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异世界 节43.错误施法
作者:吾即正道的小说      更新:2024-01-21

  鲁特琴的欢快曲调在酒馆流淌。

  懒得向空酒馆讲故事的吟游诗人随意弹着琴。

  今晚还没下雨,但延绵的阴云让客人们止步,除了酒鬼。

  法斯特和往常一样靠着柜台,撇向经过的安南,慵懒的表情渐渐凝固。

  “你学会施法了?”

  “很明显吗?”

  “我见过施法者……”

  法斯特复杂地说,“他们在魔力枯竭后会显得饥渴而疲倦。”

  安南没觉得疲倦或饥渴,也没法想象自己“脸上浮现饥渴”会是什么表情。

  按捺住找面镜子的冲动,安南犹豫说:“施法成功了但好像又没成功……”

  安南面临的问题在术士手札里没写。

  琴声停了下来,安南接下来将释放法术召唤出伍德的事讲了一遍,然后问道:“这和伍德帮我加速魔法漩涡有关吗?”

  “你应该问更专业的人,我只是个战士。”法斯特让伊芙琳拿来他的外套,“我陪你去趟维克多先生那儿。”

  “那酒馆的活呢?”安南边问着边解开围裙。

  法斯特无奈地说:“你已经是施法者了,居然还想继续在酒馆当服务生?”

  安南还没意识到术士身份会为他带来什么。

  “准备好了吗?”

  “准备什么?”

  “你今晚回家,天刚亮时会被被吵醒。”

  法斯特缓缓讲述:

  “当你来到窗边,你会看到以前从没见过的贵族富商出现在家门口,装着礼物的马车堵死了整条街。然后,你过去接触过的人会像翻垃圾一样被翻出来,通过他们找到你的喜好和弱点。最后,通过威逼利诱,要么成为某个家族和富翁的人,要么为他们工作。”

  几乎在安南将成为术士和失去自由联系在一起时,法斯特拍着他的肩膀:“不吓唬你了,贵族们的手伸不到这里,起码在平林镇,没人敢和维克多先生抢夺你。”

  安南的两份工作,一个老板是精英级战士,一个老板是瑞坎尔王国前百的法师学徒。

  以及法斯特他们一直没放弃好奇安南的身份——一方面他的外表和最养尊处优的上层人无异,一方面又对常识一无所知。

  安南想起一件事:“我成为术士后就和苏珊大婶说了。”

  “要么没人信她说的,要么她谁也没告诉。”

  安南猜是后者,苏珊大婶为了保护他真的会不去炫耀。

  “伊芙琳,看好店。”

  法斯特回头嘱咐一声,和安南出门。

  赶到富人街,维克多的住宅窗户还亮着灯光,安南敲响房门不久,提着油灯的维克多先生在睡衣外披着一件大衣打开房门。

  “……你施法了?”

  好像谁都可以看出安南的身份。

  “嗯……但好像出了些意外。”

  维克多先生转身走进房间,安南和法斯特跟着进去,坐在客厅的木椅上。

  “出了什么事?”

  安南将施术但召唤出了伍德的事又说了一遍。

  “你的朋友也是术士?”

  “什么意思?”

  法斯特没懂,只有安南知道这是维克多先生在讽刺他之前说“我有一个朋友”。

  “你还记得法师和术士施法的区别吗?”

  安南想了想说:“法师需要诸多准备才能释放法术,术士只需要想象?”

  “你的朋友知道原因还来问我?”

  “我……想替我的朋友问,该怎么避免这种错误?”

  维克多只是告诉安南,法师构筑法术需要成百上千次的失败。无数法师学徒在这一步遭遇挫折,被拦在可望不可及的魔法殿堂前。

  但安南轻易超过了它们,一只脚迈进了殿堂,可以欣赏殿堂里的美景。

  “你可以施法一次。”法斯特忽然说道。

  “在这儿?”

  剩余魔力应该还够释放一次低等召唤术。但是这里是维克多先生的家……这个老头也在。

  召唤来伍德没什么,但如果召唤出什么别的邪恶生物……

  “别小瞧维克多先生,他如果想镇子上没人能打过他,而且这间屋子恒定了防御魔法。”

  “这么厉害?”

  安南惊讶地望向穿着云朵和兔子图案的睡衣的老头。

  “施法吧。”维克多先生甚至还坐在椅子里。

  这为安南带来前所未有的自信,甚至期盼着召唤出恶魔让两位尽兴……然后又被甩出脑海。谁知道术士的“寻思”会不会真的召唤出恶魔。

  安南回忆召唤伍德时的感受,稍微调整,刨除吸血鬼的部分,想象主位面之外的元素生物。

  魔法漩涡积攒的魔力骤降至近乎干涸,随着召唤术成型,虚影逐渐显现——

  “这个时候召唤我是弄到新的血……”

  现身的伍德感受到熟悉的气息,但随后又察觉两道陌生的、充斥威胁的气息。

  “……你背叛了我!!!”

  尖叫的伍德刚要化作阴影,一道苍老的声音响起:“活绳术。”

  一截绳子凭空浮现,缠绕住伍德,让它变成倒在地上的扭动的蛆。

  “维克多先生,伍德不是敌人。”

  “只是怕小蝙蝠吓死自己。”维克多先生皱眉看向扭曲着,嚎叫着,仿佛遭受酷刑或是要被屠宰的猪猡的吸血鬼,活绳术可堵不住嘴巴。“安南,让他闭嘴。”

  “维克多先生和法斯特先生没想伤害你。”伍德仍然扭动不停,安南只好继续说:“吸血鬼猎人已经离开小镇了,你是安全的。”

  哀嚎和扭动的伍德突然停住:“真的?”

  “真的。”安南为伍德介绍:“这位是法斯特先生,酒馆老板。这是维克多先生,呃一位法师。”

  这时,维克多老头找到了问题:“以后别再让它帮你加速魔力漩涡了。你施法还不熟练,很容易受到影响。”

  “我知道了。”

  然后他的注意落向伍德:“北方吸血鬼不多,可以给我些血做研究吗?”

  “死亡也不能让吸血鬼交出自己的血液!”伍德断然拒绝。

  “你现在很虚弱,我可以提供一些人血给你。”

  “您什么时候需要我的血?我现在就可以!”

  维克多不再理睬兴奋的伍德,将视线落在安南身上。

  “准备好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