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武侠任侠记 道侍(十九)與俠同行
作者:老汨的小说      更新:2023-11-28

  卻說常郁沖與小寶坐在原位,見兩童離開入廁,便開始悄聲討論,但聽常郁沖說道:「等一下我們直接問他,看他甚麼反應!」

  小寶吃了一驚道:「你就這麼相信他啊?別忘了他前幾天救的女孩子就是人康集團的千金!」

  常郁沖說道:「那你有其他辦法嗎?最近多起食物中毒事件,擺明是政府和企業有勾結,不然為甚麼政府衛服部不讓警部續查?每半年一次的檢驗報告也是含糊不清。」

  小寶嘆了口氣說道:「這些我都知道,可是萬一他也有一份怎麼辦?不然人康集團的千金幹嘛跟他走那麼近?如果他洩漏我們任俠在調查的這件事,線索就會斷掉欸!」

  常郁沖說道:「那如果他跟我們合作,他是最接近核心人物的人,調查起來不是更快嗎?」而後故作懷疑道:「你是我認識的小寶嗎?甚麼時候你變得這樣東怕西怕的?」不等小寶反駁,又問道:「你有看到他剛剛的表情嗎?他看到我們是那麼平常,甚至還有一點驚喜,這是一個參與陰謀的人該有的反應嗎?」

  「你個白癡……他不會裝啊?」這話說來強勢,但口氣明顯軟化許多。

  常郁沖見他如此,道:「你不相信他也就算了,你為甚麼連我的眼睛你都不信?你是不信他還是不信我?」

  小寶聽了若有所悟的笑道:「最慘不過是做我們最在行的事而已,拿刀子逼康德充老頭交出證據就好了。」

  常郁沖哈的一聲,張手說道:「你可終於回魂了!」小寶向他比了個粗鄙的手勢。豪邁一笑,喚起心中深層的自信,有這自省自發的信心,即便知道前方荊棘遍野,也能一無所懼。

  兩人又談了一會兒,兩童仍未回來,常郁沖心起憂慮,道:「小伶和浩浩怎麼那麼久?不會出了甚麼事吧?」

  小寶一聽,尷哦一聲道:「關於這件事情……」話還未完,便聽得背後一聲「小寶哥……」

  兩人齊目望去,但見冷清楓一手牽著一人,漫步而回。常郁沖見狀,覺得古怪,忙問備細。

  冷清楓面露待客微笑解釋:「可能是我們店裡的廁所位置太過隱蔽了,小朋友一時找不到,走錯了儲藏室,沒事的。」

  原來走入儲藏室的就是冷清楓,他在生意備忙間,發現後場有人影晃動,以為光天化日之下有了內賊,便循跡尾隨,逮個正著,卻不料是友人孩童。

  雖說柳伶香師承小寶兼負家傳武學,但年紀尚幼,還未習練與人對敵的武功招數,只學過一些輕功步法,遇上玄真道的鯤鵬玄侍自是束手無策,只急得一雙眼淚差點奪眶而出。冷清楓趕緊出言安撫,回頭尋著呆候多時的哥哥柳正浩,一起帶回原位。

  常郁沖聽他說詞客氣有禮,看似得體,實則有了嫌隙戒備之意,因為誰都曉得,一個可以照顧哥哥的孩童,怎麼可能將儲藏室和廁所搞混?

  常郁沖微一細思,便即明瞭,狠狠瞪了小寶一眼,後者立刻轉開視線假裝沒事。

  「不好意思,我家小孩欠缺管教,造成你的困擾了,我們沒別的意思,今天來確實想找冷兄弟聊幾句,不知道你方不方便?」常郁沖順著勢子問了下去。

  冷清楓見他開門見山地坦承來意,一副無愧於心的模樣,心中芥蒂大減,點頭道:「當然可以。」為防隔牆有耳,兩人分別將生意與孩子「擱」在外場,一同來到後場會議室。

  兩人坐定,常郁沖當先開口問道:「冷兄弟知道最近又多了好幾宗食物中毒事件嗎?」

  這兩日被康詠琳搞得烏煙瘴氣的玄侍,自然是首次聽到此事,隱約感覺此事與店裡有關,搖頭道:「沒有,只記得之前店裡傳出沒有通過食品檢驗的消息……」

  常郁沖雙眼精亮,直射其眼,答道:「所有引發事件的食品都不相同,彼此之間沒有共同性,也出產自不同的食品公司,用單一事件來查,根本查不出個所以然,但我們朔其源頭,綜合來看,發現所有出事的食品公司都跟一個企業有合作……」

  冷清楓道心一凜,脫口說道:「人康集團……?」

  常郁沖點了點頭道:「目前還沒有直接證據,政府也不多涉調查,媒體頂多幾篇新聞,確切該提防抵制誰,還是不敢寫。」

  冷清楓深知其中無奈,站在政府立場自然偏袒資方,便問道:「有甚麼我可以幫忙的嗎?」

  「冷兄弟別誤會,有關於調查的事我們任俠會處理,只希望兄弟也能多多留意細節的部分,尤其康小姐最近與兄弟走得頗近,也許她是事件上的突破口,也許……關鍵就在這間店裡。」

  玄侍見他鄭重其事,沒有絲毫笑謔之意,深知這位白衣豪俠願意將這等機密相告,足見對自己的信任。大義當前,個人私情勢必得有所犧牲,但在玄侍點頭答應下來的瞬間,還是興起一種腳踏情仇江湖的奇異憂慮,無以名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