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异世界 节37.冥想
作者:吾即正道的小说      更新:2024-04-24

  “苏珊大婶,这是给你的。”

  回到家中,安南将一件崭新的碎花裙递给苏珊大婶,“好不容易找到的适合的尺码。”

  “喔我好感动,小安南还给我带了礼物。”苏珊大婶眼眶泛红,像是头饿极了的棕熊。

  然后是被苏珊大婶挤到旁边的马丁,安南拿出被牛皮纸包裹的棍状物。

  马丁迫不及待地抢过来拆开,露出一把和法斯特先生挎着的细剑相仿的木剑。

  细腻的安南当然发现马丁的落差,尤其在自己成为术士以后,他再也不像以前那样像个粉色海星一样终日傻乐。

  “安南……以后你就是我的堂哥了!”

  “闲暇时你可以向法斯特指教,说不定他会收你为徒。”安南说。

  虽然几率渺茫。

  忽略抱着木剑感动的马丁,安南又望向站在旁边憨笑的霍林叔叔。

  霍林叔叔虽然不总言语,但对安南的关爱不比苏珊大婶少,而且从没有因为自己的花销而有怨言——

  安南取出一柄用碎布包着的锻钢斧:“我不知道您喜欢什么,所以给你买了把斧头,用最少力气砍最多木头。”

  霍林叔叔接过斧头,然后继续灿烂的憨笑。

  捧着碎花裙的苏珊大婶忽然露出一副伤心模样:“小安南,你要离开我们吗?”

  “不会……当然不会。”

  安南想到冥想需要安静环境,不过马丁不打呼噜。想到还要布置仪式,马丁也不会打扰。

  他还会继续住在苏珊大婶家里。

  苏珊大婶不知道安南今天回来,连忙趁着市集未散去买些蔬菜和肉食。只是马丁吃不上了,带着爱不释手的木剑去酒馆工作。

  希望马丁不会在给客人送酒的时候也拿着它。被生气的法斯特丢掉,镇子可没卖木剑的地方。

  晚上,安南和苏珊大婶、霍林叔叔度过仿佛一家三口的快乐晚餐。

  回到熟悉的房间,爬上苏珊大婶清洗晾晒的床铺,安南再次尝试不借用魔法材料冥想——

  清晨,安南从熟睡中醒来,看见马丁睡在他的床铺上,抱着的被子变成木剑,口水躺在剑尖。

  能够想象,当马丁挥舞着这柄瘟疫之剑和法斯特先生交手,法斯特先生敏捷加一,理智减一。

  或许因为睡得比往常早,太阳还没从镇子外的森林树梢后升起。

  安南走出房间,看见霍林叔叔正准备去砍柴——他拿着锻钢斧,却还揣着以前的烂斧头。

  “霍林叔叔,这样新斧头就没用了……”安南无奈地说。不用看也知道砍柴时还是要用旧斧头。

  “怎么没用?”霍林叔叔抚摸着锻钢斧,“这把斧头能让那帮樵夫羡慕——”

  霍林叔叔这一刻和城市里攀比谁的裙子更好看的贵妇无比相像。

  安南趁热吃了顿早饭,正逢日出,当落下的阳光沿着额头照亮眼眸,安南不禁在想,这个也有着月亮和太阳的世界究竟是地球的平行世界,还是另一个有着相似卫星的恒星系?

  但起码在寂静的深夜,抬头眺望的安南看见的是一片陌生的星空。

  安南依然提前十几分钟来到图书馆,维克多先生也依然准时抵达。

  好几天不见,老头没问安南成功冥想了吗,只是把钥匙给他。

  接过钥匙,安南打开图书馆大门。

  许久未闻的油墨芬芳让安南怀念而欣喜。他先清理了一遍地板和书柜,然后来到阳光下的维克多先生旁边,向他请教如何布置冥想仪式。

  “魔鹰羽毛,荧光草,豺狼人的牙齿……”安南念了一遍基础仪式的魔法材料。

  “按顺序把它们捣碎,放进坩埚,加入适量清水,细火煮沸。”

  “适量清水是多少?细火是多少?”

  安南对这点诟病已久——这个世界繁衍至今,居然没有具体的衡量单位,一勺……约莫……半杯……一掌……差不多……完全凭借直觉。

  “足够完成你整夜冥想的水和火。”

  “不是炼制成药剂喝掉?”安南意识到冥想仪式和想象有些出入。

  “喝?那些东西喝下去会让你变成怪东西。”维克多先生讽刺说,“你可以喝冥想魔药,5金一瓶。”

  “一瓶能喝几天?”安南觉得魔药比自己布置仪式方便多了。

  “一次。”

  也就是一天。

  16金,换成低级魔法材料能用一个月,魔药只能用三天……

  安南放弃了魔药,边听边记下冥想仪式的细节。维克多说完,轮到安南讲述在微风城的经历。但当说起给苏珊大婶一家买的礼物时,维克多先生突然冷哼一声。

  “呃……”

  安南差点忘了维克多先生是个敏感又渴望关爱的怪老头。

  果然,接下来的一整天,维克多都没给他好脸色。

  沉寂的黄昏中,安南在维克多离开后锁起图书馆的门,花了20铜币买了几磅面包和约半磅羔羊肉回家。

  苏珊大婶有些埋怨安南乱花钱,甚至还想给他钱。

  安南拒绝了苏珊大婶。以前不给家里买东西是因为攒钱测试资质,但现在已经是术士了,以及面对动辄以金币为单位的花费,没必要再省这些铜币。

  不过酒馆和图书馆的活儿还是要继续干的。

  安南将自己需要单独的房间冥想的事告诉苏珊大婶,苏珊大婶毫不犹豫地答应了——等他反应过来时,马丁的床已经被搬到柴房。

  趁着夜幕未至,安南赶到酒馆。塔西娅想要归还那本《杂种》,安南让她明天再去图书馆换书,回到厨房换好围裙。

  陆续到来的客人们发现安南回来,纷纷怂恿怂恿他再换上贵族服饰。

  安南差一点答应了,如果不是因为只有几十铜币。

  法斯特先生从索鲁曼·铜须那儿知道了微风城的事,就没再问安南。

  回到平林镇的第二天在平静中度过。深夜,回到苏珊大婶的家,安南开始最重要的事:冥想。

  他先将魔法材料按照分量分割成三十份,然后点燃柴薪,依次将魔法材料放入坩埚。做完这一切,安南在火堆前坐下,接受冥想的引导——

  魔法材料堆砌成冥想,而冥想让安南感知的触须像外延伸,渐渐感知到自己化作一座微型漩涡,源源不断地吸纳周围的魔力……

  夜幕无声推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