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至今日,魔法少女也还在加班中 八·工作
作者:舵主喵的小说      更新:2023-12-06

  安临市·平安快递·信息安全部

  六月二十六日·周五·4:00pm

  距离杜别缴纳市民身份证明费用以及交纳贷款,还有十六个小时。

  “小杜啊,下班之后喝酒不?”染着浮夸金发的夏哲一边敲着键盘,一边看向了隔壁工位那位扎着马尾的长发青年,“周五晚上不好好休息休息?”

  “你是不是每周五都要问我一次这个蠢问题,我的回答是不会变的。”杜别瞥了一眼电脑屏幕右下角,有些无奈的回复,“而且现在离下班还有两个小时呢?”

  虽然现在喝得起酒,但并不喜欢那个味道。

  “那烤肉呢,我把隔壁部门的妹子叫上两个?之前那位都已经开始追行政的妹子了,快进到申请药物。”

  为什么这段对话,这么似曾相识,半个月前是不是出现过,杜别脑中闪过了这个想法。

  “快进你个锤子。合成肉那个味道,我才不要吃呢,以前就说过吧?”

  “哪有,味道不是很好吗?算了,你肯定要继续加班对吧,还想大家一起去看那位新来魔法少女的纪录片呢”

  【噗】

  “啥玩意?”

  “娜塔莉啊娜塔莉,你没关注吗,最近很活跃的那位魔法少女,比其他几位好多了,还会治疗受伤的治安员来着。”

  夏哲侃侃而谈,一副非常了解的样子,

  “不过杜别你不会又要加班吧,明明拿了那么多保险金?”

  “我回去没事做,只能加班了,而且我知道娜塔莉,当初就是她把我从兽窟里救出来的。”杜别扶额,有些尴尬的回答着。

  “欸,你当初说魔法少女救了你,不会就是娜塔莉吧?!”

  “是的,咋了,要我帮你要签名吗”

  “可以吗可以吗?”

  “不可以,我没再遇到过她了。”

  距离杜别参加完魔法少女的聚会已经过去了六天,本来伊莱恩还要邀请娜塔莉搬过去与她们住在一起,但是被他拒绝了。不过这一次聚会收获很大,至少他了解到不少关于魔法少女的事。

  【不过说什么也没想到,你们这里的魔法少女,竟然是妖精凭眼缘挑的。】

  【快一百年下来就这么三个人。】

  “小杜,安保承保部那边有个单子。”

  穿着动画图案衣物的黄承运推门走进了办公室,对着杜别招招手,“他们说要对无人机的系统魔改一下,你对这块比较熟悉,过去看看?”

  “行,”杜别按下了档案的保存按钮,休眠了自己的电脑,有些奇怪的问道,“主管,我们的无人机系统够用了吧,怎么还要魔改?”

  “还不是那些猎人要求的。”黄承运横拿手机对这上面点来点去,看上去可能在玩游戏,“可能你不知道,政府没有对内公布,这几年天穹外的兽类对城市边缘的进攻频繁了不少。”

  “所以政府雇佣了不少猎人,对天穹外进行侦查。最近听说安临区那边的天穹入口,外边九十多公里的地方有一只兽的电磁干扰非常严重,无人机的侦查范围被削减的不到五百米,坠落的无人机还可能引起那只兽的注意力。”

  “不知道是什么等级的兽,目前还没有直面它的记录,希望只有晨兽级别吧,如果是午兽那就是大麻烦了。”

  “电磁干扰?不应该加装EMP外置装甲,魔改系统干什么。”杜别拿着U盘的手一僵,明白了些什么,有些无语的回答,“懂了,是想让无人机引着兽远离安临市吗?”

