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武侠任侠记 莫保(二十)三管齊下
作者:老汨的小说      更新:2023-11-28

  時至晚夜,東丘博物館後山大門

  門前保全各個不苟言笑,繃緊神經,宛若凶神惡煞,這一臉殺氣要被一般參觀旅客看見,還以為進的是軍事重地。

  自國寶出展以來,館內事件頻傳,凡爾莎隨行的軍隊早已被排除在外,所派守的也都是些不重要的地方,只搞得人人悶得發慌,卻又無可奈何。

  一陣夜風吹過,門前響起明顯卻輕鬆的腳步聲,門前保全皆是一凜,因為這腳步聲實在大得過於刻意,彷彿是怕人沒聽見一樣。

  就見山道上一名年輕人揹著一個大黑袋閒散漫步而來,手裡拿著一張地圖左看右瞄,看起來就像是個迷路的雲遊表演家。

  那年輕人一路走到門口,對著站在鐵柵欄一旁的保全操著一口完全聽不懂的東和語:「斯咪嘛先!這格邀怎摸拿?」

  兩名保全面面相覷,皆不知該怎麼回答,那年輕人露出理解的表情,把手中的地圖擺到保全眼前,眼神精光一閃,道:「請問言氏家書到哪裡拿?」

  那保全注意力都在地圖上,這時聽他語氣斗變,方覺異樣,那年輕人的手掌已按上他的肩頭,一股氣勁透手而來,渾身氣息一滯,仰頭便倒。

  另一保全見狀,大吃一驚,槍口未出,那年輕人一個彈指,指勁彈中腦門,一陣暈眩襲來,登時人事不知。

  年輕人把臉一抹,黑袋抖出一把巨傘,正是「逍遙傘仙」談靈笑。

  只見他身動影晃,翻身進了博物館,玄家輕功「躡雲蹤」使了個極致,轉眼便奔至主要展區。

  銀樽玉器,寶刀軍牌,各式古寶珍玩琳瑯滿目的擺了一室,但盜遍世界的盜仙卻彷彿全都看不上眼,按著耳內通訊器說道:「欸!我到了,你說我有多少時間?」

  話音未畢,就聽警報聲大響,隨即隆隆聲由上而下,館內各展區連接的出入口皆降下厚達五指掌寬的巨門,展示櫃也升起防彈玻璃,儼然是甕中捉鱉之局。

  談靈笑不慌不忙,認清方位,腳施提縱,雙手探出,掌無虛拿,竟在防彈玻璃升起前將一把古刀和玉樽揣在懷裡,同時如箭離弦般鑽過落下的巨門底縫。

  談靈笑此時近乎與地面平行,舊力已逝,勢必得著地再起,但一門落下,還有一門,哪來得及待他落地急縱?

  就見盜仙右掌在地下一按,藉此更迭新力,左手順道再摸一項珍寶,再竄過一門。

  如此依樣葫蘆,古玩珍寶揣了滿懷,館內監視器彷彿都沒拍到他的衣角,盜仙已然竄出大門。

  不出所料,警方探照燈早已候在門外,盜仙身形登時一覽無遺,槍口織成的天羅地網齊向門前指去。

  原來早在談靈笑偷入博物館時,財團方面便已察覺,立即通知警方及各守衛。

  此時鄭利君正在隱蔽機房裡緊盯著螢幕,即使談靈笑已緩緩舉起滿是珍寶的雙手,她仍不敢鬆懈,若見異狀,便下殺令,以絕後患。

  值此神經緊繃的瞬間,就聽緊急通訊傳來消息:「總部!富納湖據點遭到攻擊,自毀裝置失效,警方就快到了!」

  鄭利君大吃一驚,山上博物館有人偷入,山下據點馬上被人攻擊,這絕不可能是巧合,當機立斷,至少先廢對方一人,搶過對講話筒,下令開槍。

  就聽那頭傳來眾聲驚呼,螢幕上緩緩舉起雙手的談靈笑,臉露冷笑,把手一放,館內稀世珍寶隨之掉落,能進博物館的哪樣沒有千百年歷史,連捧起轉移都是小心翼翼,深怕誤傷文物,哪經得起他這般隨拋隨落。

  眾警有的飛撲急救;有的誤扣板機,還有遭流彈所傷,驚呼哀嚎聲此起彼落,場面瞬間一亂。

  就此一剎那,談靈笑矮身探手,後發先至,躲避流彈的同時,探手將落下的文物重新抄起,腳下一頓,躡雲蹤乘風踏雲,脫出重圍而去。

  機關重重的博物館他都能來去自如,精銳軍警在他眼裡如同玩物,眾警驚怒之下,呼嚷喝令,封鎖全山,緝拿盜寶賊子。

  只氣得鄭利君七竅生煙,想來這盜者跟劉傳笙的組織必有關係,如此同時發難,意在讓財團應接不暇,引警方介入調查。自己如此謹慎,仍著了對頭的道,忍不住大聲飆罵:「下午探查的人到底去哪裡了!不是說已經跟到他們的行蹤了嗎?!」

  身旁部屬見首領發怒,趕緊彎腰道:「非常抱歉,富納湖總隊已在下午五點回歸並開始貨物轉移作業,回報派出的偵查小隊分成三組在外,定期傳來消息,追蹤到的一壯一瘦兩名嫌疑人都徘徊在同一位置,沒有異樣的舉動……」

  鄭利君一聽,微一細思,「陷阱」兩字剎然閃過,登時恍然,此時總部的入侵警報器嗚嗚響起,已經來不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