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异世界 节38.牛头人族群
作者:吾即正道的小说      更新:2024-01-21

  冥想的确可以替代睡眠,安南醒来时没有丝毫困乏。

  只是代价是一夜开销约50银币。

  晨风酒馆自恃“精灵血脉”的女郎也才只要6银币。

  早餐是肉糜和软面包,还有一小碟咸菜。苏珊大婶处理肉的方法很生疏,或者说这块肉从它被切下来再到它还活着时每个流程都很生疏——完全没法祛除肉的腥味。还好烘焙的表皮微酥的面包和生脆的咸菜冲散了猪肉本身的腥腻。

  安南放弃随便买个礼物骗维克多先生的想法,带着给他准备的一磅面包出门。忘记给老头带礼物他不会真的生气,骗他才是自找麻烦。

  打开图书馆门,把面包放在维克多的阳光角,安南开始清扫卫生,余光看着维克多先生在九点准时走进图书馆,缩进木椅,不一会儿,从看不见的椅子后飘来面包香气——

  清扫完图书馆,将灰尘装进簸箕,安南沾湿手帕擦干净手掌,回到书桌后翻开术士手札。

  目前进度是“魅力篇”,嗯……继冥想篇外,安南最喜欢的部分。

  【世人对术士有种误解,认为我们总是四处挥洒旺盛的感情与体液,从红龙到侏儒没有我们拒绝的生物,以术士为主角的艳情小说比法师战士吟游诗人加起来还多十倍……这是赤裸裸的偏见,我们才不是滥情的人。只因为我们该死的魅力。无论血脉术士或觉醒术士,对于其他种族来说都有难以抵挡的吸引力……你应该听说精灵嫌人类难看,矮人嫌人类瘦弱,巨人嫌人类还没幼年巨人的丁丁大,但术士的魅力会弥补这些问题。】

  【所以,不要为此感到自卑,这是术士立于所有职业者的顶点的优势之一——】

  看完这部分内容的安南陷入沉思。

  塔西娅和索鲁曼·铜须暂时没对自己流露禁忌的情愫。抛去手札可能的夸大其词,或许因为安南还不是个合格的术士——冥想出的魔力漩涡还不能稳定施法。

  然后接下来十几天,安南的生活介于稳定:整日往返于图书馆——酒馆——苏珊大婶的家之间。

  只是距离释放低等召唤术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偶尔想要省钱的安南也会试着在图书馆冥想,或者不用魔法材料,只是效果不佳,或者说没有效果。

  每当回忆昨天的牵引力量,都会被四周微不足道的翻书声、风哨声、街道外的声音将他从冥想拖出。

  琳蒂今天没来,图书馆的访客也没多少。正午的时候街道上还传来一阵嘈杂,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午后,维克多先生拉长的影子微晃。

  现在是维克多的下午茶时间。往常这个时候,老头会拄着拐杖,慢悠悠到隔壁餐厅买一杯咖啡。自从安南来了之后……总之,安南拿着维克多给的20枚铜币来到隔壁餐厅。

  这间风格向微风城看齐的干净餐厅开在平林镇,可以预见的没有多少客人。但如果你笑老板蠢,老板只会笑你没有头脑——

  作为小镇上唯一的“贵族”餐厅,有钱人会在这儿订餐,平民们也以能在这里吃顿饭为荣,根本不缺生意。

  服务生已经很熟悉安南了,这个黑发男孩即特殊又是邻居,让厨师把准备好的咖啡拿来,然后继续和同伴聊着闲天:“镇长不让它们进来,被卫兵赶出去了。”

  “一群怪物还想进镇子?”

  只言片语里,安南听到有一群牛头人来到平林镇。

  它们因塔西娅而来?

  安南端起咖啡,思索着回到图书馆。

  徜徉在书籍的海洋里一下午,座钟响起,安南像是屁股下塞着地精弹簧般弹起,冲到门口,等待老脸写满嫌弃的维克多先生出门,锁上大门。

  赶往酒馆的路上,他逐渐从路人口中补全了情况,比如确实来了一支牛头人族群,它们在镇子外扎营。许多镇民在兜售商品,价格比在镇子里贵了一半甚至一倍。

  当安南赶到酒馆,看见一向躲在地窖的塔西娅挤在酒桌前,旁边的索鲁曼·铜须晃着悬空的腿。

  “塔西娅,你知道了?”

  塔西娅点了点头,她在等着安南。

  “它们是来找你的吗?”

  塔西娅又摇了摇头。牛头人重视族人,但她生来就在人类社会,失去了父母。

  “它们的目的地是雪山,抵御北方魔潮……该死的傲慢的人类!咳……我不是说你。”

  索鲁曼·铜须的愤怒情有可原,因为人类甚至没让这些守护他们安全的家伙进入镇子,原因仅仅是它们是牛头人。

  这时,安南看见塔西娅旁边放着一个包袱。

  “你想回到族群?”

  “希望你能允许……”塔西娅在安南面前半跪下,却直视着他。

  “你不需要再听谁的命令……”安南轻轻摇头,有些不舍但还是说道:“如果牛头人接纳你和你在那边生活更好的话。”

  但实际上可能是,人类不会接纳塔西娅,牛头人也不会接纳她。因为塔西娅在牛头人里一半是人,在人类里一半是牛头人。

  她在哪个族群里都是异类。

  “而且你要知道,这些牛头人要去雪山……”

  安南对微风城北方的状况知道的不多,只知道雪山的那边是恶魔占据的领土。

  “血与火中才会成长。”塔西娅站立起来。

  塔西娅借阅的《杂种》安南因为好奇也翻看了几眼,他恰巧记得这段写在扉页的话。

  “那好吧,我和你一起过去。”安南说,让索鲁曼·铜须替自己和法斯特请假。

  “等一等。”

  出来后安南叫住想直奔牛头人营地的塔西娅,先和她在市集买了两袋100磅的粗小麦粉,来到镇子外。

  牛头人们用木栏围起一片营地,其中分散着毡帐。一些镇民正推着板车或篮子在营地外叫卖。

  “我来和它们交涉……”

  安南提醒着塔西娅,和她走近一只长着粗牛角的牛头人。

  那只牛头人发现走来的塔西娅。它握起拳头,敲了敲牛角下的额头。

  塔西娅放下面粉,做了相同的动作。

  牛头人的态度忽然变得欣喜和激动。安南猜想,这是每个认同身份的牛头人会做的动作。

  好消息是牛头人没有排斥塔西娅。

  但是安南可能要失去一个朋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