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武侠任侠记 艟夢(完)重返海洋
作者:老汨的小说      更新:2023-11-28

  從那天起,凡爾莎四周海域不但沒有變得安寧,反而開始不平靜,多數漁民確實遇上海盜,但過程可說非常驚險,也可說非常奇怪……

  一艘來魚龍台附近捕魚的漁船,正準備收網返航時,正逢一艘東和軍艦衝撞驅趕,船上皆是些手無寸鐵的漁民,趕緊一邊向後逃去,一邊以無線通訊器呼救……

  這時就聽悠揚的水手歌傳來:

  「藍天的海洋,兇猛的大浪,它正是我的故鄉,只是沒有養育我的爹娘,沒有盼著我的姑娘。

  藍天的海洋,兇猛的大浪,它了解我的痴狂,無須穿戴虛偽的皮囊,盡情展現真心的嚮往!

  海洋啊──我的夢想,沒有人生的迷惘

  海洋啊──我的自由,沒有流浪的悲傷

  只有一顆雄心,天邊海角到處闖……」

  歌聲熱血雄壯,卻略帶滄桑。餘音末處,一艘漁船突然由右方撞出,迎頭直擊東和軍艦,一道人影勢如飛龍沖天,縱身上艦,口中大喊:「海裡的魚蝦!你們有口福啦!!」手中海盜刀招無虛發,只斬得艦上東和兵人仰馬翻,卻只傷皮不傷筋。

  連珠袖箭射住東和陣腳,一名白衣面罩的水手射出手中的鉤爪槍,飛盪上艦,一根金棒直搗東和軍。

  眾東和軍紛紛驚聲大叫,狂呼後撤,霎時間撤得乾乾淨淨。

  多數的漁民自然都聽不出來他們喊的正是:「靈目猿!是靈目猿!!」

  「龍王太子!龍王太子來啦!!」

  只知道東和鬼子終於走了,卻來了三個海上強盜,不知道是福還是禍……

  但聽那拿著金棒的海盜脫口道:「陳叔!今天的漁獲不錯……」話沒說完,立即被戴著黑面罩的強盜一推打斷。

  這口音,這稱呼,在陳叔所認識的人當中只有一個人符合,本蹲在一旁的陳叔忍不住指著他,喔的一聲站起身來,為首那人立刻將刀架在他的脖子上,道:「怎麼了這位先生!你認識我們這些海盜嗎?」

  這動作又讓陳叔不大確定了,搖著雙手道:「不認識……不認識!」

  「那就對了嘛!我們是海盜,來打劫的!錢拿出來!」說著伸手就討。

  陳叔心不甘情不願的拿出皮包放在地上,卻不料那人僅從錢包中抽出一張面額只有一百的紙鈔,又把錢包還給他,說道:「打劫啦!知道回去怎麼說吧?」

  世上有只搶一百幣的海盜?陳叔討海討了那麼多年還真沒見過,愣了一會兒,才點頭如搗蒜的道:「知道知道,這裡有海盜,我被搶了!」

  那人點頭嗯了一聲,用刀指著其餘的人又問了一次:「你們都知道怎麼說了吧!」餘下眾人怕他反悔,趕忙又說了一次。

  那人這才揮手喊撤,陳叔喜出望外,站起脫口道:「謝啦!瀚子……!!」

  那三人聞言一驚,赫然回頭瞪視,陳叔話一出口便覺不對,趕緊抱拳,改口道:「好漢……謝啦!好漢子!」趕緊收拾東西,目送那艘漁船遠遠離去。

  海上多了海盜,陸上卻多了三俠,碧瑩西城的任俠協會在沿海酒吧街正式開張,白天負責任俠業務,晚上便成了水手酒吧。

  目前負責業務的三個俠員正是勇闖魚龍台的三名年輕人,眾鄉民及道上兄弟紛紛慕名而來,只不過這三名年輕人正是前身作為海盜的海龍王傳人,這其中的關聯,因為沒有直接證據,有心之人很難置喙,善心之人當然也就心照不宣了。

  只是世事皆如此,在媒體的汙衊掩蓋下,曾經的事實最終也變成了傳說,淹沒在眾多謊言及假新聞裡頭。

  多年以後,海上傳說中「海龍王」的故事已然鮮為人知,但「龍王太子」、「靈目蒼猿」和「屠鯨狂鯊」的盜海事跡仍盛傳不斷,據說他們的足跡踏遍全球,成為各國政府的頭痛人物。

  而東和本國更時不時傳出「幽靈漁船」的消息,東和漁民來到魚龍台附近捕魚時,總能似有若無的聽見那首<海上水手>,晨霧瀰漫間,彷彿有船影在後尾隨,但停下觀看時卻甚麼都沒有,就不知是確有其船,還是因為人包藏鬼心了。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