。

  她在目的地找到了一个戴着奇怪帽子的白发红瞳女孩,她知道那不是波多尔多,绕过她继续前进。那个女孩跟了上来,问亚德里恩:“你是谁?”

  亚德里恩没理她,继续走。

  “爸爸最近没说有客人啊?你到底是谁?怎么来这里的?说句话好不好,我的帽子给你摸,呐,说句话啊!”女孩快哭了,亚德里恩叹了口气道:“我找波多尔多。”

  “爸爸?你是他的朋友吗?”

  “现在不是,不过我想很快就是了,他在哪里?我想跟他谈一笔交易。”

  “爸爸现在应该在……啊!在这里!”女孩向亚德里恩身后跑去,亚德里恩转头,看见波多尔多和他的探窟家同伴正向这里走来。

  “正好,省得我去找了。”亚德里恩站在原地等待。

  “很少有客人能在不被发现的情况下进到这里,你的实力很强。”

  “过奖了,只要我那边愿意,普通人都能进来。”

  “哦?是新发现的遗物吗?”

  “是来自新世界的高科技。”

  “新世界?请详细说说。”

  “那是一个比群星更远的地方,那里的科技足以和你们这个大洞底下曾存在的文明匹敌。而我来这里的目的,就是邀请你加入我们,放弃对深渊的研究。”

  “首先,你必须让我知道你们的科技是不是真的高于阿比斯,其次,给我一个不研究深渊的理由。”

  “科技,你很快就能亲眼确认,而理由,这个深渊的诅咒就是理由。就我看来,你们目前能观察到的只是诅咒的余波而已,曾经的诅咒更加强大,一不小心容易玩脱。不要抱有侥幸心理,这种级别的诅咒,很可能是神罚之类的,一旦爆发,你绝对没地方躲。你现在还能靠人命堆出结果来,越是后面,你需要牺牲的人就越多,直到你无论花费多少人命都无法再进一步时,你能研究出的都不会超过内含价值的百分之一。我想你应该不想浪费资源吧?”

  “很不错的理由,不过可否让我把这百分之一研究完呢?”

  “最好别,虽然你不在意人命,我也不在意,但这世界上在意人命的人还是很多。被骂还可以接受,我主要是怕你被人打死。相信我,我们那边的人有这实力。”亚德里恩这句话是认真的,波多尔多要是在组织里继续他的研究作风,不说别人,御坂美琴和她的几个朋友绝对会把他打死的。

  “那我就要好好考虑一下了。”

  “边看便考虑吧。”亚德里恩打开了通往支配空间的门,“都进来吧。”

  波多尔多和他的探窟家同伴还有小女孩一起进去,来到梅比乌斯的实验室。

  梅比乌斯正在忙着修改娜娜奇的基因,看见亚德里恩来了,便问:“怎么了?你的宠物还没有做好,过会儿再来吧。还有你身后那几个,是新来的小白鼠吗?”

  “如果他们愿意,他们就是你未来的同事。”亚德里恩如此说,梅比乌斯看了波多尔多一眼,转身继续工作。

  波多尔多和他的同伴观察着周围的设备,并且想要拆开看看。亚德里恩立刻又开了个门,带着几人去了特斯拉和爱因斯坦的实验室。

  她们两人对实验室的地盘没什么要求,不过支配剧场三楼那点地方肯定是不够的,亚德里恩在学园都市一片无人区修建了她们的实验室,目前正在研究阿萨和苏盟日三国的科技。亚德里恩来到时,看见特斯拉在测试一种新式磁爆武器,而爱因斯坦不知去哪里了。

  亚德里恩走到特斯拉身边问:“爱因斯坦人呢?”

  特斯拉头也不回地答道:“她出去测试超时空技术的新成果,估计很快就会回来。”她刚说完,亚德里恩便听见一声怪异的响声,转头过去,看见爱因斯坦穿着一身奇怪的紧身衣戴着奇怪的头盔站在她身边。爱因斯坦摘下头盔问:“找我们有什么事吗,亚德里恩首领?”

  “你这是……”

  “这是对超时空技术进行研究的新成果,传送作战服。缺陷和折跃技术差不多,长途传送会导致使用者卡在时空裂缝里一段时间,此时的使用者在传送的另一端可被观测和攻击,不过距离过短就没这个问题了。”

  “感觉没折跃装置好用啊。”

  “但它是单兵装备,为了把庞大的超时空传送仪缩小,我们费了不少功夫,不过有一样东西给了我不小的帮助。”

  “什么东西?”

  “时间腰带,这个装置可以让一个人回到数秒前的位置和状态,伤口会立刻消失,但记忆会保留。我将时间腰带上的技术用在了作战服上,结果还不错,原先的超时空技术产生的能量对普通人而言是致命的,但现在好多了,这身作战服产生的能量对使用者没什么影响。”

  “行,接着研究吧,看看能不能做出和这套作战服配套的武器。”

  “会继续的,不过成果出来还要段时间。”

  “那你继续,我就不打扰了。”亚德里恩带着波多尔多等人离开,来到艾尔的街道。街道上大多都是星灵,还有少量人类和精灵。

  “看的怎么样?”亚德里恩问波多尔多,“我们的科技很不错吧?”

  “太棒了,实在是太棒了。”波多尔多称赞道,“和阿比斯之底的技术同样高等,虽然并不神秘,但已经足够了。还有其他的吗?”

  “有是有,不过那都是现在用不上的技术,全在数据库里,你可以自己去看。”

  “感谢,我会将我的设备从前线基地运送到这里,希望您能给我一个足够大的实验室。”

  “当然,我们这边有很多闲置的星球,你要那个自己选。我最近这段时间都会留在这里,你有充足的时间将你的一切转移过来。”

  “感激不尽。”

  另一边,科斯魔等人继续向下,莉可没有理由等待亚德里恩,其他人则担心雷古的实力,所以大家一起向下。当他们到达五层前线基地时,那里已经人去屋空。去往六层的电梯需要白笛启动,而白笛则必须由本人使用,众人无法继续前进,只能求助于亚德里恩。

  亚德里恩不想看到他们失去生命或人性,于是命令先锋队撤退,并劝告其他人回去。“那下面只有怪物和诅咒,你们没必要去送死。先锋队的都给我撤回来,娜娜奇,如果你想接着往下走,我会把米蒂带过去陪你的。另外两位,如果你们执意往下走,我不拦着,只是你们要自己寻找向下的道路,组织不会提供任何帮助。”

  先锋队遵循命令撤回,娜娜奇担心米蒂,也去了支配空间,莉可和雷古留在五层,找寻向下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