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武侠任侠记 莫保(二十一)盜寶計畫
作者:老汨的小说      更新:2023-11-28

  警報器嗚嗚長響,就見兩名身穿黑色潛水衣的蒙面人,一邊將「料理」完的守衛踢下船去,一邊爬上岸來,按下打開大門的開關。

  就聽回聲隆隆,山壁向兩旁旋開,月光照入,水面粼粼,峭立山壁內船隻處處,港埠儼然,竟是一處秘密渡口。

  其中一名蒙面人扯下面罩,邊運起內力弄乾衣物,邊說道:「我是有想到總部在雲取山,但沒想到是在整個山體裡面,難怪他們能掌握所有消息……」卻是「御陵神風」邢如風。

  另一人不消說正是「火眼神官」莫言卿,就聽他說道:「這也能解釋為什麼言氏家書的展示櫃裡會有摩損的痕跡,現在要盡快找出國寶,你知道位置嗎?」

  邢如風戲甩斧鏈,道:「在外面我沒辦法,到這裡就沒問題了,不過師兄你跟得上嗎?」

  莫言卿白了他一眼:「你帶路就對了!」

  邢如風冷冷一笑,指著港埠後方的升降機道:「先上去吧!到了核心三層往北走,那裡是負責文墨的裁切區,我想言氏家書還沒被一開二。」

  「你在這裡還認得出方位嗎?」

  「大概位置啦!而且你放大鏡上面的設計不就是尋天儀嗎?不怕!」

  莫言卿深知師弟就是這般不求甚解的差不多性格,一直以來,都用那勇於冒險的精神在世界各地闖蕩,真不知道該虧他能活到現在,還是說他運氣長久不衰,只能暗自搖頭。

  兩人明目張膽的搭上升降機,分立左右,就聽邢如風問道:「你確定劉先生他們能找到出入口嗎?」

  莫言卿知道師弟的身分資料都在財團手裡,若不把財團連根拔起,他日子哪過得安穩,便揶揄道:「你剛剛不是把門打開了嘛!又放了訊號發射器,怎麼?你還會怕啊!」

  邢如風冷哼道:「你先擔心等一下外面的『歡迎隊伍』吧!成天在那破舖子當老阿宅,失了身手掛了可別怪我……」

  語畢叮的一聲,到達指定樓層,門扉開處,果然一票持槍黑衣等在門前,槍彈相迎。

  但槍彈未發,便見斧鏈飛斬,一式「斬天首」快捷無影,前方數人不及反應登時身首異處。

  眾黑衣開槍以對,就見邢如風舞鏈成圓,一式「掣天輪」如風車般旋舞身周,不但盡擋子彈,旋舞斧鏈帶起狂飆,其中暗含牽引氣勁,眾黑衣只覺全身如風蝕剝皮般疼痛,手中槍枝直似拿捏不穩,腳步不住後退。

  莫言卿舞杖成盾,由後縱出,空靈杖一招「空山靈雨」杖頭如雨點般數點而過,將眾人點倒在地。

  眼看地上血跡斑斑,師弟下手如此兇殘,莫言卿忍不住道:「不是說了盡量不要殺人嗎……」

  邢如風一臉滿不在乎:「對敵人仁慈就是對自己殘忍,況且這種拿人把柄要脅別人,一點本事都沒有盡耍小人陰謀的傢伙,你跟他客氣什麼?」

  莫言卿搖頭嘆道:「他們起碼是人……」

  「喔,原來在你眼中他們還是人喔……師兄,別太天真了,你把他們當人,他們可不會感謝你,還會背後捅你一刀,走吧!」

  看著邢如風逕自離去的背影,莫言卿眼露一份理解的沉痛,惋惜師弟經歷的傷口,也嘆師弟始終不懂,這從來都不是有沒有人感謝的問題。

  在邢如風指路下,兩人一路潛至山體北方的裁切區,就見一室見方,室內潔白無塵,一條傳送管直通上方,管線下方真空玻璃內靜靜躺著言氏家書。

  想來整座造假中心皆有傳送系統,傳送管與山頂博物館內各個展示櫃連通,白天傳送入櫃,供人參觀,晚上傳送下來,造假製贗,如果沒有雄厚資金和十年以上的規劃,哪能有如此規模。

  此時當下已無侍衛在旁,只有兩名身穿防塵衣的研究員,正準備按下傳送鈕將國寶送回上方。

  邢如風見狀,趕緊出手制敵,不料身旁人影一閃,倏忽兩杖搶先敲昏兩名研究員,不發一語,逕自上前小心翼翼的用真空防護袋裝起國寶。

  邢如風白眼一翻,問道:「那是真品吧?」

  「嗯……」

  「那你確定你要這樣帶它走嗎?我們可是在東和本國耶!」

  莫言卿微微一愣,自己身分已然敗露,若要回歸凡爾莎勢必阻礙重重,這時身負國寶,難保千年真跡不受旅途顛波影響。

  「欸!師兄,不如用這個……」

  莫言卿轉頭望去,但見邢如風從隔壁拿回一個殘破的花瓶,登時皺眉不解。

  邢如風解釋道:「這裡工具這麼多,我們可以把國寶放在瓶身裡面封好,出入境海關的時候可以用花瓶來蒙混過關啊。」

  不料這偷渡古物的手段居然能解國寶之危,莫言卿不知該讚他有方法,還是該罵他不學好,不禁搖頭苦笑,將國寶交予他:「要做什麼趕快吧!」

  「都不知道看過幾次了,花不了多少時間……」

  除卻什麼三分真七分假的造假工程,普通的殘器復原自是難不倒在盜墓界打滾多年的御陵神風。不過片刻,言氏家書便已連同真空防護袋一同封入花瓶瓶身之中。

  這時便聽雜沓腳步聲逼近,料想追兵將至,莫言卿趕緊拿了長匹絹布將花瓶包了個密密實實,將其綁在身上,隨邢如風直往出口而去。

  繞過外核心的「玉器區」,潛過打磨器皿的機房,來到一處懸空平台,巨大的中央高壓反應爐矗立眼前,神念流黑衣佔住內外核心的數架升降機,在各樓層搜索。

  眼看前方連接內外核心的機械橋不知移去哪層,後方搜索人眾緊緊相逼,當真前望無岸,回頭無路。

  這時聽邢如風指著左下方核心二樓所露出的懸空平台,說道:「那裡!我們跳過去,那個平台往前直走第一個岔路右拐的盡頭,我記得有個緊急出口可以通往一樓!」

  腳步聲近,再沒時間猶豫不決,莫言卿緊護花瓶,向左縱身一個翻滾,落在二樓平台上,腳方處地,卻覺一絲異樣。

  回頭一看,就見邢如風仍站在三樓平台上,一臉似笑非笑的望著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