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能超越空间 024 影神功
作者:大力宝的小说      更新:2024-01-09

  一直到最后,庄鸿都没有将小狗这头虚空之灵干掉。

  他静静看着这只趴在罗阿明坟前的千影白龙阁下,心中泛起各种思绪,最后暗道:“罢了,这头虚空之灵甚至都不够我塞牙缝,且让他守在此处吧,等过几年再回来看看,若是长肥了在吃不迟。”

  只是让他没想到的是,在他与柳月灵等人要走的时候,趴地上的千影白龙竟然起身迈着小短腿跟在庄鸿身后,嘴角还忍不住流下了两行泪水。

  这让庄鸿眼皮直跳,这小家伙现在满脑子都在想着吃他,而且吃它的本能盖过了守护罗阿明的忠诚。

  柳月灵惊奇道:“庄鸿,千影白龙这是要跟着你吧,莫非它将你当成新主人了?”

  项东平羡慕得眼睛都发紫,千影白龙这样的宠物,他也想要一只啊。

  庄鸿摇头道:“不是,它这是想吃我呢。”

  柳月灵怀疑千影白龙饿了,于是从背包里掏出一些干粮和水,没想到千影白龙看也不看一眼,而是慢慢凑近庄鸿,一个‘白龙突袭’咬住庄鸿脚腕。

  只是它牙口不太好,如同给庄鸿挠痒痒一般,根本无法破防,被庄鸿随脚踢开。

  庄鸿指着它道:“我跟你说,你别跟来哈,再跟来我就把你吃了。想吃我,下辈子吧!”

  千影白龙退后两步:“汪汪。”

  庄鸿又转头离去,千影白龙装模作样的在原地转一圈,见庄鸿没看它,又继续跟上去。

  柳月灵惊喜道:“庄鸿,它又跟来了。”

  庄鸿将它拎起来,远远甩飞,没一会儿它又自己屁颠屁颠的跑来。

  在院子中,一群罗家庄的村民看着千影白龙跟着庄鸿离去,满脸纠结,十分肉痛。

  “庄主,就这样让千影白龙跟他走了吗?如此一来,以后我们再也收不到挑战费了。”

  其他村民也纷纷点头,这一年多以来,正因为千影白龙的存在,让罗家庄家家户户都分到了不少钱,生活条件相比过去,那是天差地别,如今眼看着招财狗就这样跟着其他人离开,他们很是不舍。

  这相当于直接断了他们的经济来源。

  罗庄主摇头道:“已经足够了,我早就知道千影白龙不可能永远待在这里,而我们罗家庄也不可能永远靠此营生,这一年的富贵,已经是千影白龙对我们罗家庄的恩惠了,不可奢求更多。只是我们对不起罗阿明啊!”

  所有人默不作声。

  罗庄主又道:“诸位且放心,我已经有了其他的营生主意,不会让各位乡亲继续受苦。”

  众人这才露出欣喜之色。

  ……

  离开罗家庄的路上,庄鸿瞥了眼跟在身后的千影白龙阁下,陷入了深思。

  “这头虚空之灵馋我身上的肉,赶也赶不走,但直接杀了也可惜,不如就让它跟着好了,若是哪天我肚子饿了,还能当个储备粮食。而且它如今还如此弱小,即便我毫不反抗,它也咬不掉我一根汗毛,毫无威胁。”

  想着,庄鸿露出一抹笑容,转头对千影白龙阁下道:“既然你想跟,那就跟吧,你今后就叫小白好了。”

  “汪汪!”

  项东平再次嫉妒得两眼发紫,他仍不甘心失败,又悄悄靠近小白,伸手去抓,依然抓了个空,还被小白龇牙咧嘴威胁谩骂了一番。

  柳月灵道:“它看起来好乖。”

  庄鸿微微一笑并不说话,等它成长起来,你就知道乖不乖了。

  “庄少侠请留步。”

  这时,一道白色身影拦住前面,是十大强者之一的尤宝江。

  对于庄鸿拿下了他都拿不下的千影白龙这件事,他仍耿耿于怀。

  到现在他仍然认为庄鸿是使了什么隐秘手段才成功的。他本无心探究他人秘密,但回去后这件事情宛如一道魔障萦绕在他的脑中,挥之不去,以至于茶不思饭不想。

  于是他做了一个决定,一定要把收服千影白龙的方法弄到手,说不定这就是突破到天藏武者的关键。

  庄鸿:“什么事?”

