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至今日,魔法少女也还在加班中 二·聚会前夕
作者:舵主喵的小说      更新:2023-12-06

  六月十九日

  “你说,我穿哪件衣服比较好啊?”

  【难道你还有其他衣服选吗?】

  杜别正对着他那几件正式的服饰苦恼着,因为明天就要去参加魔法少女的聚会了,这几天他又去了趟福利院,被夏叔和老院长盘问了为什么女朋友是魔法少女,杜别糊弄不过去只能说是两人的秘密。

  期间,他还变身娜塔莉去治疗了那两位在医院的幸存者。

  “确实,娜塔莉也没有衣服可以选,就那一套。”杜别拿起了那件衬衣,然后又拿起了自己的西装比了一下,“娜塔莉比我矮了几公分,也不知道这些西装合不合身。”

  【......你是不是该考虑一下其他因素,你忘了你的T恤娜塔莉穿都能露出肚脐眼了吗?】

  “呃,这倒也是,”杜别听到旁白的吐槽之后,只好乖乖的把西装放下,然后看向了娜塔莉仅有的衣服,“可是穿这件,会不会被看轻啊,毕竟是路边店买的便宜货。”

  虽然说是便宜货,但那件衬衣就已经比杜别大部分的衣服都贵很多了,更别提那条裙子和那双鞋。

  杜别听说过一个很奇怪的说法,“不是说,女性的衣物在公开场合穿第二遍是寒酸的表现,所以很多衣服就被设计成只能穿一次了,虽然好像对于大部分人都不适用了。”

  【那是中世纪的贵族啊,你买的起那种衣服吗?】

  杜别打开手机看了一下存款余额,虽然说前几天买礼物花了不少钱,但还有不少的余额。其中大部分都是保险赔偿金。不过快到月底了,又是还贷款和缴纳市民身份费用的时候了。

  “姑且,买得起吧,但是没必要吧?”

  【你也知道没必要,就普普通通的去就好了,就当去朋友家玩。】

  “去朋友家该穿什么衣服?”

  【?】

  “那个,我没去过朋友家。”

  【?】

  “先说好啊,不是我没有朋友,”杜别连忙辩解着,“我高中以前都是在福利院度过的,同学自然都是福利院里的家人。大学之后,虽然也有朋友什么的,但我忙着学习,最多陪他们出去逛逛走走之类的,花钱的娱乐活动我没参加过。”

  “虽然我也参加不了,没有正式的市民身份,我连那些场合我都进不去。”

  【好了好了,别解释了,越解释听着越心酸。】

  “什么啊,我才不可怜呢,起码我有一份好工作,把贷款还完,我肯定也缴纳完三年市民身份费用了,我也是正式的市民了。”

  杜别心中又一次开始计算起来,当时上学前借的非市民身份高息助学贷款,要求在毕业后五年内还清,年利率是20%。他已经还了两年了,利息也比刚开始低了不少。

  刚毕业的杜别真是夜以继夜的工作,甚至偷偷去卖掉了自己得到的大部分补给点数,才勉强交完第一年的贷款。第二年开始,他薪水增加了,利息也变低,才算是轻松了很多。

  一般来说,在居民出生后就会被带去注册身份,然后父母帮助缴纳为期三年的市民身份费用。没有市民身份,在成年之后就会被逐出城市自生自灭。

  但对于杜别来说,没有人收养他(他也不愿意寄人篱下),好在他成年后考上了城防大学可以暂缓这个进度,才没有被逐出城市。

  他在毕业开始工作后才开始补缴市民身份费用,以此证明他可以为社会做出贡献。

  “以后,我就可以安安稳稳的生活了。”

  【为什么感觉,刚才你的脑内活动特别丰富,想了什么东西?】

  “啊,没什么,我在想要不要去买几件衣服,我也很久没有添衣物了。”杜别看向了自己衣柜,除去床上摆的西装,就都是一模一样的纯白T恤和裤子。

  全是批发买的。

  【你没有冬装的吗?】

  “冬装是什么?”杜别一件一件把西装收起挂好,听到旁白问话还有些奇怪,“是好看的衣服吗?”

  【你这边都是夏装啊,冬天怎么办?】

  杜别取出一管凝胶,一边吸食一边奇怪的问道,“所以夏装和冬天又是什么?”

