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事务所二三事 烽火戏诸侯(二)
作者:花生小西饼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原以为,你辞职是去了什么了不得的地方另谋高就了,却不料,居然做了灵媒,”高缘翘着二郎腿靠坐在沙发上,嘴角抿成一个奇怪的弧度,下巴轻轻扬起一个优美的弧线,“昀亦,昔日金融界的才子,资本市场翻手为云覆手为雨的人物,何时沦落到这个地步了?”

  尹晴手里捧着咖啡,听见这样讽刺意味浓重的话,不由挑了挑眉。

  李昀亦却没有什么特别的表情,只淡淡道:“人各有志,我和你追求的并不一样,再者,”他说到这里嘴角动了下,眸光微微一动,带着些说不出的深意,“说到灵媒,如果你不信,为何会预见到我会来呢?”

  “哼,”高缘轻哼了一声,忽然对着坐在李昀亦身边的尹晴露出一抹笑容,那笑容仿佛在夜间绽放的黑莲花,透着股莫名的磁力,一下子就把人吸引到了无底的黑洞,一时之间,尹晴居然没有反应过来,只听见高缘略微沙哑的声音响起。

  “美丽的女士,我们是不是曾经在哪儿见过?”

  尹晴听见这个声音,身上鸡皮疙瘩忽然簌簌的掉,当然,她不会自恋的以为这位金融界的风云人物会对自己有什么意思,只是莫名其妙的看了眼高缘后看向李昀亦,后者颇为无奈的揉了揉眉心:“他就是这个毛病,见到哪个女人都问。”

  “是啊,可惜,还是没有找到正确的答案。”高缘嗤笑了一声,眼底带着几分落寞“我也真是疯魔了,这么多年了,居然做着同一个梦……”

  “一次是偶然,十次是必然,你现在不会还天真的以为,那只是个梦?”李昀亦没有安慰自己的好友,反倒理性的有些淡漠,他看着高缘有些苦恼的模样,微微垂下了眼帘,继续道,“我从前就劝过你,手段不要过分,钱多了也咬手,可是,你现在的动作反倒越来越大了,真不怕引起上面的人注意还是……”

  他说到这里戛然而止,高缘也不由微微抬起脸,表情十分矛盾,仿佛希望他说点儿什么,又十分害怕他说什么似得。

  “你已经越来越不受控制了,对不对?”李昀亦叹了口气。

  高缘手肘撑着桌子,将脸深深埋进手臂里:“我不知道,昀亦,我原以为,我真的可以控制好我自己的,其实,一直以来,我都这么相信着,但是现在我却发现越来越难,梦里的那个人,就好像是什么奇怪的生物,一点一点的,吞噬着我的记忆,我的人生,还不停的灌输着一些奇怪的观念给我……”

  他放下手臂,慢慢的抬起脸,那双因为熬夜显得格外凸出的眼睛直直地盯着李昀亦:“你知道吗,我甚至不敢睡觉,生怕那一天醒来,我会忘记了我是谁,甚至……完全变成另外一个人。”

  “这样的状况……”李昀亦皱眉沉吟。

  尹晴脑中忽然想起了什么,一下子有些怔忪。

  ……

  “哥哥,这个世界上真的存在巫蛊吗?”

  “为什么不呢,大千世界,无奇不有。”尹徽微笑着揉了揉她的头,耐心的解释着,“传闻在东汉以前,曾经存在过一种蛊术,它的原理和现在的心理暗示相似,只是用特殊的手法反复的重现一些场景,让对方的记忆里出现另一段不属于自己的人生,更有甚者,被施蛊术的人会忘记自己原来是谁,彻底成为一个傀儡……”

  ……

  “就好像……蛊术。”尹晴喃喃自语,见李昀亦和高缘一下子忽然都盯着她,稍微调整了一下情绪,解释了蛊术的事情。

  “东汉以前么……高缘,你可记得,你梦里的那个人曾经跟你透露过什么……有效的信息?”

  高缘凝眉思索了很久,道:“我记得,我穿着大红的衣服,那种很华丽的,很厚重的服装,头上戴着那种像电视里演的皇帝戴的冠,站在城楼上……”

  “大红的衣服?”尹晴摇了摇头,“这个信息并不能缩小范围,虽说汉武帝改服色为明黄,但整个秦汉终归是崇尚赤红二色,周更是以朱色为尊,所以就算是皇帝的衣服,出现大红的颜色也并不奇怪,还有别的吗?”

  “还有……我看到酷似长城的那种建筑,燃起了烽火,不知为什么,每每看到那些烽火,我就会有一种疯狂的想法……”高缘的声音低沉下去,眸色也变得晦暗无比,整个人透露出一股阴沉到了极点的气息。

  “什么?”李昀亦淡声问。

  “毁灭全世界。”高缘嘴角扯出一个奇怪的弧度,似笑而非笑。

  李昀亦忽然皱起了眉,盯着高缘,脸上的表情严肃无比,过了好几分钟,才道:“明天上午十点,不要迟到了。”

  “就这样,你不需要再问点儿什么,昀亦,你这灵媒当的,可一点儿也不专业。”高缘嗤笑了一声,靠在沙发上,一副轻松的模样,尹晴却注意到他的脸色忽然变得很苍白。

  “我的专业程度如何你就先不要操心了,高缘,你应该庆幸,你没有继续拖下去。”李昀亦推给了他一份合同。

  高缘顺手翻了翻,签字笔在手上转了又转:“一元硬币?”

  他也没等李昀亦回答,就低下头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尹晴收好合同,跟着李昀亦起身,朝外走。

  在将将要踏出餐厅的时候,高缘的声音忽然传来。

  “昀亦,就不能回来吗?如果你回来,一切如常。”

  “我现在有了新的工作,我觉得很合适。”李昀亦没有回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