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能超越空间 257 勇气可嘉
作者:大力宝的小说      更新:2024-01-09

  我能超越空间正文卷257勇气可嘉在庄鸿与齐承君待在斗龙峰上修行的时候,青玄门主峰青云殿内,皇甫掌门与几个青玄门长老坐在上首,一脸为难之色。

  而下首处则坐着几个其他门派的长老,这些其他门派的长老面露苦色,眼中满是焦急。

  皇甫掌门叹息一口气道:“不是我不帮你们,实在是我也不敢轻易去打扰仙人修行啊!而且仙人与我青玄门基本没什么关系,我又如何向仙人开口请仙人出手?不妥不妥。”

  另一个长老也道:“没错,庄仙人之前出手帮我们青玄门击退了魔头丛剑生,对我青玄门已经是大恩,我们已经不知道该如何感激,又如何能向庄仙人要求更多?诸位道友还是请回吧,恕我等无能为力。”

  其他门派的长老哀叹道:“皇甫道友,青玄门与我山海宫一直以来关系极好,称得上兄弟仙门,一个多月前青玄门遭到袭击,我山海宫弟子也帮助青玄门奋力抵抗杀敌,如今那魔头丛剑生带领魔门攻打我山海宫,青玄门怎能袖手旁观?

  若是我十大仙门不团结一心,只怕要被那丛剑生逐一击破了,今后将再无十大门派啊。”

  另一位长老也道:“我们也知青玄门元气大伤,已经分不出多少力量协助防守了,我们也不要求青玄门派出弟子协防,只需要请庄仙人出手即可,以仙人的实力,击退魔头丛剑生轻而易举。还望皇甫道友帮忙请仙人出手!”

  又有人道:“皇甫道友,不管仙人愿不愿出手,只求道友代为通传,将我等困境说明。若是仙人愿意出手,我等仙门愿意立仙像供奉于他,各种修行灵物每年也愿意拿出一成交给仙人分配。”

  皇甫掌门此时如同被架在了火上烤,显得十分为难。

  若是不帮其他门派的忙,那么相当于将这些门派得罪了个遍,几千年维持的友好关系怕是要毁于一旦,或许最终还会与其他门派成为敌人。

  若是去找庄鸿了,他又不能确定庄鸿对这件事的反应如何,一旦引得庄鸿不满离开青玄门,那么他们青玄门的唯一一张保护伞就没了,那时丛剑生再带着大军来此,青玄门怕是要从此除名。

  皇甫掌门和几个青玄门长老低声商量。

  这时有个长老想到了一个折中的办法:“我等不好与庄仙人请求,但齐师叔却不一样,他与庄仙人关心非同一般,我等只需找到齐师叔将此事说明,再由齐师叔定夺,岂不就解决此事了?”

  皇甫掌门眼睛一亮:“有理。”

  于是皇甫掌门孤身一人来到了斗龙峰,在斗龙峰之外徘徊。

  齐承君察觉到皇甫掌门的到来,退出修行状态,起身飞出楼阁来到皇甫掌门面前问:“皇甫掌门何事来此?”

  皇甫掌门便将事情的来龙去脉说出来。

  齐承君直接拒绝道:“庄仙人身份非同一般,不能随意插手修仙界之事,之前愿意出手帮我青玄门,还是我多次请求的结果,所以请回吧!”

  皇甫掌门闻言,不知怎么的,猛地松了口气,拱手行礼就要离开。

  齐承君突然:“让仙人出手不可行,不过若是其他门派弟子逃到我青玄门,我青玄门自会腾出地方供他们暂避。”

  皇甫掌门眼睛一亮,立刻道:“我明白了齐师叔。”

  皇甫掌门走后,齐承君返回斗龙峰楼阁上,看了一眼静心修行的庄鸿,什么也没说,只是默默的坐回自己的位置。

  在他看来,庄鸿的修行和其他门派的生死,肯定是庄鸿的修行更加重要。

  而且身为‘空间旅行者’的他,深知让庄鸿成为十大门派的守护神根本就不现实。

  皇甫掌门暗道:“如果一个门派弱小到不靠别人的帮助就存活不下去,那这个门派就注定要灭亡,顺其自然吧!”

  ……

  另一边,丛剑生带着一群魔门修士将山海宫围起来,不急不躁的慢慢进攻。

  这一次围攻的强度远低于青玄门那场大战,甚至丛剑生本人都还未出手。

  又等了一日,他问身边的一位堂主道:“青玄门那边可有消息?”

