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武侠任侠记 龍槍(六)書頁論俠
作者:老汨的小说      更新:2023-11-28

  唰唰的翻頁聲在碧瑩市立圖書館響起,無論是為了知識,還是為了考試,人總有一段時間會待在圖書館裡。

  如同這個時候,任俠協會中師承協會創辦人,一襲紅帽梯的「血紅帽」小寶,正悶著頭翻閱資料,他只知道他放學之後按照吩咐,想辦法弄出一張偽國民證件之後,便被拉到這裡找有關於三朝戰將趙湧的資料,只翻得拳頭比腰間的短紅刀還硬。

  「欸,我實在受不了了,我們到底為什麼要查這個?」

  坐在身旁一名氣質非凡,美貌絕倫的女學生,正是碧水普通學校校花,任俠協會年輕俠員,代號「銀月小仙」的柳玥寧,見她微啟朱唇,悄聲道:「聽說昨天晚上圍捕偷渡客的案子有涉及到古董文物,好像還有盜寶集團入境的消息,為了更了解案情,常大哥才要我們來找文獻資料,他自己從道上消息查,而且西城分會也有事要忙,我們已經算輕鬆的了。」

  「那為什麼不讓我去道上查啊啊啊!!」

  「噓!!!!」小寶抱頭苦喊,卻引來周遭更大聲的噓聲,只搞得他更加心煩氣躁,見坐在右邊的柳家二弟柳正浩,挺著寬胖的身軀,雙手捏著一張小字條,正仔仔細細的翻找桌上資料。

  「浩呆!我說你真的看得懂嗎?」

  柳正浩自小憨呆,沒有自信,聞言垂首囁嚅道:「姊姊說,只要出現字條上那兩個字的都要留下來……」但見字條上寫著寬寬正正的兩個字「趙湧」。

  實際上小寶問這句也並非想取笑他,只是見桌上凌亂不堪,到時候查到了這裡忘了那裡,越幫越忙,努力後的挫敗可能更打擊他的自信心。這時見他頭都快要垂到地上,趕緊安慰道:「好好好……那你慢慢查……我們靠你啦。」

  柳正浩裂嘴一笑,又喜孜孜的緊對字條查找起來,忽然喔的一聲驚呼:「找到了!!」四周響起的噓聲又把他噓得坐了回去。

  「真的假的?這麼快!」

  就見柳正浩緊緊閉著嘴巴,指著眼前一篇陳舊資料上的兩個字:「趙湧!」

  小寶小仙兩人凝目看去,但見資料上寫著:「西疆不敵,以通婚為降,疆王幼女年近志立,尚未婚嫁,言文才不卓者不嫁;武略不長者不嫁,今視群臣,唯趙湧能當,遂列吉辰,擇日成婚……」

  小仙柳玥寧側頭一想,道:「不對啊……平定西疆的時候,趙湧將軍應該已經五十幾歲了吧?」

  「哼!現在一堆五六十歲的有錢人都嘛在娶十八歲的老婆,趙將軍娶一個將近三十歲的也不奇怪啊!」

  「我的意思是西疆人的輪廓好像跟外國人一樣深耶……,小寶,你不是有那個人的照片嗎?」

  「有啊!幹嘛……咦?對耶!他的眼睛是藍色的!」

  「喔!那他說的可能是真的,他可能真的是趙湧的後代……」

  「唉喲!浩呆,你不簡單啊!這樣都被你找到了!」小寶拍著柳正浩的肩膀以示嘉許,柳正浩不好意思的抓了抓頭,傻笑起來。隨即又聽小寶說道:「不過都過幾千年了,這樣判斷準嗎?」

  小仙聳了聳肩:「這我就不知道了……」

  言至此處,小寶手中的通訊器突然發出收到訊息的震動,打開一看,卻是常郁沖傳來訊息,只看得小寶滿頭問號:「西城的東同醫院附近好像還沒有警備系統,去幫忙安裝一下。」

  其實待在任俠這段時間,俠員彼此早有默契,小寶知道此話暗語,不明白的是為什麼要去做這件事。

  小仙問道:「怎麼了?常大哥說什麼?」

  「他要我去東同醫院附近打點一下關係,你也一起來幫忙吧!」

  柳玥寧點了點頭,轉頭對坐在二弟左邊的柳家么妹柳玲香說道:「玲香,我先去忙,你查完資料就先帶哥哥回家。」

  「喔……好!」

  小寶看柳玲香微托香腮,一臉百無聊賴的模樣,笑著走到她身邊,說道:「繼續幫你哥哥查資料啊!」

  柳玲香聞言一愣,隨即嘟嘴道:「有……有哥哥就行了啊!」

  小寶笑著在她耳邊悄聲道:「你當我跟你姊都瞎了是吧?」伸出手指輕輕推了她的小腦袋一下。

  柳玲香偷偷看向姊姊,但見姊姊給了自己一個溫柔放心的微笑,跟著小寶邁步離去,本就紅潤的臉更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