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魔救赎之旅 一百二十七
作者:苏梦幻的小说      更新:2023-12-24

  从海格的小屋出来,哈利写了封信交给铁乌鸦寄给零号,希望他能帮海格保住那条龙。同时,他们也意识到,恐怕不只有一个人想抢魔法石。德拉科不想立刻就去拿到魔法石,她打算等别人先动手,这样,她们就可以光明正大地使用魔法石了。

  她们等待着时机,直到邓布利多被魔法部的一封信件叫走,德拉科觉得机会来了,如果那个小偷不是脑抽的话,他一定会在今晚动手。她们在晚上隐身潜入密室,三头犬睡着了,旁边摆着一个竖琴,很明显是小偷留下的。

  她们保持隐身,找到了三头犬身后的活板门,一起跳了进去。地板很柔软,因为这上面有一种植物,德拉科认识,那是魔鬼网。这种植物很怕火,德拉科运用恶魔天赋在手心召唤一团火焰,那些植物就退去了。

  她们前进,来到一扇门前,天空中飞舞着无数钥匙,肯定有一把对应着门上的锁。“到你了,哈利。”德拉科说,“召唤几个风元素把这些钥匙全部卷下来,然后我们慢慢找。”

  哈利掏出魔杖道:“召唤元素人!”几个风元素立刻在房间里形成,将所有钥匙卷到一起。哈利仔细观察,发现了一把刚被人粗暴地塞进锁里的钥匙,她抓住那把钥匙,再一次将它塞进锁里,打开了门。她驱散了风元素,继续前进。

  前面是一桌巨大的巫师棋棋盘,看来必须要下赢这盘棋才能过去,硬闯也行,但打碎这些棋子的动静绝对会引来其他教授。于是哈利和德拉科只能走上棋盘,德拉科代替了一个马,哈利代替了一个象,由哈利指挥。

  棋局很顺利,对手的水准并不高,她们很快就要赢了,但最后一步需要德拉科的牺牲才能让哈利成功把对方将死。德拉科对哈利摆摆手说:“没关系,去做吧,改造之后的我不会这么轻易地被打倒。”

  哈利走出了关键的一步,德拉科被一个棋子打翻了,并被那个棋子扔出了棋盘。但她很快就站起来了,在哈利胜利之后,她拍了拍身上的尘土,走过来道:“很疼,但不会影响战斗,走吧。”

  下一关他们根本就不需要解决,面前是一个被打倒的巨怪,门已经开了,直接过去就行。刚走过门槛,背后就出现了紫色的火焰,而前方的道路被一团黑色的火焰阻挡着。面前是几瓶魔药,从旁边找到的一张纸上说明需要选择正确的一瓶才能过去。

  哈利问德拉科:“我们选哪一瓶?”

  “哪瓶都不用选。”德拉科抱住哈利,一阵火焰将她们包裹着,带着她们穿过火海。“看见没,”德拉科打了个响指,指尖冒出火花,“那个心脏带给了我多强的力量。”

  他们继续前进,看见的却不是斯内普,而是奇洛,黑魔法防御术的教授。

  “虽然出现在这里的不是斯内普有些出乎意料,但我们的目的是不会变的。”德拉科掏出魔杖指着奇洛,“你休想得到魔法石。”

  奇洛慢慢转向德拉科,说道:“就凭你们。”他打个响指,出现两根绳子,德拉科的烈焰立刻将它们烧掉了。“还有什么本事吗?”德拉科问奇洛,奇洛挥舞魔杖:“阿瓦达索命!”一道绿色的闪电冲向德拉科。

  “召唤元素人!”哈利见事不妙,立刻在德拉科面前召唤了一个土元素。绿色闪电打在土元素上,土元素立刻就失去生机,变成一堆普通的石块。德拉科扔了一个火球回去,奇洛制造一个魔法屏障抵挡,不想火焰击穿了屏障,烧掉了奇洛的头巾。