  【.......】

  “怎么了,突然不说话了。”杜别将空凝胶壳丢入垃圾袋中,还在疑惑对方怎么不回答。

  【没什么,你要帮娜塔莉买几身衣服吗?】

  “真是,话永远说一半,”杜别有些不满旁白的态度,但还是乖巧的回答了问题,“不需要吧,反正大部分时候我变身都会自带衣物。”

  【然后衣服没有换的时候,万年就穿那一身是吗?】

  “呃,”杜别不知道他以后还要做多久的娜塔莉,这个问题确实把他问住了,“好吧,顺便也买几身女装。”

  只是未变身的他,显然对这方面感到颇为羞耻。

  “净...火....”刚准备变身改变心态再去买衣物的时候,杜别的动作僵住了,现在的娜塔莉不能再随便出现了,不是之前那种没啥人知道的小透明。

  【怎么了?】

  杜别掏出了手机,默默打开了网购软件,“要不还是网购吧,正常情况下明早应该能到。”

  【万一不合身呢?】

  “那我也不能现在这么变身出门吧,虽然说治安署拿我没啥办法,但是吵吵嚷嚷的也很烦啊。”

  【治安署都肯定查到娜塔莉和你用的一个支付账户了,到现在也没找到你头上来,不就是害怕娜塔莉过去找茬吗?】

  “烦死了,净火天。”

  杜别右手握住了净火天,食指指尖在宝石上轻轻扣了一下,然后轻声说道,“娜塔莉”

  宝石猛然化作火焰在杜别身上肆意流淌,黑色长发像是被点燃,扎好的马尾散做火色的长发。

  他闭上眼,再次睁开深灰色的瞳孔变成了灰蓝色,只是她那眼中似乎燃着无声之火。

  【这一次变身理由是什么?】

  “我要买衣服。”娜塔莉也在奇怪,为什么救人变身的理由不被允许,越是简单而随意的愿望,则是更容易被回应。

  【这么随意?】

  “这么随意。”

  【说起来,你去买衣服会开心吗,会愉悦吗?】

  “会,你的意思是?”

  【你之前的变身理由,你看自己两眼满足了好奇心,会感到快乐吗?】

  “.......”娜塔莉有些沉默,“所以变身的条件,在于自己是否会为此感到愉悦吗?”

  【有可能,但也只是猜测,如果是真的,那也太乐子人了。】

  “那为什么,我想要救人却不能变身?”娜塔莉有些不解,看着自己又被提到肚脐眼的T恤,“而且,为什么还是变身不换衣服啊。”

  【只是去买衣服,又不是打什么怪兽,日常模式足够使用了吧。】

  【想要救人却不能变身啊,难道你觉得救了人心里不会开心吗?】

  “我不知道,但我知道不能用开心这种心情来形容,”娜塔莉从衣柜中翻出自己的衣服,坐在床上开始换衣服,“我只知道很庆幸我在那里,庆幸我救下了他们,庆幸他们都能够活下去。”

  “如果说我开不开心,那我应该不能算开心的。”

  “我很满足。”

  娜塔莉说了很多,旁白默默在听。

  【满足了好奇心你会开心,猎杀怪物你会愉悦,看望家人你会幸福。】

  【我们假定,你变身的欲望如果要得到回应,需要以自身为出发点,必须让你感到快乐。】

  “就算这样吧。”娜塔莉绑好鞋上的系带,坐在床上踢了两下,满意的站起身,“那我们去买衣服,顺便再买几身男装,我早就想换衣服了,永远都是便宜的白T恤。”

  【怎么变成顺便买男装了,刚刚还是顺便买女装呢。】

  “你在教我做事啊?”娜塔莉手指一划,打开了虚空的裂隙,走了进去。

  裂隙很快就闭合了。

  ————————————————

  娜塔莉在无垠的紫色虚空中飞行着,看到很多东西,但是遥远的又无法触碰。

  【到地方了,你工作的上城区。】

  上城区和东湖区,是安临市最为繁华的几个区域,在二十一年前的暮兽之灾没有被波及到。

  “嗯,”娜塔莉从虚空走了出去,来到了一处购物街。

  虽然今天还是周五,但是街道上的人并不少,灯光下依旧熙熙攘攘。

  没人注意到娜塔莉,她也乐得自在。

  【你怎么直奔女装店了,主要目标不是男装吗?】

  “那不重要。”

