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武侠任侠记 龍槍(七)暗佈眼線
作者:老汨的小说      更新:2023-11-28

  卻說小寶和柳玥寧兩人來到碧瑩西城,並不往東同街三段的東同醫院去,而是先行前往東南方東末街的電子商圈,但見各式電子專賣市場開滿長街,招牌掛得快看不見天。

  小寶領頭轉進一條小巷,走入一間較為破舊的電子商店,來到櫃檯不說買什麼,對著老闆便道:「老闆!今天海上有賊嗎?」

  老闆是個中年男子,抬頭看了他一眼,續道:「正在抓!你不也一樣?」

  「你是做什麼的?」

  「血頭刀挖陸上寶!」

  「今天缺狗眼!」

  「點子有貓膩!」

  兩人你一言我一語的說這番牛頭不對馬嘴的話,一旁柳玥寧知道這種開在暗巷裡的商店通常做得都跟違法的生意有關,老闆為了確定客人沒問題,所以不但有通關密語,還必須用江湖黑話交易。

  但聽小寶說道:「沒有貓膩啦!做的也跟藍線尚黑的沒關係!」

  「你屁啦!哪條流子跟尚黑的沒關係!」

  「照這樣說,你這陸上寶怎麼討?」

  「說得也是,狗眼是吧,要幾個?」

  小寶回頭看著柳玥寧問道:「你覺得要幾個?」

  「啥?」

  「對喔!你聽不懂……」壓低聲音到她耳邊續道:「針孔監視!」

  「喔……不用太多吧。東同……」

  話沒說完,小寶便先搶白道:「那先來十個吧!」

  就見老闆走向店鋪後方,拿了十個像是飛針的機器,用袋子裝好,慢吞吞的拿了出來。

  小寶拿出紙鈔,付了帳,順口問道:「這不會有菜味吧?」

  「有菜味你就拿回來,我幫你消,順便還你橙子。」

  「老闆!我們下次可不可以別再玩這套了!」

  「你現在是任俠欸!」

  「拜託!我都在你這裡買多久了!」

  「那請問我姓什麼?」

  「……這真是一個好問題。」

  「呿!說得好像你跟我很熟一樣!有需要再來吧……」說著又躺回後方躺椅看起節目來了。

  寶寧兩人步出店外,就聽小寶感嘆道:「這任俠的身分有時候還真不方便……」

  柳玥寧笑道:「所以常大哥才另外組一個『任俠暗衛』啊。」

  「哈!要是讓人家知道我們任俠有個『暗衛』而且還是國際大盜,我們還不全被偵訊!」

  兩人一邊聊一邊向東同街走去,待到了東同醫院之後,兩名少年先將醫院前後看了一遍。就見小寶將那袋針孔監視器交給小仙,說道:「安裝就先交給妳!」

  「那你要做什麼?」

  「現在我們手上是有機器了,但最重要的是人,我去附近打點一下,等一下就來幫妳,我們通訊聯絡!」說著便向一群坐在巷口的街友們走去。

  柳玥寧淡然一笑,深知他出身貧民區,熟稔各種道上的交流方式,這樣布置眼線打交道的事情,還是非他莫屬,便提袋往後方停車場走去。

  來到停車場中央,柳玥寧看準方位,手捻三枚針孔監視器,縱身而起,纖手一揚,颼颼聲響,將針孔分別射至能綜觀停車場的三處位置。

  正準備往停車場旁邊的巷子而去,美目撇處,隱約一道灰色斗篷身影從轉角閃過。

  柳玥寧甚感眼熟,因為任俠中便有一名招牌造型是斗篷加寬束褲的人,好奇心起,緊隨其後。

  卻見那人來到醫院右側,抬頭望向病房樓層,柳玥寧雖然沒有看見那人的神色表情,但卻清清楚楚的感受到那人散發出的怒殺之氣,登時戒上心頭,難道是常大哥說的黑市殺手?

  那人似是感應到有人窺視,大膽轉頭看來,柳玥寧吃了一驚,閃身牆後,正準備再行窺視,這時忽聽背後小寶的聲音傳來:「欸!妳怎麼還在這裡啊?」

  柳玥寧趕緊做了一個禁聲的手勢,偷眼望去,但見那人已然消失無蹤,當下將所見所聞陳述了一遍,問道:「你覺得那個人是不是衝著趙先生來的……」

  小寶向上看了一眼,說道:「有一個方法可以確定……」說著傳訊問明趙飛恆的病房位置,入院上樓。

  兩人進入病房也不多說,立馬走向窗邊往下看,只搞得病房裡的趙飛恆和方運辰滿臉不知所以。

  就見寶仙兩人臉色一沉,方運辰心覺有異,好奇走來,問道:「怎麼回事?你們在看什麼?」

  但見樓下空蕩一片的醫院右巷,靜得沒有生氣……

  就聽小寶說道:「最近可能會有客人來喔!我們要好好準備一下……」血紅帽此語末處,略帶笑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