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异世界 节44.准备好了吗
作者:吾即正道的小说      更新:2024-04-24

  安南以为维克多先生说的“准备好了吗”是和法斯特一样的事。

  结果到第二天,他没被吵醒,也没看到门庭若市的一幕。庆幸而遗憾:他被打上维克多和法斯特的共同标签,没有蠢货想虎口夺食。

  甚至连送礼结识的都没有。

  安南摸着口袋里的十几枚枚铜币,想着自己一样贫穷的术士还有多少,来到图书馆。

  只有琳蒂在来图书馆时冷淡地颔首,向安南成为术士表示——抛掉安南和她姑姑的“不伦之恋”这点,法师和术士本身就互不顺眼。

  安南就又以为“准备好了吗”指的是准备好成为术士了吗。

  答案是还没有。

  施法对法师意味着脱离魔法学徒,因为法术模型绝对准确。只要成功施法一次,下次施法哪怕睡觉也能释放出来。术士则不是,他们的“寻思”增加了海量的不准确性,一点微小的变化就会让法术偏离预期,安南就是鲜明的例子。

  法师像是缜密的机器,但制作机器需要时间。而术士则是手工匠人,凭借一双手就能制出成品。

  昨晚吟游诗人还和他讲了一个术士的故事:一支拥有术士的佣兵团在和恶魔战斗时,术士施法高等召唤术,结果被战士挡在前面的恶魔督军突然消失,出现在后排术士的召唤阵里、被法师、牧师、游侠他们围住。

  最后的结果是佣兵团无人生还。

  安南问他无人生还怎么流传出来的故事,吟游诗人神秘兮兮的说是风带来的故事。

  伍德因为不用继续被安南压榨,逐渐没那么虚弱,虽然依靠牲畜血液让他恢复的很慢。

  第二天,还没摆脱“低等召唤术”变成“吸血鬼召唤术”阴影的安南怀疑“准备好了吗”指的也许是接下来很长时间,他都要面对伍德的阴魂不散。

  吟游诗人笑话他这是好事——一环法术“低等召唤“只能召唤些狗头人、蜥蜴人这类小型怪物,吸血鬼起码是人形,还是魔法生物,除了无法作为召唤物控制以及不是女吸血鬼,几乎没有缺点。

  伍德一直在安南耳边絮叨什么时候带来人血。牲畜血就像黑面包,只能让人死不了,但疾病和营养不良会接踵而至。比如伍德现在甚至无法控制牙齿缩回。

  他用“喝了血说不定能回忆起更多往事”当借口,安南只好在白天替伍德又问了一遍,倔老头依然让他等待。

  黄昏,把消息带给废弃房屋的伍德,吸血鬼一副被人抛弃的神情甚至让安南愧疚。

  “维克多……他叫这个名字对吗?他不是想要我的血吗,我可以给他很多,只要给我带来人血……求你……”

  伍德的反应让安南想起一句话:我本可以忍受黑暗,如果不曾见过光明。

  如果吸血鬼不曾闻过人血,它本可以享用兽血。

  “好吧,我明天再替你问一问。”

  赶到酒馆,安南先和法斯特钻进酒窖,当着他和索鲁曼·铜须的面释放低等召唤术。这是法斯特先生要求的——掌握正确法术前,不要在没有保护的情况下施法。

  不久之后,脸蒙黑布的伍德从酒馆后门溜走。

  伍德以约一天两次的频率出现在酒馆地窖,如此持续六次后,安南从维克多先生处得到一个好消息:伍德要的人血有了。

  就在地牢。

  安南以为维克多先生会和自己的想法不谋而合:从正常人身上抽取血液。没想到是用罪犯的血。

  虽然这样也没问题……

  法斯特嘲笑过安南蠢到让吸血鬼喝自己的血。血液是吸血鬼的能力,他们可以凭此随意诅咒、施展邪术。

  不过倒也证明伍德的确没有恶意,以及它什么都不知道。

  死刑犯是劫掠途径商队的盗匪之一,前几天被抓获,今天行刑。

  惩罚罪犯无疑是正义的,只是利用血液稍显邪恶。

  安南等在地牢外,很快就有卫兵带来一桶血液。趁着血液尚未凝固赶到废弃民居,懒得浪费时间找伍德的安南径直施法低等召唤术。

  伍德从空间裂隙中浮现。

  安南回避了伍德进食的过程,只知道再进去时酒桶已经空了,伍德一幅微醺的模样捧着酒桶,说着醉话:“真想知道龙血是什么滋味。”

  “我只知道你如果喝了龙血肯定不会很好受。”

  “为什么?”

  “龙之诅咒……杀死这种强大生物好像都需要付出代价。”

  “血也不行?”伍德醒了一半血。

  “一个捡了龙鳞的农夫的村庄第二天被龙族魔法摧毁。”安南回忆道,“吟游诗人说的。不过我猜除非遇到睚眦必报的五色龙,拥有龙皮龙鳞这种东西一般不会有事……只要别被发现。”

  然后这天晚上,酒馆酒窖,安南再一次释放低等召唤术。

  通常来说,刚成为术士的安南不太可能召唤出吸血鬼这种较为高级的魔法生物。

  但他依旧再一次召唤出伍德。

  “我有时候觉得是不是自己和你签过契约……”伍德忍不住说道。

  这天离开前伍德和法斯特先生聊了一阵,第二天,安南听到一个意外的消息:伍德代替自己成为酒馆的新伙计。

  “我帮了一个抢走我工作的人?”安南想难道“准备好了吗”是这个?

  “你可以收取佣金。”法斯特先生说,“伍德周薪1枚银币,其中三分之一是你的。”

  除此之外,《法破天空》的那份安南还是照常拿。

  冥想再长就没有效果,所以空闲出晚上时间的安南变得无事可做。

  期间安南拿出塔西娅给自己的纸条询问维克多先生,但连博闻强识的老头也不知道。

  如果他是法师,这会儿应该在准备第二个法术模型——

  认为第一个法术勉强算学会的安南打算学第二个法术。

  上午,琳蒂过来时安南问她低环召唤魔法卷轴的价格。

  琳蒂随便说了几种:召唤闪电蜥蜴,56金币,呼唤妖怪,39金币,召唤骷髅便宜些,只要23金币。

  安南终于意识到维克多先生说的“准备好了吗”是什么意思:准备好迎接施法者的花销了吗?

  还在为金钱一筹莫展的时候,一张邀请函送到安南的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