  娜塔莉这身衣服是在德清区买的,还是街边随意的一家服装店,虽然她挺喜欢这身衣服,但也不介意多几套的。

  【等你变回来又要难受了。】

  旁白还记得之前杜别变回来的时候,急忙脱掉衣裙的场景。

  “没事,至少我现在开心了。”娜塔莉兴高采烈的拿着手机就跑进店里,“大不了变回去之前,先把衣服换了。”

  然后她就被店员拦下来了,因为她只有临时市民身份。(还不是她本人的)

  【.......】

  其实没有正式市民身份都不能进入这条街区,娜塔莉通过虚空巧妙的绕进来了。除非她再次通过虚空进入商店,然后不结账的把东西拿走,不然毫无意义。

  正当娜塔莉被拦住,店员和她讲原因的时候,拦住她的店员突然被人拉开了。

  “抱歉抱歉,您请进,这条规矩前不久就被废除了,只是忘了通知给下面店员。”拉开店员的人是一名穿着整洁西装的男性,胸牌上身份写着是这家连锁店的经理

  【演的好假,这种规定没有废除的必要】

  “我就当这样,别让大家都难做。”娜塔莉瞥了一眼拦住她的店员,然后看向了拉住店员的人,“知道了吗?”

  “向您保证,不会再发生这种事了,还望您购物愉快。”那位穿着考究的男性态度非常恭谨。

  “抱歉,没心情了。”娜塔莉转身走出了店,摆了摆手,“等我下次有兴趣再来。”

  【不买了吗?】

  “没啊,只是换家店。”

  【没必要为这种事生气吧,我觉得是按规章制度办事而已。连市民身份都没有,这种比较高端的商店自然也消费不起。】

  “我知道,但和我生气并不冲突。”娜塔莉的脾气可没有杜别那么好。只是周围的服装店不知道为什么都在清空客人,而且店长与店员全都守到了门口。

  【看上去,你只是到了这里没几分钟,这里就收到消息了啊。】

  看见娜塔莉靠近,一家店的店长惊喜地让开两步路。

  “啧,”娜塔莉砸了一下嘴,声音很轻的说了一声,“真不爽。”

  【怎么了?】

  各种各样的情绪,在四周散发着。

  周围商家被逐出来的顾客的不满,路人的好奇,之前那家服装店店员的委屈,经理的愤怒,以及这家店店长的狂喜,店员的疑惑。

  太多太多不同的情绪,虽然并不是全部针对她,但光是感受到,就觉得不舒服。

  “帮我挑几套衣服,再去帮我拿几件日常男装。”

  娜塔莉找了个地方坐下,对着跟在她身后的店长说道。

  “请问,尺码是多少?”

  “呵,谁通知你们的,你不会去问吗?”娜塔莉右手抚在侧脸上,一脸玩味的看着店长,“还是说,就想听我亲口告诉你们呢?”

  【你这是什么黑社会大姐姐?】

  “只是感觉说出自己的尺码怪不好意思的。”娜塔莉小声的和旁白解释道。

  【......】

  “抱歉抱歉,我们这就去为您筹办,”店长连连鞠躬,生怕娜塔莉转身就走。

  【说起来,那三位魔法少女的衣物是在哪里做的呢?】

  “你觉得我会知道吗,聚会在明天,不是昨天。”娜塔莉一边说着,一边喝下店员送来的茶水,然后脸色一垮。

  【不好喝吗?】

  “呃,我不知道这算不算好喝,我一直就没钱喝这些,我都是喝水的。”

  她说的都是实话,杜别刚毕业的时候甚至连水都快喝不起了。

  虽然每个月公司内都有饮料份额,但是杜别全部友情价转让给同事了。即使杜别真的对安蒂亚出产的咖啡很感兴趣,但也没去尝试过。

  这些大概是平安快递从那天灾之城安蒂亚带回来的茶叶,一包普通品质的茶叶都能顶上杜别两个月的工资了。

  而眼下这个水准的是那些最尊贵的客人才能享用的,估计也不是这家店内自备的,而是什么地方送过来的吧。

  【说起来,你付的起钱吗,我看了一下价格,你的存款可能只够买那种款式比较旧的。】

  “嗯?”娜塔莉瞄了一眼附近的价格铭牌,整个人顿时凝固了,笑容变得有些僵硬,“没事的,到时候假装不满意,直接离开就好。”

  还是回安临区买衣服吧,娜塔莉心里想到,至少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