  引导怪物远离天穹,这是对付境外兽的常用手段,兽是杀不完的。与其人类去对付它们,不如让他们自相残杀,哪怕会孕育出更可怕的怪物。

  毕竟治安员光是对付天穹内时不时出现的兽已经应接不暇了,更别提还要守护入口不被兽攻破,哪里还有多余的人力去清理境外的兽类。

  “嗯,上一次出现类似能力的晨兽还是十多年前了,上次的运气不好在德清区出现的,可让它搞了不少破坏啊。”

  “呃,我记得。”

  这件事杜别有印象,而且印象很深,那个时候他还在福利院中,那只晨兽出现在好几公里外,但是影响范围却非常大。

  那一天失去了光,使用电力的灯具全部黯淡了,什么都看不见,只有各式各样的喧闹声。

  那只兽的能力最后推测为电力吸收与爆发,他记得代号是叫做电磁蜥来着,最后是自杀的,吸收了过量的电力然后被迫爆发了。

  听说德清区天上的大雾都散了,因为雾气发生器也被电磁爆发损坏了。后来的维修人员在电力供应恢复后也是抢先修复了雾气发生器,在那运作之后才开始维修其他器械。

  “所以,就看你的了,能改就改改,改不了我们就把单子打回去。”黄承运带着杜别到了电梯口,拿着自己的工牌为他打开了电梯,“安平,送他去安保承包部,杜别,别有心理压力,尽力就行。”

  【想回去看电视,这个要多久啊。】

  看着电梯门关上,杜别才慢慢开口,“估计要好几天,周末也来加班好了,反正明后天也没事。”

  【?伊莱恩不是叫你有空去玩吗?】

  “所以,这不是没空吗?”杜别拿出手机看了眼时间,突然有个主意,“你说,要不我直接去把那只新的怪物干掉,然后这个单子随便处理一下不就行了?”

  【你忘了吗,momo说了,魔法少女不能出城,不然那只黑暗的兽发现你就不好了。】

  “娜塔莉不能出城而已,管我什么事,你别忘了之前薇薇安娜也出过城,只是她很快就回去了。”

  电梯还在下行着,因为信息安全部在平安大厦的15层,而安保承保部以及后勤保障部都在地下区域,并不对正常员工开放。只有特殊任务要求时,才会与他们有所接触。

  “我先自己过去,然后宰掉它,再解除变身回来不就行了。”

  【问题是你有出城许可吗?】

  旁白对于安临市的现状已经有所了解,能够出城的人员种类很少,要么是出城考察的政府人员,要么就是猎人,或者是去往城市交易或者送货的人员。

  当然,被逐出城市的人员并不算在内。

  而以上三者,都需要持有出城许可。

  “没有,所以说我就是口胡一下,明天要还贷款了,还要市民身份费用也要缴了,”杜别有些头疼,工资发下来没两天,钱都还没捂热呢。

  “你少说话,我要到了。”

  [杜先生,介于您近期自言自语现象愈发频繁,推测为劣兽灾害后遗症,安平已为您预约了心理医生疏导,时间为周一上午十点,地点在安平大厦三楼的医疗部,医生为赵医生。]

  电梯的显示屏上的银色立方体静静旋转着。

  “安平,替我取消预约,我状态很好。”

  他走出了电梯间,来到后勤保障处,杜别以前来过很多次,所以对这里还算熟悉。不是来升级无人机系统,就是参与无人机的维护。

  杜别在城防大学学习的内容,就是人工智能程序以及无人机系统,也是两年前该专业最优秀的两名学生之一,成绩可以算是历届以来最出色的二人。

  另一位选择加入了治安署,杜别则为了高薪而选择加入了平安快递。

  安临市的民用无人机大多产自平安快递,虽然性能比不上城防用的治安署无人机,但其优秀的索敌功能对于猎人来说已经足够使用了。

  平安无人机上面装配的魔力以及空间雷达,可以探测八百米以内的异常魔力波动,以及两公里内的空间波动。更别提还搭载了小口径的机炮,两百发的备弹足以对劣兽进行骚扰,当然前提是对方没有鳞片或者外骨骼。

  续航时间高达两小时,有效控制范围达到了五公里,可以在无光环境进作业以及拍摄。

  杜别对这个单子还有点兴趣,这种常规工作以外的任务,只要完成了奖金肯定不少。

  “让我看看怎么改吧,希望可以在明早之前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