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武侠任侠记 道侍(十七)奪情一吻
作者:老汨的小说      更新:2023-11-28

  卻見門口那人斜倚門框,滿臉紅暈,透著一股淡香,醉態可掬,卻是千金康詠琳。

  康詠琳迷離著雙眼,抬頭一看冷清楓,嬌媚微笑道:「終於找到你了……大家都在開心,你一個人躲在廁所幹嘛?」纖手一點他秀挺鼻頭,腳步一個不穩,順勢倒入他懷中。

  玄侍吃了一驚,趕緊伸手扶住,怎料到今日主角能醉得如此嚴重,而且還如此恰巧,在生日晚宴尾聲時找到了他,這要是被人看到,說是巧合,有誰會信?趕緊拉把椅子,讓她坐下。

  喝醉的人永遠覺得自己沒醉,康詠琳把手一甩,說道:「我今天是壽星,壽星最大,我要跟你喝一杯……嗯?你幹嘛戴著口罩……」說著伸手欲扯,冷清楓趕緊側身相避。

  不說冷清楓習武多年,單說玄真道的鯤雲步要閃過這酒醉拉扯,理應易如反掌,但冷清楓今天面對的是公司老闆的女兒,要是在他面前讓公司千金因酒醉失態而受傷,那可不是一句話便能輕鬆帶過的事。

  冷清楓趕緊抓住她的雙手,穩住她的身子,投降道:「好,康小姐,我把口罩拿下來,你先坐著休息一下。」見康詠琳一整張紅得像蘋果的臉,認真還醉,無奈之下,只能脫去臉上口罩。

  這時突見監視螢幕顯示,店員已推出生日蛋糕,所有人卻找不到壽星,現場微顯混亂。冷清楓見狀,趕緊拿起對講耳機說道:「派兩個人來監控室,壽星人……」話沒說完,但覺左手邊香風撲來,康詠琳趁他還未將話說出口,便霍身向他撲來。

  冷清楓只覺溫香軟玉衝進懷裡,猝不及防之際,下意識雙臂抱起康詠琳,回身一匝,凝氣於背,以身體護住驕女。即使習武練氣,一人加諸於身的衝擊也讓玄侍氣為之滯,五官感應瞬間暫時消失。

  只維持不到兩秒的時間,冷清楓才剛恢復聽覺時,隱約聽得康詠琳膩聲道:「我還不想讓人知道我在這裡……」

  冷清楓勸釋之語還未出口,便感一片柔若飄零花瓣的軟物貼上自己欲啟之唇,一陣沁蘭芳香傳入口中,隨即化為一股熟悉的桃香,繚繞心中。玄侍大吃一驚,不料這富貴千金竟主動送上香吻。

  深知不應如此,但身體卻不由自主地沒有推拒,彷彿整個人躺入一團棉花之中,輕飄軟綿,無處受力,全身舒泰,隨著那股桃香沁入心脾,玄侍只覺雙眼漸迷,彷彿身上之人、唇上之吻都來自心中伊人,差點忍不住低喃出聲……

  正當險些迷醉,門前傳來一聲驚呼,登時驚醒夢中人,冷清楓忙起身一看,撇眼只見林芯顏的身影消失在門廊盡頭。玄侍道心頓時如入冰窖,他回頭只見康詠琳滿臉驚嚇得坐在地上,就像是個偷情被抓到的未成年少女。她是故意的嗎?她怎麼會知道自己在這裡?她又怎麼知道林芯顏會恰巧來找?

  腦中思潮翻覆,所有問題的答案和臆測,想來都顯得荒唐。冷靜後的玄侍深知,這樣的場景、這樣的狀況,就算這時候追出去大費口舌解釋,也無濟於事。這次「避嫌作戰」在康詠琳到監控室門口時,就已經正式宣告失敗。他搖頭嘆了口氣,拿起耳機,繼續所有工作措施。

  只是他永遠也忘不了當店員來到監控室帶走康詠琳的時候,那冷到極點的氣氛,陳主廚的懷疑眼神;小斯的摀頭苦惱,當然也包括林芯顏的面無表情,都讓道心沉穩的玄侍興起自我的懷疑:「我這到底是怎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