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事务所二三事 烽火戏诸侯(三)
作者:花生小西饼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出了西餐厅,李昀亦直接让尹晴上车,两人一路朝着事务所的方向去了。

  尹晴按下车窗,现在是上午十点过,在这s城最繁华的地段,堵个车实在太正常不过,她侧过头看着外面的高楼大厦,心里那点儿郁闷还是打发不能,为了这次的工作她辛苦调查了三个月,李昀亦这么忽然出现,搞得她辛辛苦苦做的工作全部白忙活,尹晴倒不是觉得做无用功有多么的委屈,只是李昀亦明明和高缘像是有约定了一样,一开始却不说,让她觉得自己像是被当成猴子耍了似的,自尊心有些接受不能。

  然而,李昀亦是个什么样的人,尹晴清楚的很,和他讲道理,远远不如拿出本事来的有用,她一介新人,什么本事也没有,只能保持沉默。

  “今天的事情,让你感到不快?”前方车辆终于开始行驶,李昀亦缓缓转动着方向盘,出言打破了他们之间的沉默。

  “怎么会呢,头儿你也是为了工作。”尹晴虽然还是有一点儿在校大学生的小自尊,却并不是不分对象乱使小性子的人,更何况,李昀亦磋磨她的地方多了,也不在乎多一件事。

  “你以为,高缘那样的人,他会随便见个陌生人。”李昀亦苍白的如常年不见日光的手按在方向盘上,专注的眸光盯着前方,语气淡漠依旧。

  尹晴听到他明显含着讽刺的语气,最终还是没忍住,皱眉道:“好吧,既然头儿你一开始就这么认为,一开始所长提出来的时候为什么不直接说呢?”

  “觉得做无用功委屈了?”李昀亦微微一哂,没有转头看她,“你知道我曾经在你哥哥手底下做了多少无用功吗?”

  “欸~头儿,你这不是打击报复吧?”尹晴的眼睛一下子就瞪的溜圆。

  “呵,打击报复?”李昀亦终于转头看了她一眼,但也只是一眼,就转了回去,形状姣好的薄唇微微抿起一个好看的弧度,“有的时候我真觉得奇怪,尹徽那样的人,为什么会有你这样的妹妹,你们两个,一点儿也不像兄妹。”

  “这么说,头儿你倒是很了解我哥哥嘛。”尹晴嘴角扯了扯。

  “尹徽那样的人,”李昀亦摇摇头,“我是永远猜不透他在想什么的,倒是你,和他完全不类。”

  尹晴没有接话,很直接的给了李昀亦一个后脑勺。

  “有的时候,人总是要不停的走弯路,因为最笔直的那条路,往往什么都没有。”李昀亦没有在意她的无礼,反而语气悠然的继续,“这句话是你哥哥曾经讲给我听的,我现在转赠给你。”

  “可是头儿你这样实在太伤人自尊了。”尹晴看了他一眼。

  “自尊这样的东西,只有长不大的人才会在意,”李昀亦嗤笑,“好比你哥哥,我听说,他为了让你正常上学,甚至牺牲了自己读大学的机会。你这个名校学生,有没有问过他,在这个连幼儿园老师都要硕士学位的时代,要努力供你读书,自尊心值多少钱?”

  出乎李昀亦意料的,尹晴居然没有表现出羞愧或者难过的神色,反倒是颇为古怪的看了他一眼,道:“头儿你这么问,倒是可以证明一件事。”

  “什么?”

  “你其实是真的不了解他。”尹晴忽然勾唇笑了,学着李昀亦的样子看着前方,悠悠道,“而且,头儿,自尊心这样的东西,或者会愚蠢,或者会好笑,但是,却不能没有,这句话,也是我哥哥说的。”

  尹徽那样的人,从来不会因为学位这样莫名其妙的理由而自卑。

  李昀亦眼睑微垂,沉默了很久才道:“今天晚上要加班了。”

  “是呢,任务目标的身份差不多确定了,可是西周的毕竟年代久远了些,资料也不大好找,恐怕需要用些特殊的手段。”尹晴煞有介事的点头。

  李昀亦眼皮微掀,瞅了她一眼:“哦?确定了,我什么时候说过的?”

  “烽火这样的东西再三出现在梦境里,可不是什么好事,一个君王,要么到了亡国的地步,要么……就是历史上著名的那位,为搏美人一笑烽火戏诸侯的主了,”尹晴抿了抿嘴,“真想不到,头儿你从前居然在这位只爱美人不爱江山的主手底下干过那么久,真的不怕公司破产倒闭吗?”

  李昀亦听出了她话语里的讽刺,却没有生气,反倒态度还算温和的道:“哦,这么说,你察觉到了他是谁,那么,要怎么做,有章程了吗?”

  尹晴沉默了下来,皱着眉思索着,李昀亦也不催她,慢慢的开着车。

  “我觉得这件事有古怪,虽说,如果前世属于那种意念十分强大执念又很深的存在,当记忆重叠的时候,的确对对今生的人格形成一定的影响,但是,绝对不至于到吞噬的地步,如果我没有猜错,高缘,的确是中了蛊术。”尹晴皱着眉说着自己的分析。

  “你说的不错,但有一点,恐怕不对。”

  “哦?”

  “中蛊的,怕不是高缘,而是……那位周幽王。”李昀亦的神情并不轻松,“高缘最近的操作手法变得很激进,这并非他一贯的投资手法,而且今天你也看到了,他似乎变得,越来越极端,跟我记忆里那个沉稳冷静的高缘比起来,实在差的太远了。”

  “前世所中的蛊居然会传染到今生,这也太奇怪了。”尹晴忽然想到什么,“你说,这会不会和那个女人有关?你也说了,他总是见到个女人就问奇怪的问题,会不会是因为他一直在寻找着褒姒?”

  “这也不无可能,从任务对象的相关人里面找,妻子儿女父母什么的,最有可能是任务对象的执念。”李昀亦点点头,“除了褒姒,或许还有其他的人,被褒姒迫害致死的申后也有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