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事务所二三事 烽火戏诸侯(四)
作者:花生小西饼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第二天,当袁尚书他们来事务所时,看到趴在电脑前呼呼大睡的尹晴和还穿着昨天的衣服正在认真的写写画画的李昀亦,集体把嘴张成了“”型。

  “呀,你们两个居然昨天晚上难道……我说,昀亦啊,小晴妹妹可是你前老大的亲妹妹。”袁尚书压低了声音,一脸诡异的凑近李昀亦奸笑,“嘿嘿,不过你要是真的对人家有意思……”

  李昀亦抬头淡淡瞥了他一眼,吐出两个字:“无聊。”后继续写着他的东西。

  袁尚书心有不甘,正想继续说什么,却吵醒了尹晴,她从桌子上爬起来,伸了个懒腰,揉了揉揉眼睛笑道:“早啊,你们都来啦?”

  程诗诗头一次没有一来就和袁尚书抬杠,反倒很有默契的问尹晴:“额……是啊,小晴,你昨天晚上一直和李大公子在一块儿?”和袁尚书总是喜欢西装革履装出来的“逼”不一样,李昀亦仿佛天生就带着股卓尔不凡的气质,拿苗丹丹的话讲就是穿西装像总裁,穿风衣像王子,就是穿上最普通的运动衣,都有股英气逼人的味道,是以事务所众都戏称他作“李大公子”。

  “是啊,程姐,因为这次的任务比较紧,我们就加班了,不过大头都是头儿做的。”因为刚睡醒,尹晴还有些发蒙,一时间不能理解他们言语中的深意。

  “这次的任务,刘承交给了我全权负责,”李昀亦出言,打破了事务所忽如其来的诡异沉默,“袁尚书,尹晴,这次的行动由我们三个负责。”

  “啊?还有我的事儿,你怎么不早说,你们要去哪儿干什么我都不知道啊!”袁尚书一脸抓狂,尹晴想起自己昨天的经历,忍不住默默同情了他一把。

  “所长有过规定,每次的任务,旁的组员不管,三个组长不管是不是当事人,都必须有所了解,身为技术组的组长,你最近这么闲,是想引来所长视察工作?”李昀亦才不管他炸毛不炸毛,面无表情的就祭出了所长这尊大佛。

  听到所长这两个字,在场所有人除李昀亦外都齐齐打了个寒战,袁尚书揪了揪自己的头发,也顾不上和李昀亦撕逼,认命的坐在尹晴身边:“小晴,你来给我讲讲任务好吗?”

  尹晴被敢怒不敢言的袁尚书逗乐了,打开电脑给他看这次任务的人物和应对策略。

  程诗诗咳嗽了一声,小声道:“那个,我去准备你们该用的服装道具什么的。”说完也不等李昀亦点头,“嗖”的一下溜了,好似生怕李昀亦抓她壮丁。

  高缘准时出现在“irrr”时,着实引起了一阵轰动,金融圈子里谁不认得这位大神,一些沉迷股票投资的客户几乎就要忍不住上前去攀谈,好在李昀亦事先安排的好,使得高缘得以顺利的到了事务所内。

  而此时,尹晴该给袁尚书讲的也差不多讲完了。

  李昀亦看了看腕表:“十分钟时间,进试衣间换衣服。”

  尹晴知道自己这位视效率为生命的原则,很自觉的去了试衣间,袁尚书一脸哀怨的看了看李昀亦,在对方视若无睹之下也只好乖乖的去换了自己该换的衣服。

  高缘双手抱胸,歪着头笑了:“昀亦你还是没怎么变么,就是喜欢指挥别人,其实当初我最欣赏你的,也是这一点。”

  “小胡,带高总去控制室吧。”李昀亦没有回答他,只是跟着走进了试衣间。

  高缘摇了摇头,微微的叹了口气。当初李昀亦的辞职来的突然,那时公司的人包括自己都认为他是为了另觅良木,不忿者甚至多有微词,就连他自己也心有不愉,毕竟淳熙是几个人并肩作战的成果,说走就走,心里不高兴是正常的,只是,久别重逢,这个从前并肩作战能力不逊于自己的兄弟再次出现在面前时,反倒换了种身份,倒是让高缘始料未及的。

  更让高缘心生愧疚的,还是李昀亦消失了那么久第一次找上他的来意,不是寻求他这个现在在资本市场风光无二的人的帮助,而是……要来帮他,解决那个一直困扰着他的问题。

  “高总,走吧。”

  听到李昀亦吩咐带他去什么控制室的那个少年人的声音,高缘才从复杂的思绪里反应过来,面对对方疑惑的表情,他有些不自在的笑了笑:“嗯,走吧。”

  那厢,换好了衣服的袁尚书对着镜子照了照自己的造型,眉头忍不住皱了又皱,自言自语道:“这是什么鬼,为什么我要穿成这个样子?”他看到推门出来的尹晴,更是哀怨,“我确定李昀亦那家伙就是故意整我的,小晴你的衣服多好看,你看看我的,这简直是什么呀,土不拉几的颜色……”

  他的吧啦吧啦还没结束,看到穿着和自己一模一样的李昀亦,两只眼睛瞬间瞪大,然后不甘不愿的闭了嘴。

  同样宽大的衣衫,暗沉的颜色,在李昀亦身上偏偏就穿出了沉稳俊逸的味道,尹晴忍不住更加同情袁尚书了。

  “这次的任务,比较复杂,恐怕委托人的梦境里给不出太多的提示不说,还会有未知的危险。”李昀亦脸色有些严肃,“具体的策略,尹晴应当和你讲清楚了,我们这次的关键人物有三个——幽王、褒姒以及申后。不论梦境里面的内容到底是什么,出了梦境我们三个就立即分开,尹晴想办法混到褒姒身边,你想办法接近申后母子,至于我……会想法子接近周王,弄明白究竟发生了什么事,再解决办法。”

  “既然如此,信号联络就比较重要,具体的布置交给我好了。”袁尚书点了点头,两人毕竟配合多次,李昀亦不说,他也能补充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