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至今日,魔法少女也还在加班中 七·燕赵雪的奇妙冒险(下)
作者:舵主喵的小说      更新:2023-12-06

  走出电梯后的周月没有丝毫的异常,就好像她刚才那接近歇斯底里的劝说是幻觉一样,

  燕赵雪回头看了一眼,电梯墙壁上那被烟头按压过的地方,只有那里,记录了刚才的一切。走出了电梯间,他也该忘了那些。

  “周姐,等等我。”

  燕赵雪小跑几步,跟上了周月。

  “小雪,你知道这一层是做什么的吗?”

  二人行走在地下基地的走廊中,路过了不少监视窗全是暗幕的巨大房间。

  “是哪?”

  要说燕赵雪完全不好奇,那肯定是假的,对于地下实验基地什么的,男生绝对是有所憧憬的。

  “这里是产出安临市40%食物的地方。”

  周月随意走到了一扇门前,在上面输入了密码,黑色的窗户随即开始变得透明起来。

  出现在这一面窗户背后的,却是一只豸兽。

  被关在培养仓中体积巨大的劣兽,虽然还活着但是被紧紧束缚着。

  不同种类的采集机器在它身上不断切割着生肉,但培养液又让豸兽保持着生机不让它死去,身长数十米的豸兽却被收刮的多处见骨。

  “安临市的合成肉,基本上都来源于这一层。合成肉,就是少量畜牧肉再混以大量净化后的劣兽肉。”

  周月抚摸着玻璃窗,看着窗后的劣兽,平静的叙述着冰冷的事实。

  “这一只劣兽原型是旧时代的豸,本该是最适合人类食用的养殖生物,可是在新时代已经不见它的踪影。”

  “可惜,以劣兽姿态重生的它,肉质却糟糕无比,被虚空劣化的过于严重。”

  “这是一只猎人小队七年前在城外发现的,他们将它击败之后,出售给了我们。”

  “现在治安署对付劣兽,都会先评估食用价值,倘若合格便会送往这里。当然了,很多治安员自己都不知道,他们平时吃的合成肉是用劣兽肉做的。”

  “还有其他房间,关着很多其他劣兽,你要看看吗?”

  周月笑的很温和,虽然黑眼圈很破坏她的气质,但总体看上去还是很文静的女性。

  “不了。”

  看着她如此平静的看待这一切,燕赵雪默默捂住了自己的腹部,他本就有胃病,现在胃里开始泛酸让他感到非常的难受,他突然回想起早上吃的三明治,其中就夹杂着用合成肉做的肉排。

  他又想起十天前,黑鳍在他面前咀嚼治安员的场景

  “.......”

  想吐,但是吐不出来。

  恶心,但是无可奈何。

  “兽吃我们,我们吃兽,我们和它们其实没什么区别。”

  周月挥了一下手,窗户逐渐暗了下来,恢复了先前的模样。

  “本来是不需要做到这种程度的,过去的安临还有无光农场来种植农作物。”

  “安临区和炀阜区本有着安临市的大规模农牧场,可现在已经没有了。”

  “要是十年前的教材,说不定还有点影子,你现在的教材可能都没有提到过吧。”

  “嗯,我只知道那些小型的农场。”燕赵雪稍稍回忆,不曾记得哪里有提过大范围的无光农场,这东西的成本非常高,整个安临只有零零散散的几个地点有。

  “周姐,安临市还有救吗?”

  “有救吗?”周月听到燕赵雪的问话,不自觉的念了念,“当然有救啊。”

  “其实这两千年来,那么多次危机,有太多人太多人和我一样觉得安临市都要灭亡了,但是都撑下来了。

  “虽然我还是觉得这次撑不过去了。”

  她说着话,抬头看向了天花板,好像在看着远在那之上的地方。

  “但如果这笼罩了两千年的黑夜结束了,阳光再次洒下,那么安临市就不会灭亡。”

  “人类远比任何生物都坚强。”

  “......”燕赵雪回忆着黑夜与阳光这两个词词,但很遗憾,他不明白这些词的含义,只能默默记下。

  “算了,不提了,小雪你的克隆人实验要开始了,待会还得用上你呢。”

  ——————————————————

  “是不是和你长得很像?”王洛明指着下方几十个培养仓内的人体,笑着和舱内的燕赵雪说着。

  比起周月,燕赵雪其实和王洛明更熟悉一点,毕竟就是他把他招揽进实验当素材的。

  “你这是什么废话,他们不是以我为原型克隆出来的吗?”

  燕赵雪按照王洛明的指示,躺到一个胶囊舱内,看着对方手里那奇奇怪怪的头盔有点发憷。

  “下面那些克隆人没有任何智慧可言,因此我们需要你来控制他们,这是将你的意识转接过去的仪器。”

  “我们需要你放松,别紧张,这样才能完好的把意识传输过去。”周月在不远处的房间内抽烟,王洛明拿着头盔和燕赵雪讲述着注意事项,这一讲就是小半天。

  “你也别太担心了,说起来很困难而已。”王洛明看着燕赵雪有点迷迷糊糊的样子,连忙安慰了一句。

  “说起来困难,实际上很容易吗?”

  “呃,做起来也不容易。”

  “.......那你说个锤子。”

  “算了,会失败吗?”燕赵雪只关心两点,第一点是他的安全问题,“或者失败了后果是什么?”