  那位堂主摇头道:“会魔主,向青玄门求助的那几个长老仍不见回来,也不见青玄门有其他动作,看来是不打算前来救援了。”

  丛剑生轻笑一声:“这么看来,青玄门是真不打算出手了,可以推断出那庄鸿也没打算出手,既然如此,明日便破开护山大阵,将山海宫除名。”

  堂主脸上露出一个残忍的笑容:“是,魔主。”

  丛剑生安排好攻击事宜之后,独自离开战场,来到一座山谷中,朝着山谷内朗声道:“丛剑生求见池仙子。”

  池仙子身影随之出现:“如何,那空间旅行者庄鸿是否来援?”

  丛剑生回道:“没有,根据我得到的消息,那庄鸿一直待在青玄门的斗龙峰之上,不见有其他动作,就连山海宫前去求援,也不见任何动静。”

  池仙子:“看来将他引出来的计划行不通,既然如此,那我还是亲自跑一趟吧!”

  丛剑生:“会不会有危险,是否需要我带人随同?”

  池仙子掩嘴轻笑:“危险?对我来说这种等级的区域暂时不会有什么危险,要干掉那个庄鸿轻而易举,让你将他引来不过是我一贯谨慎罢了。至于你,你就不用跟着了,我担心那庄鸿弹弹手指你就死了。”

  “……”丛剑生眼皮直跳,心中无语,但也不得不承认池仙子和庄鸿两人都很强,强得超出了他的认知。

  他十分好奇两人的真实身份究竟是什么。

  丛剑生暗道:“等我统一修仙界后,一定能知道他们两人的身份。他们能做到的事情,我也能做到!”m.

  他没再说什么,拱手告辞,返回山海宫外,准备带领魔门弟子攻破山海宫。

  池仙子目送丛剑生离去之后,喃喃道:“空间旅行者……有点意思。”

  她一步跨出,直接消失在原地,穿越到了相邻的空间,朝青玄门飞去。

  在接近青玄门后,池仙子身形突然顿住,脸上露出惊愕的表情,忍不住脱口而出:“这是……异虫气息?而且还是一个新生的异虫,莫非那庄鸿就是一只新生异虫?”

  她又靠近一些仔细感知一番,确认确实是一只刚诞生没多久的异虫之后,她恍然大悟:“原来如此,我正说为何这虚空之灵行为如此奇怪,原来是一只新生异虫,这就勉强说得通了。真是出乎意料,竟然在这里碰上一只异虫,说不定还能培养一番,先过去看看。”

  她心中虽然还是有些疑问,但也不再多想,径直朝感知到异虫的方向飞去。

  在池仙子感知到齐承君的异虫气息时,庄鸿也感知到了她的气息,从筑基修行中退出,站起身来朝远处看去。

  齐承君察觉到庄鸿的异常,也起身顺着庄鸿目光方向看去,好奇的问:“庄师弟,发生了什么事情?”

  “有一个真灵朝这边过来了,你就待这边不要乱跑。”庄鸿眉头缓缓皱起,身上的源力开始澎湃起来,不自觉的飞上了半空,朝感知到的真灵迎上去。

  齐承君满脸疑惑:“真灵?那是什么?”

  显然,庄鸿还没给他普及龙庭杂域的基本知识。

  不过他也能从庄鸿凝重的表情看出了事情非同一般,乖乖的停在原地没有跟上去。

  很快,庄鸿和池仙子在另一个空间碰面了。

  双方看到对方之后,都明显愣了一下。

  庄鸿:“真灵?”

  池仙子:“升灵级异虫?”

  两人说完后,都惊讶的打量对方,气氛陷入了短暂的沉默。

  池仙子目光越过庄鸿看向庄鸿身后,好奇的问:“那边怎么还有一个异虫的气息?”

  “咔咔咔~”

  庄鸿没有多说什么,直接变身灵巧形态,从储物袋中抽出一柄长刀,附上了金甲。

  一层淡蓝色光芒从铠甲上隐现,紧接着数道防护盾在蓝光下生成。

  池仙子见此,忍不住轻笑道:“你一个升灵级的异虫,竟然敢在我面前露出武器,勇气可嘉。好久没遇到这么有趣的事情了,那我就陪你玩玩吧!”

  有的人死了,但没有完全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