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事务所二三事 烽火戏诸侯(五)
作者:花生小西饼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痛!

  尹晴刚刚睁开眼睛的第一反应,居然就是胳膊肘一阵火辣辣的疼痛,因为高缘的梦境及其不稳定的缘故,方才他们三人在传送过来的途径中就相互失散了。尹晴掀开自己的衣袖,发现皮肤像是被火灼伤了,一阵阵的疼。

  她茫然四顾,却发现周围一片烟雾弥漫,莫说人影,就连个鬼影都找不着,更恼火的是,她连使用联络器呼唤李昀亦他们都不行,因为,在委托人的梦境尚未连接真实的时候,是极端脆弱的,他们这些外来人士稍微一个轻举妄动,就有可能导致梦境的崩溃。

  无奈之下,尹晴只好依靠步行,慢慢的摸索着前进,她走的很慢很慢,甚至还脱下一只鞋试探着路径,在一切都未知的时候,有时你哪怕向前走一步,可能都会造成不可挽回的错误。

  就在她这样乌龟慢爬一样走了将近一个小时后,远方忽然传来人说话的声音,尹晴不敢凑太近,也没离太远,隐约听到说的什么王……疾医……死囚之类的字眼,她再待听清楚,那个声音又没有了,一阵尖锐的哭声从另外一个方向传来,几乎刺破耳膜,乍一听像是一个女人的,却带着一种青春期少年独有的沙哑,那种哭声响起的时候,她甚至隐约感觉莫名的熟悉,好像在什么地方听到过类似的声音。

  尹晴心里隐隐约约觉得,或者朝着那个方向去,可以找到她想要的答案,当下也顾不得那么许多,朝那边追去,就在她离那个声音越来越近的时候,忽然,斜里伸出一只手,用力的把她拽到了另外一边。

  “你不要命了吗,看清楚你前面的是什么?”李昀亦铁青着脸,冷冷道。

  看到忽然出现的李昀亦,尹晴心中的紧张感消失了大半,复又被他冷冷的眼神看的僵了一下,正要说什么,不经意间转眼看到自己脚下的东西,吓得差点尖叫出声。

  原来,她方才跑过去的那个方向,是一个丈余深的池子,四面笔直,铺设着青铜壁,如果掉下去,几乎是没有爬上来的可能性,而池底燃烧着熊熊烈火,火舌翻卷着,吐出一股又一股的热浪,就像怪兽的舌头,一旦有猎物靠近,就能把人一下子卷进去吃掉。

  “谢谢……”尹晴背后冷汗一阵一阵的,要不是李昀亦死死抓住她,恐怕她就要站不稳跌倒在地了。

  “方才,你也听到那个声音了?”李昀亦看她脸色惨白,也没有再指责她。

  “是,”尹晴努力调整了自己的情绪,回想起刚才那个声音,忍不住皱眉,“听起来,是个少年人的声音,我刚才还听到另外一些人在商量着什么,说的什么王,疾医,死囚之类的话,那代表着什么意思呢?”

  “王,疾医,死囚?”李昀亦凝神思索了片刻,道,“如果按照填字的方法,可以是,王生了病,需要召唤疾医诊治,至于死囚……”

  “会不会,是杀掉用来祭祀神明什么的,按照幽王那样的个性,也搞不好会做出这种事情来。”

  “杀掉死囚祭祀神明?不怕神明震怒吗?”李昀亦摇了摇头,“算了,这个问题先放一放,反正从一开始我们就没有打算从梦境里获得什么有效信息的,现在要做的,只有安安稳稳的度过这段梦境,在它完成作为载体的使命后,我们再联系袁尚书,按原计划行事。”

  尹晴点了点头,李昀亦打开手电筒:“这个火坑是十分钟前出现的,这里不安全,可能处于委托人梦境最活跃的地带,我们需要换个地方待着。”

  李昀亦过来的时间虽然不长,但多次穿越的经验也足够让他计算出那个方向的波动值最小,两人打着手电筒避开那些烟雾,朝着南边走,因为情况比较特殊,两个人也没有顾忌那么多,手牵着手,也不知道李昀亦是不是察觉到她之前受了伤,有意无意的避开了灼伤的位置。

  事实证明,李昀亦的判断是正确的,越往南走,他们眼前的景色越趋于正常,李昀亦在一处山明水秀的地方停下来,打开了背包,开始搭帐篷,尹晴看到正常的绿色,心里剩下的一点儿恐慌总算消失掉了。

  “处理一下你手臂上的烧伤,虽然是在别人的梦境里,但那也是真实的你在受伤。”李昀亦递给她一管膏药,虽然没有多说什么,还是令尹晴觉得稍许宽慰。

  “谢谢头儿。”尹晴接过膏药,想起现在还不知道在什么地方的袁尚书,有些担忧,“也不知道袁组长在什么地方。”

  “他不会有事的,比这更危险的状况,袁尚书不是没有经历过,倒是你……”李昀亦搭帐篷的动作顿了一顿,道,“或许是我错了,不该让你一个新人一来就面临这样的任务,这次要不是运气好我刚好碰上你,说不定就出岔子了,抱歉。”

  尹晴被他这么冷不丁的话说的些讶异,意识到他真的是在道歉而不是在讽刺她后沉默了一瞬,复又抬起头,认真的问:“你说,比这危险的事情,袁组长他遇到过,是不是代表着头儿你遇到过更危险的事情,而我哥哥他……”

  “战略组组长的位置比较特殊,一般最难的任务,都必须参与,当时作为战略组组长的尹徽,经历的磨难,比起我们的,只多不少。”李昀亦想到当年的事情,也不禁唏嘘,“我记得有一次,事务所接到了个十分棘手的任务,需要穿越到明末清初嘉定三屠的现场,顶替其中一个要被女真人处死的忠直之士,你知道的,屠杀那样的场面,没几个人敢直接面对还有本事全身而退的,所长都不建议接那样的任务,可是,尹徽他却去了,回来的时候,满身都沾着血,像是从修罗地狱里出来的。”

  尹晴想象着那个场面,心里又是酸涩又是骄傲,嘴角却微微上翘着,眨眨眼道:“有这么一个哥哥,我要是差的太远,也太丢人了。”

  李昀亦看了她一眼:“其实,你已经做得很好,至少,还能保持着头脑清醒。”

  “但那并不够,对吗?”尹晴忽然笑了笑,那双杏仁般的眼熠熠如星光,“头儿其实也一直因为我是哥哥的妹妹,所以才对我严格要求,因为你觉得我会做的更好,对吗?”

  李昀亦嘴角忍不住牵了牵,虽没有回答,却是默认了她的说法。

  “其实,我也这么觉得,我可以做的更好。”尹晴看着李昀亦,一字一句的,认真的说,“所以,请您一直这么要求着我,不需要有任何的顾忌,今天的错误,我也保证,不会再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