  奇洛的后脑勺上有着一张可怕的脸,奇洛被烧掉头巾后大怒道:“你……你竟敢……”

  “德拉科。”奇洛脑后的人脸开口道,“你父亲曾为我立下赫赫功劳,你的家族深得我的器重。”

  “伏地魔。”哈利认出来了,德拉科也明白了,但她毫无畏惧,她说:“你的时代已经过去了,伏地魔,现在是械巫的时代。”

  “可能吧,当我得知那些怪异巫师崛起时我还不相信他们的力量,现在我相信了。我不可能是他们的对手,我也不想做他们的对手,帮我复活吧,德拉科,我将成为你们械巫征服这个世界的助力。”

  “别听他的!”哈利喊道,“杀了他!德拉科!”

  “不用你说。”德拉科又扔出一个火球,“械巫不需要你这种人渣!”

  奇洛躲开火球,挥动魔杖,念动咒语,召唤出大量火焰。伏地魔喊道:“蠢货!你放厉火是打算害死我们吗?”

  “我很抱歉,主人。”奇洛恐惧地说道,随后那火焰便冲他飞去,将他烧成灰烬后,火焰变得更加猛烈。那团火焰来到德拉科面前,变成一个人形,哈利不认识那个人,德拉科也不认识,但她心里有种感觉,那是她体内心脏的主人。

  火焰的人形握住了德拉科拿着魔杖的手腕,还没等它有下一步动作,门外突然涌进大量清水,浇灭了厉火。邓布利多在水流后走进来,查看德拉科的手。德拉科原本受恶魔心脏影响,是不应该被火焰烧伤的,但厉火却在她的手腕上留下了被抓握的烧伤。

  “你们做得不错,”邓布利多说,“伏地魔再一次被打败了,现在只需要做一些收尾工作就行。我会送你们回宿舍,之后会对你们杀死伏地魔的功绩进行表彰,现在先离开这里吧。”

  “我们不要表彰,我们要魔法石。”德拉科对邓布利多说。

  “魔法石不能让你们变回去,虽然那确实是炼金术的奇迹,但它无法对抗不属于这个世界的奇迹,去找其他办法吧。”

  德拉科不信,邓布利多便走到房间尽头的镜子前,站了一会儿,然后从兜里掏出魔法石递给德拉科。德拉科摆弄了半天,也没能让自己变回去。她放弃了,邓布利多带两人回到宿舍,而击杀伏地魔的庆功宴会在考试后和年末宴会一起举办。

  她们继续回去复习,直到考试,两人成绩都是一般,没有太过突出。年末的宴会上,邓布利多公布了各学院的分数,毫无疑问,斯莱特林得到了学院杯。宴会结束后,邓布利多找德拉科单独谈话,问她:“厉火中的人形到底是谁?你知道些什么吗?”

  “心脏曾经的主人。”德拉科说,“械巫改造给予了我一颗恶魔的心脏,而火焰中出现的那个,就是那个恶魔。”

  “麻烦了,异世界产物以我们的力量是无法解决的,与这个相比,伏地魔的问题都是其次。械巫的首领到底在想什么?为什么他会把这么危险的东西交给你?”邓布利多叹息道,“恐怕我得占用一点你的暑假时间了,马尔福。我们必须去见零号,这件事只有他才能解决。”

  邓布利多带着马尔福传送到械巫的据点,门口的一个械巫看见邓布利多,道:“真是稀客啊,霍格沃茨的校长来找我们有什么事?”

  “你们的首领搞出了一点麻烦,找他来处理一下。”

  “麻烦?”械巫看了德拉科一眼,“我好像知道是什么事了,进去吧。”

  他们来到零号面前,邓布利多向零号说明了德拉科的情况,零号说:“那是恶魔心脏里残留灵魂的残响,不是大问题,让她多学点光明魔法就好了。光明魔法的力量可以克制恶魔的意志,那意志会慢慢消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