  项东平从怀里掏出一本秘籍道:“若庄少侠将如何收服千影白龙的方法告诉我,我就将我修炼的独门秘籍《影神功》传给你。”

  项东平眼珠子一瞪,脱口而出:“功法排名第五的《影神功》?”

  这门功法在江湖上可是大名鼎鼎,就连他们皇家都没收录有,没想到竟然被对方拿来交换一个方法,差点将项东平惊呆。

  庄鸿眼睛一亮,问项东平道:“是武者修炼的方法吗?拿到就能修炼?”

  项东平点头道:“没错,这门《影神功》是为数不多可直达天藏武者的功法之一,曾引得无数人争抢,没想到却在尤宝江手中。只是据我所知,尤宝江所练功法却不是《影神功》,应该是成名后拿到的。”

  庄鸿意动,武者的力量并不弱,他对于武者如何修炼很感兴趣,也想亲自试一试,就是不知道以他如今早已非人的身体,是否还能修炼武学。

  不过拿来一试便知,于是确认道:“果真拿《影神功》换?”

  尤宝江道:“我尤宝江说话断然不假。”

  “好!”

  庄鸿走到尤宝江面前,向尤宝江伸出手掌道:“与我击掌。”

  尤宝江以为他要击掌为誓,于是抬手轻轻拍下。

  然而接下来发生的一幕,彻底让他愣在原地。

  他的手从庄鸿的手穿过去了。

  “怎么可能!”

  莫非这名年轻人也有着如同千影白龙一般的‘化影腾挪’能力?

  庄鸿压低声音道:“若说千影白龙是神兽,那么我就是神人,我和它是同类,既是同类,自然轻松拿下。再者,这是都是天生的,学不来。”

  庄鸿又详细说了不同之处。

  而庄鸿的这些话话,直接将尤宝江世界观给干碎:“天生的神人神兽?”

  他怔怔的将《影神功》交到庄鸿手中。

  带庄鸿离去后,尤宝江喃喃自语:“神兽,神人,原来世间果真有非凡的存在,而我等看似强大,实际不过是渺小的蝼蚁,甚至连他们的毛发衣角都触碰不到……”

  良久,他看着自己的手掌,眼中闪现坚定之色:“我,能通过修行达到那种程度吗?”

  ……

  庄鸿等人走远后,柳月灵好奇的问:“庄鸿,刚刚你跟尤宝江说了什么?为何他听了之后一副魂不守舍的模样?”

  庄鸿:“当然是告诉他我抓住小白的方法。”

  “什么方法?”

  “我告诉他我和小白是同类。”

  “就这么简单?”

  “对。”

  “总觉得你在唬我。”

  “没有的事。”

  出了罗家庄地界后,三人问起接下来的旅行目标。

  项东平当先道:“这两日我思来想去,还是决定回京都吧,我作为皇族一份子,理应担起一份责任,为天下百姓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争取让罗阿明这样的事情少发生一些。”

  柳月灵:“你要回去争皇位?若是失败那可能会死。”

  项东平摇头:“不是,我不适合那个位置,我要回去帮助二哥,因为我觉得他坐上那个位置,普通百姓才会过得更好,至于死……有些东西是逃不掉的。”

  柳月灵:“谢谢你这段时间和我分享了许多有趣的人和有趣的事。也祝你顺顺利利心想事成。”

  庄鸿:“后会有期。”

  项东平:“很开心认识你们,若去到京都,记得找我,我做东带你们去京都最好玩的地方。再会。”

  “再会。”

  几人都知道,或者这一别就再也没有见面机会了。

  等项东平走远,庄鸿问柳月灵:“你呢?”

  柳月灵嘿嘿一笑:“我先去最近的长泰镇待几天,将这段时间走过的山水绘制下来,再写上遇到的故事,送到印书局。等做完这些再出发去新的地方。”

  庄鸿拿出那本《影神功》道:“既然如此,我也去长泰镇待几天,这本书我看了一下,发现许多地方看不明白,你能给我讲讲吗?”

  “你不介意我看这本秘籍?”

  “你若喜欢,自可抄录一份,哪怕印成书拿去卖都可以。”

  “庄鸿,你果然和其他人不一样。”

  “应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