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事务所二三事 楔子
作者:花生小西饼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a大

  周六的大学食堂在早上是个什么模样,大概也只就有假期的自习教室可以比拟一二了,稀稀拉拉的学生比平素少了大半,大多数都是背着书包要去自修的学霸。

  最左边窗口排着几个学生,不是踮着脚尖在一堆早已吃厌的食物里挑拣新鲜的,就是目光呆滞做思索状的眼镜学霸,只中间一个高个儿女生在这些人中间显得略微打眼。

  倒不是说她特别漂亮或者穿的多么时尚,相反,这女孩儿扎着个普通的高马尾,上身嫩黄色衬衫下身水洗小脚牛仔,打扮再寻常不过,只是生着一双略微细长的眼,眸色沉凝,好似泠泠月光下幽兰瓣尖儿的微凉,不算太冷却充满距离感。

  她叫尹晴,今年大三,计算机专业的学生。

  因为队伍不长,很快,尹晴就排到了。她利落的点了几样早餐,端着托盘目不斜视的走到好友对面坐下,托盘里是寻常的水煮蛋加菜包子,还有一碗卖相不大好的红豆粥。

  “好容易到了周六,居然还躲不过吃食堂。”尹晴对面的短发女孩嘟着嘴,没好气的将一碟咸菜拌入白粥里,搅啊搅啊的,一副苦大仇深的模样。

  尹晴挑了挑眉,慢斯条理的咽下嘴里的包子皮,淡淡道:“谁叫某人昨天大出血又淘了一大堆高贵的进口零食,经济危机了也只好认了吧!”

  苗丹丹脸红了红,白了她一眼幽幽道:“民以食为天,这都属于必需品造么?”

  尹晴正儿八经的点头,砰砰砰砸破鸡蛋,漫不经心道:“是啊,零食也是食。”

  苗丹丹听出她语气里的揶揄佯装生气拿筷子敲了下碗沿:“呀,气死宝宝了你!老是嫌弃我,我还没嫌弃你呢,你以前矫情的,这个嫌弃添加剂那个嫌弃油炸的,什么也不吃还总回家,谁读个大学跟你似的?”

  尹晴正在舀着粥的手微微顿了下,脸上一瞬间不自然的表情很快恢复了正常,似是颓然似是认真的苦笑:“这不是没人养我了要自力更生嘛,不吃食堂喝西北风去啊。”

  苗丹丹捂着嘴有些后悔说错了话,看了尹晴一眼却没有继续说话。

  说起来,和尹晴的家事有关。尹晴是个孤儿,父母早亡,自幼由哥哥尹徽养大。尹徽因为家庭原因,没有上大学,却靠着自己的本事开了公司,赚了千万身家,对亲妹妹却是捧得像掌上明珠,不让吃一点儿苦,大小姐似的一路供上大学。

  可以说,尹晴是好命的,她虽然没有父母,却有一个足以令全世界的孩子都嫉妒的哥哥。

  然而,老天终究是公平的,没有谁可以凭着一点点“好命”就这么好命一辈子。

  一年前,尹徽失踪了,没有任何预兆,亦没有任何线索的,一个活生生的人,就这么消失了,而尹徽的公司,也因为尹徽的失踪引起动乱被虎视眈眈的对手趁机切断了资金链破产。于是,宫殿坍塌了,魔咒消失了,尹晴这个原本在象牙塔里不谙世事的公主就这么被冷酷的事实推了出去,一个人去面对坍塌的宫殿下冰凉的现实。

  失去亲人的痛苦和养活自己的担子齐齐压在了这个刚刚满十八岁的少女身上,那些日子尹晴是怎么过来的,别说她自己,就连苗丹丹都不愿意再去回想。

  “好了,快点吃吧,今天还要搬砖呢。”尹晴平淡的声音打断了苗丹丹的沉思,她看着尹晴碗里少了大半的粥,清汤寡水的,红豆一粒粒的活像没煮熟,不禁想起了从前在尹晴家里喝过的一碗红豆粥,精致的瓷碗盛着,红豆被熬煮的刚刚好,一口下去,一股自然的豆香味混合着稻米的甜香在舌尖萦绕,细腻的莲子几乎入口即化,百合的清香和着几味说不出名字的辅料在口腔中漫延,简直就是她喝过的最精致的红豆粥。

  苗丹丹看着自己还剩下大半的粥,忽然就有点儿饱了。

  ------------------------------

  从地铁站下来,尹晴和苗丹丹慢慢步行在种满梧桐树的小道上。

  这里是s城有名的小资圣地,满满一条街,几乎都是咖啡馆和甜品店,当然,价格不菲,有的咖啡馆甚至还是高端的私人理财机构,只对高净值人群开放。

  从前,尹徽曾经带着尹晴来到过这儿办事,那个时候她坐在装潢精美的咖啡馆里,一边喝着咖啡吃着马卡龙,西装革履的尹徽就安静的看着一页页合同,修长深致水墨画似的眉梢眼角尤带三分风流七分俊逸,茶色的眸子像是氤氲了一缕茶烟,专注的神情有如冬日里悄然落下的雪花,纯净而祥和。

  尹晴拉着单肩背的那只手忽然就这么紧了紧,压下心头忽然泛起的酸涩,唇角慢慢的抿起,若是哥哥知道了她一年前做下的那个,堪称危险的决定,一定会气的三天三夜不给她好脸色看吧?

  可是……除了接受那一纸合约,她压根没有别的选择,不是吗?

  一声微若无声的叹息从唇边逸出,苗丹丹侧头看了下好友,却只见她温煦如常的笑容,只道是自己听错了。

  没多久,她们就到了目的地——一家名为“irrr”的“咖啡馆”。

  欧式的装潢,每处细节都透露出典雅的空间,带着恰到好处的美丽微笑的前台,还有那些西装革履精英范儿十足的理财师……

  这一切都足以说明“irrr”的主营业务并非是卖咖啡或者甜品,然而,无论是那些穿着富贵典雅前来寻求稳定且不低的收益率的富家太太,还是那些推荐着各种理财计划的金融理财师们,都不知道,在推开角落里那道不显眼的,貌似一面全身镜的门后面,才是这家“咖啡馆”所有的真相。

  这是一家经营特殊事务的事务所,面向的客户有点儿特殊——不是高净值人群,而是一些做过特别的梦境的人。

  听到这里,你可能觉得有些玄乎,但,这个事务所和传说中的灵媒没什么关系,也不会用晦涩的《易经》算卦,《周公》解梦,只是通过穿越的手段,去寻找一个答案,一个,你反复梦见,辗转反侧执意想要知道的答案,至于代价,只是一元硬币而已。

  如果你看到这里,亲爱的朋友,欢迎来到穿越事务所,我们的故事,从此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