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至今日,魔法少女也还在加班中 三·拜访
作者:舵主喵的小说      更新:2023-12-06

  六月二十日·10:20am·安临区

  “你说,我这样不准备见面礼就上门,会不会不太礼貌?”

  娜塔莉一边飞行一边问着旁白。

  虽然安临区听上去应该是安临市的中心,但事实上并不是,安临区算是安临市最贫困的区,杜别就是住在这里的廉租房区域,上下班的通勤全靠地轨。

  而她此行的目的地,就是安临市最为繁华的东湖区。

  【别想那些有的没的,你的钱包不支持你去买礼物,除非你想和昨天一样。】

  “那还是算了吧。”

  【不过说起来,为什么看望家人就是不换衣服的日常模式,拜访同族就是切了战斗服的模式啊。】

  【难道魔法少女之间还要打架的吗,你不是说你们互为血亲吗?】

  娜塔莉今天一身黑色礼服,显得特别庄重。当然,不是她买的衣服,因为她买不起,这是变身自带的服饰。

  “哈啊,也不算战斗模式吧。”

  娜塔莉有点心虚,毕竟这次的魔力量比她在兽窟第一次变身还高,衣服也远比任何一次显得华丽,上面有着各种她叫不出名字的花纹和装饰。

  【本来还想看看你换上昨天那几件衣服的样子呢,没想到变身就自带了。】

  “......”娜塔莉想起昨天的事脸就黑了下来,本想理直气壮的离开服装店,结果在店长接近哀求的请求下她还是收下了,本来她是不想要的,但那些衣服真的好好看,而且不需要花钱。

  最后娜塔莉还是用火焰捏了几朵花给他们,算是魔法少女制作的饰品,感受到店长那种狂喜的心态,她觉得也没他们大概也没亏吧,虽然她根本没付出什么。

  “你觉得,我待会用什么态度面对我的同族比较好?”娜塔莉心中还没下定决心,还在纠结中,“虽然我本能的对她们非常的期待,也将她们视作我的血亲与半身。”

  【态度?】

  “你看啊,我对魔法少女完全不了解的,我老老实实表达我的无知呢,还是装作知道的样子占据主导位置,去旁敲侧击的问。”

  【感觉这是事件的重要转折点,我建议你存个档,之后好读档。】

  “你能不能认真一点啊,那个我觉得我可能在魔法少女中,可能并不算弱的。”娜塔莉很是自信的挺起胸,一脸自豪的说道,“毕竟,晨兽和午兽在我手里都是不堪一击的。”

  【别太自信了,你又没遇见过暮兽,记录里那种灾难性的表现,你觉得你能阻挡吗?】

  “我不知道,”娜塔莉给出了优质回答,然后她把问题抛给了旁白,“所以你的建议呢?”

  【我建议你装作知道的样子吧,毕竟你也说了你的实力不算弱,突然冒出来这么一个实力强劲,但是又一无所知的魔法少女,她们还会把你当做同族吗?】

  “会啊,”娜塔莉倒是一点都不怀疑,她把手放在胸口上,感受着那快感受不到的心跳,“虽然我是个半吊子魔法少女,但我相信这具身体中那血脉的指引。”

  【既然如此,那你就装作一无所知的样子吧,哦不,本来就是一无所知。】

  【我早就觉得你们世界不合理了,正好借此机会好好问一下。】

  “不合理的地方?”娜塔莉有些奇怪旁白的说法,她回顾了一下生活中可以被称作不合理的地方,很快就找到了,“是你吗?”

  【是你※,怎么会是我啊?能听见我说话的你才不合理!】

  “哦,我没※。”娜塔莉很淡定的回复了旁白的粗口。

  【抱歉】

  “没事。”娜塔莉倒是没什么所谓,如果是杜别估计还要争论两句,她捉住了关键点,“你刚才说能听见你说话的我才不合理?”

  “你以前怎么没说过?这是什么意思?”

  【......】

  “说话。”旁白的沉默让娜塔莉有些不满,她再次催促道。

  【我们先去聚会,看看其他魔法少女能不能听见我说话。】

  娜塔莉没有被糊弄过去,再次追问道:“我在没有成为魔法少女之前,就能听见你说话了吧?”

  【所以说,在那之前的你,算不算魔法少女的胚胎呢?】

  【身为男性的你,却能成为魔法少女,才是奇怪的地方吧?】

  “........”

  ————————————————

  娜塔莉在东湖区高级公寓区门口落下,向着小区入口走去,侧门的摄像头在注视到娜塔莉之后,门也随之打开。

  “访客您好,您的目的地在1号楼,是否需要无人机指引?”门旁的摄像头发出了机械音。

  “不需要,谢谢。”娜塔莉径直走进了小区,似乎知道路一般的自顾自走着。

  【你认识路吗?】

  “地图在我脑子里,邀请函打开的时候已经知道了。”

  【那你落地干什么,直接飞过去不就好了。】

  “......我只是想看看这里的环境,”娜塔莉很诚实的回答了,“以前没来过这里,听说老黄就是住在这里的。”

  【你想以后搬到这个小区吗?】

  “那倒没有,看两眼又不犯法。”她心中倒是没什么欲望,只是感觉这里的环境比她家附近好不少。

  “30楼30楼。”娜塔莉想按下电梯间按钮的时候,结果发现电梯最高只到25楼。

  【要不你直接飞上去算了,这可能是防止普通人去打扰她们吧。】

  “嗯,”娜塔莉乘坐电梯来到了二十五楼,然后就从电梯厅旁的窗户跳了出去,继续向上飞去。

  娜塔莉飞到了三十楼的高度,这里已经完全处于大雾之中。

  从这里往下看,大雾笼罩了一切,看不见灯光和其他的一切,一切都是那么朦胧。

  抬头往上看依旧是不散的雾气。

  【雾气,是用来掩盖灯光的吗,为什么要这么做?】

  “不知道,”娜塔莉继续向上飞去,厚厚的大雾几乎布满了这片狭窄的天空,直到她触碰了天穹的弧面,无比的冰冷。

  她将脸贴了上去,看见了天穹以外,或者说没有看见。

  因为天穹之外,有的只有无穷无尽的黑暗,此外什么都没有。

  天穹下弥漫着不散的雾,人类固守在这样的黑暗之中。

  【安临市,就是这样吗?】

  “有哪里不正常吗?”娜塔莉感觉没什么不对。

  【待会问问其他魔法少女吧,指望你是没啥用了。】

  “喂,你是不是对我太不礼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