  “当然会失败,失败概率还很大。轻则头晕,重则昏迷都有可能,而且剧烈的头痛都不可避免。”

  王洛明把头盔放到一旁,给他递了一瓶水,“我能理解你的顾虑,所以我们也可以简单复制你的记忆,上传到那些克隆人脑中,这样他们就可以自主参加实验。”

  “那他们会有感觉吗?”

  “......”王洛明沉默了一下,微微点头,“当然,他们有了记忆与你的人格,那就算是人,人当然会有感觉。”

  “如果,我是说如果,实验成功了,会怎么样?”

  这是他关心的第二点。

  “我们将会有更好对抗兽的手段,人化身兽,来猎杀兽。”王洛明靠在一旁的桌上,打开了一瓶高能冲剂,皱着眉头灌了下去,“治安员的牺牲可以极大幅度避免,与其依靠那帮不靠谱的魔法少女,还不如靠我们自己。”

  “那个,娜塔莉不是很勤快吗?”燕赵雪看了一眼时间,距离实验开始的11点还有十多分钟,只能继续和王洛明闲聊。

  “她刚成为魔法少女不久,新鲜劲没过去,可能还当自己是人类呢。”他有些不以为意,远远的将瓶子丢入垃圾桶中,“她们的同伴,只有魔法少女,也只能是魔法少女。”

  “为什么?学校里说,魔法少女是人类的同伴啊。”

  “是啊,是人类的同伴,但不是人的。”王洛明纠正了燕赵雪的说法,不紧不慢的问着,“人之长者寿六十,但你知道魔法少女可以活多久吗?”

  “什么意思,难道和我们不一样吗?”燕赵雪察觉到了什么,“她们的寿命难道很短吗?”

  “正好相反,她们是永生的,长生是毒,只有非人之物才能领受。”

  “安临市的魔法少女资历都很小,最年长的不过百十岁,最年轻的伊莱恩不过十四岁。”王洛明看了眼时间,还有好几分钟,其他实验人员陆陆续续已经到场,“其他城市的妖精,最早的在两千年前的时代交替之时就到了,晚来的妖精也可能四五百年前就到了。”

  “那安临的妖精?”

  “momo是九十年前到的,它过了四五年才找到了第一位魔法少女,也就是那位叫做塔西娅,魔力属性是风的魔法少女。”

  为什么这么迟?燕赵雪有点疑惑,但是他知道在场的人都不会知道答案,所以也没有问出口的必要。

  “花了五六年才找到,难道成为魔法少女的要求非常高?”

  “没有要求,只要妖精看得顺眼,那位塔西娅甚至没有施法者的天赋。”

  “但是变成魔法少女之后,直接就拥有了碾压晨兽的力量。”王洛明好像想起了什么,“哦,小燕你应该不知道魔法少女的阶层吧,毕竟这是对市民保密的事项。”

  “阶层,类似兽的等级划分吗?”

  “是的,魔法少女与兽不同,她们是五个阶层划分,分别是黎明、烈日、暮光、星夜以及天启。”

  “最低阶的黎明,便是可以碾压晨兽的级别,所以没有必要与劣兽做出区分。二十一年前的暮兽之灾,就是由暮光阶层的塔西娅与烈日阶层的薇薇安娜,两个人联手击退了那只人形暮兽。”

  “那我变成怪物之后大概有多强?”

  “呃,虽然附身在你身上的是晨兽诞下的子嗣,但根本没有进行过发育,十个你加起来大概能打劣兽吧。”

  我的战力在地下室,我明白了。燕赵雪明白了一个残酷的现实。

  “好了,实验就要快开始了,看来你是准备复制记忆让他们自己参加了?”

  “那你把这个戴上,我们开始复制你的记忆和人格。”

  王洛明递出了头盔,走到一旁准备启动机器。

  “不,我自己参加。”燕赵雪笑着戴上了头盔,平静的躺了下去,“没必要让他们受苦。”

  “很大可能失败,会很痛苦。”王洛明诧异的看了一眼燕赵雪,要按下按钮的手僵住了,他们没想过他会自己参加。

  “我知道。”

  “他们只是克隆人,除了是以你为原型,和你没有关系的,没必要愧疚。”

  “我知道。”

  “那你为什么?”

  “我,不知道,但我知道痛苦的话,我一个人承受就可以了。”燕赵雪的脸被头盔遮住了,所以看不见他的表情也不知道他在想什么,“你说了吧,如果成功了,就可以避免很多牺牲。”

  他絮絮叨叨的说了很多,好像在排除自己的紧张感一样。

  “如果世间有无冤无仇的恨,那也可以有无缘无故的爱,我爱安临市,也爱安临市的人。”

  “我想要大家都活下去。”

  “我知道这很难,但我爷爷说过,困难的事和应该做的事,往往是一件事。”

  “凡是有意义的事,都不会简单,成年人的字典里就没有简单这两个字。”

  “那就放轻松点,要开始了,”王洛明打断燕赵雪的话,然后他深吸了一口气,“还有,那个谢谢。”

  周月已经抽完了烟,正在和几位实验人员检查仪器参数,她看了一眼躺在舱内的燕赵雪,心情有些复杂,不知道是欣慰还是纠结。

  “准备好了吗?”王洛明看见舱内的燕赵雪对他竖起了大拇指,他就明白可以了。

  看着时间已经到了,王洛明却变得意外平静,他慢慢按下了启动按钮。

  “愿阳光再次降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