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气复苏:现实游戏化 9、全是星星的安雅(萌新求一切!!)
作者:米一克的小说      更新:2023-09-12

  安雅看他不顺眼。

  这一点,许白是知道的。

  他和安雅一起从联邦凤城执法大学毕业的,在毕业之后,都是加入了凤城警署,但不同于去了一线的许白,安雅在实习之后是转做了内检。

  简称……

  凤城警署当中的执法者。

  和所有执法队伍里面的执法者一样,毫无疑问,对于许白这种一线执法的人来讲,这种专门调查他们的内检在他们看来就属于没事找事的。

  他在刚刚加入犯罪调查科的时候,为了尽快的融入环境,自然而然的,是选择和同事们站在了一起抨击内检的。

  结果……

  有一次好巧不巧,正好就被路过的安雅给听见了,然后,安雅就没事找事的给他穿小鞋借此报仇。

  毕竟除了那一次说坏话之外,许白是想不起来,他有什么地方,是得罪过安雅的。

  两个月前,许白被安雅找麻烦,扣了他枪支的时候,是想过,直接扯下腰间的徽章,拍在安雅面前吼上一句:“他奶奶的,你们这群只知道盯着自己人的家伙,自己慢慢玩吧,老子不干了。”

  但许白想了想,还是忍了。

  毕竟,他还是蛮需要这份工作的,要是没有警署的身份,跑到外面,估计一个月的工资,全部搭进去,都不够他妹妹半个月的治疗费的。

  面容清冷的安雅,听着许白的这句话,拢了拢自己耳边的秀发。

  “你说什么?”

  “没什么。”

  许白咳嗽了一声,看向走进来的安雅:“有事吗?安组长,还是说,我这一次行动,又有人投诉了?”

  安雅笑了一声,朝着许白的病床边走来:“怎么,许探员觉得,自己在这一次行动中出现了违反规定的地方?”

  许白点头。

  “有啊。”

  “哦,是什么。”

  “但我不说。”

  许白嘴角露出一丝微笑,抬头看着在别人看来,号称凤城警署‘高岭之花’,但在自己看来‘面目可憎’的安雅:“你们不是最擅长调查自己人吗,可以自己去调查的。”

  安雅面无表情的点头。

  “谢谢你提供的线索,我会的。”

  “……”

  安雅如是说着,随即扯开了话题,说明了这一次的来意,看向许白:“我接到消息,过两天,国土安全局的人可能会来找你。”

  许白皱眉。

  “找我?”

  “是的。”

  “为了什么,刘三已经死了。”

  “不知道。”

  安雅拉开一旁的椅子,坐了下来,看向许白:“所以,我需要知道那天你抓捕刘三的所有事情,有没有遇见什么可疑的东西,或者说,刘三本人,有没有说什么可疑的话。”

  许白挑了挑眉,看向安雅。

  “什么意思?”

  “字面意思。”

  “……”

  许白面无表情注视着安雅,余光,看向安雅的头顶。

  『滋啦啦……』

  『姓名:“安雅”』

  『性别:“女”』

  『等级:“****”(目标等级差距超过五级,暂不可查看。)』

  『境界:“****”(目标等级差距超过五级,暂不可查看。)』

  『好友度:“****”(目标等级差距超过五级,暂不可查看。)』

  『……』

  “……”

  许白看着安雅头顶显示出来的一连串带着星号的数据,忍不住的瞳孔收缩了一下:“开玩笑的吧。”

  虽然许白有着这样随时探查的系统,但,早在初中的时候,为了让自己不至于认为现实就是一个虚拟游戏从而做错一些不可控制的事情出来,许白学会了控制这样的面板,学会了收放自如。

  但……

  许白敢发誓,最起码在上个月的时候,他被安雅穿小鞋的时候,也是看过安雅的信息框的。

  而安雅当时的信息框和其他人的一样,最多当时只是看不出来『种族』和『好友度』罢了。

  而眼下?

  这玩意,是不是坏了?

  就在这时。病房门再一次被推开。

  是过来送联邦补助标准营养餐的小护士。

  许白一个念头,直接投向了小护士。

  入眼。

  『姓名:“安琪儿”』

  『性别:“女”』

  『好友度:“普通”』

  许白皱眉。

  没坏啊。

  下一秒。

  许白内心抽了一口冷气,重新看向翘着腿,坐在椅子上,也是扭头看着外面进来小护士的安雅。

  这警署内奸是个隐藏大佬吧?

  这……

  我是走个流程再舔,还是现在直接开舔?

  许白的目光落在了安雅脚上的那一双高跟鞋上,念头,不可控制的拥了上来。

  “咦,有客人。”

  小护士将营养餐推了进来,准备投喂许白中午饭的时候,看着坐在椅子上,用着一双高冷目光看着自己的安雅,将餐车放到了一旁,看去许白:“那等没人的时候在呼叫我,你们先聊。”

  说着,带着口罩的小护士余光瞥了一眼安雅,然后,转身离开了病房。

  安雅扭头看了一眼靠在病床上的许白,冷眸转了转,嘴角勾勒起了一个很好看的弧度:“我是不是来早了?”

  许白面无表情的看着眼前的冷面虎。

  你觉得呢。

  许白可是很期待,今天中午的小护士投喂呢,而且还是名正言顺,光明正大的那一种。

  安雅看着许白脸上的笑容,起身,走到了推进来的小车前,打开盖子,看了一眼联邦标准的四菜一汤营养餐,扭头看去许白。

  “没超标准吧。”

  “我这一次享受的是联邦标准的营养餐。”

  你以为是咱们局,那种一天三十块营养餐的标准吗?

  人家国土安全局的搜爆犬,那平时的营养餐标准都是一百联邦币的。

  “吃人嘴短,拿人手软。”

  “什么?”

  许白皱了皱眉,看着背对着他的安雅。

  “没什么。”

  安雅盖上盖子,看去许白:“所以,你这一次执行任务,没有看见什么异常的,同时刘三也没有什么异常的地方?”

  许白笑了笑:“我应该有什么需要注意到的异常地方吗?”

  “没有。”

  “所以还有事吗?”

  “没有了。”

  安雅转身,对着许白,微微一笑:“我就是顺路,过来告诉你,国土安全局这两天可能要找你谈话,行了,好好享用你的营养餐吧,许探员,我先走了。”

  说完。

  安雅不做停留,打开病房门,走了进去。

  许白坐在病床上,看着病房门,皱了皱眉。

  十秒钟后。

  一个面容和蔼的老护工笑呵呵的推门走了进来。

  许白眉心直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