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能超越空间 226 万年轮回劫
作者:大力宝的小说      更新:2024-01-09

  我能超越空间正文卷226万年轮回劫真灵的储物袋打开方式与一般储物袋不同,但也难不倒庄鸿,没多久就被他全都破解。

  打开第一只储物袋的瞬间,他当场被储物袋内的场景惊呆了。

  其内部空间之大,超出了预料,足有十个大型体育馆大小,里面列着一排排物架,架子上五花八门的物品摆得满满当当,宝器、丹药、玉石材料、玉简……被虚空之灵视为货币宝物的蓝晶,更是堆积得如一座小山一般。

  这些东西大概率就是真灵用漫长时间搜刮起来的,现在倒是便宜庄鸿了。

  庄鸿将那些看着花里胡哨的宝器拿出来查看,啧啧称奇道:“以特殊的材料特性结合制成的宝器,能发挥出十分特别的功能,倒还挺有意思的。”

  不过这种宝器强度不够,基本上适应不了他这种等级的战斗,对他来说除了好看,基本没什么用。

  “虽然我用不上,但对子中他们来说,倒是十分难得的武器,正好拿来给他们防身。”

  查看一会儿后,将宝器单独分离到一只储物袋中,然后继续查看起各种物品来。

  这些物品门类很全,不管贵重的还是常见的,都能在架子上找到,而且还不少。

  只能说不愧是整片龙庭杂域最强的真灵,龙庭杂域出产的50%以上的资源,或许都进这三位真灵的口袋里了。

  庄鸿在物品架间转一圈后,最终把目光放在了整齐陈列的玉简上,这些玉简中记录的内容,或许才是最有价值的。

  其中说不定能得知一些龙庭杂域的历史,要是记录有大宇宙的一些真相就更好了。

  玉简很多,一枚一枚的全部阅读所需时间经历太多,所以他选择先一口气将所有的玉简内容全部记下,然后让小奇初步的做一些筛选和分类,把功法、单方、法术、宝器图纸、历史事件、地图志异等逐一区分出来,等做完这些简化后,再将想看的内容调出来查阅。m.

  不过因为当下小奇太过简陋了,筛选分类速度不快。

  庄鸿:“之后趁着时间还多,是该再次给小奇做一些优化了。”

  将玉简信息收录给小奇处理后,庄鸿又相继打开了剩下两只储物袋,同样将宝器全都取出来,又将储物袋中的玉简信息全都记录在识海世界中。

  不知不觉五天过去。

  庄鸿翻阅信息的时候,突然有一段信息引起了庄鸿的注意。

  “咦,万年轮回劫?”

  反复阅读几遍后,庄鸿大概理清楚了所谓‘万年轮回劫’的说法是什么了。

  根据远古时候流传下来的传说,龙庭杂域每隔一万年左右,就会经历一次颠覆性的轮回,一切都会被不可知的存在推倒重来,生命世界将逐一枯萎,变成一片荒芜,所有蜉虫生命将被残杀殆尽,就连虚空之灵都无一幸免。

  那时候,整片龙庭杂域将变成死寂之域,没有任何人能够阻止,就连看似强大的真灵,也只能计划在万年轮回劫即将到来的时候,脱离龙庭杂域,冒险前往相邻的奇石宝域,也就是火星所在的那片空域。

  在死寂一段时间后,龙庭杂域之中又会神奇的诞生各种各样的生物、虚空之灵,然后在时间流转下,逐渐繁盛起来,直到万年之后,又会迎来一次寂灭。

  就这么无限轮回,仿佛没有尽头,仿佛这就是一个大宇宙赋予龙庭杂域的定数。

  而根据年限计算,现在距离所谓的万年轮回劫,还有两千年左右。

  “两千年……对我来说有些太远了,我今年……才三十二岁吧!”

  以庄鸿的年龄,确实很难理解以千年为单位的时间长度,两年他都觉得已经是一段不短的时间了。

  想了想,又翻看其他相关的资料,都没有得到更详细的信息,对于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的‘万年轮回劫’也不清楚,索性就将这个暂时放在一边。

  “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现在最重要的还是尽可能变得更加强大,这样才能不惧任何挑战。”

  一念及此,庄鸿调取一份从升灵级晋升真灵的资料查看起来。

  升灵级想晋升真灵,难度不是一般的大。其本质就是将精神力和源力完全融合在一起,不分彼此。

  这种融合并非是如同符文世界的符师一样把精神力和源力拧在一起即可,而是如同氧气与氢气化合成水一样,变成一种全新的物质状态。

  而想要顺利融合,就需要满足三个条件:

  第一个条件,收集大量特殊材料和丹药辅助蜕变。

  其中就需要两种非常特殊的物质作为粘合剂,一种是庄鸿从知世手中抢到过的‘两界产物’,一种就是异虫身上独有的‘灵液’。

  缺少这两件东西,精神力和源力基本不可能顺利融合在一起。

  可以说,这两件东西就是虚空之灵想要继续往上晋升的本源基石。

  对绝大多数虚空之灵来说,想要获得两界产物,还是有些办法的,但是能不能获得灵液,那就要看缘分了。

  这也是为何虚空之灵碰到异虫之后,都会疯狂攻击的原因,这是出于向上进化的本能。

  第二个条件,修行一门拥有对应属性的功法。

  源力在蜕变的过程中,会发生许多不可控的性质变化,严重的会反噬自身,导致身死道消。

  而修行一门功法,能很好的引导源力的性质变化,往有利于自己控制的方向引导。

  而这类属性功法在虚空之灵中也十分少见,大多数都是些只能单纯积累源力,而没有对应属性的功法,比如寅官修行的功法,就属于大陆货色,修行速度快不快不知道,但升灵九段也就到头了。

  不过这类功法三位真灵的储物袋中倒是存了不少……

  第三个条件,充足的外部源力,在进化过程中随时补充。

  除了自身的源力之外,还有准备好大量源力,随时补充蜕变真灵过程中的消耗。

  简单来说,就是在蜕变真灵过程中,需要抓捕足够多的虚空之灵备用,在源力不足的时候,通过吸食其他虚空之灵的源力进行补充。

  这个时候已经不需要担心源力混杂的问题了,因为真灵的源力拥有自行提纯的能力。

  哪怕是关龙三位真灵,每隔一段时间都会跑回亭区杀几个团长吸食源力,协助修行。

  了解完晋升真灵的三个条件和一些关键点后,庄鸿摸了摸下巴分析道:“这么看来,若是我想要晋升真灵,难度并不算高。

  其一是各种材料我都不缺,即使是最珍贵的灵液,我自己身上就有;

  其二是有属性的功法我也有一堆,虽然这些功法都太过简陋不适合我,但我完全可以参考这些功法的思路,用符文自己创造一个属于我自己的功法;

  其三,我的源力数量比一般虚空之灵还要庞大数十倍,不需要担心源力不足的情况,大不了抓一堆虚空之灵回来备用。

  不过,在没有了解到所谓的真神族的真相之前,我不能急着进阶真灵。若是进阶后真招来对付不了的家伙,那就糟糕了。

  还需要趁着这段时间好好的学习更多更强的知识和技能,等有了万全准备后再做打算。”

  看完如何晋升真灵之后,庄鸿心中有底了。

  不可否认的是,从升灵晋升真灵后,力量将会获得一次本质上的强化,若是未来面对以现在的境界无法应对的敌人,庄鸿势必会冒险进阶的。

  有的人死了,但没有完全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