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异世界 节56.新的约定
作者:吾即正道的小说      更新:2024-04-01

  比来自雪山的寒流更冷冽的漩涡在微风城涌动。

  好消息是安南不是李维斯,坏消息是凶手认为他是。

  不过在意外召唤蓝龙之后,凶手应该能稍微心平气和地调查安南,而不是像是碾死一只微不足道的蚂蚁。

  出发前安南先回去一趟。迈上仓库角落的木梯,推开活板门,顺便抓住趴在缝隙的爬虫。

  阁楼维持不久前离开时的静谧,不过安南考虑一会儿出门前,在活板门缝隙夹上头发丝——不知道这招在魔法世界有没有用。

  雨季的木头发霉的潮湿味弥漫在阁楼,安南先打开玻璃瓶投喂蜘蛛,然后前倾着打开窗户。

  如果他会其他法术,这时只需要法师之手轻松打开窗户。

  被安南丢进玻璃瓶的爬虫在狭窄光滑的玻璃上无处落脚,落进底部的蛛网,随着挣扎越陷越深。

  往常安南饶有兴趣观察的捕食环节这时却让他皱起眉——他不可抑制地想到同样陷入危险境地的自己,然后将情感投影其中,继而生出弱小者对操纵者的软弱无力。

  以及陷入无形漩涡的烦躁。

  豢养在玻璃瓶一个多月的小蜘蛛爬向猎物。它已经习惯每隔几天就有一只猎物从天而降,扎进网里。

  但在今天,爬向食物的小蜘蛛的微观世界突然颠倒。

  木棍将惊慌逃窜的小蜘蛛和猎物一起扒了出去。

  “你自由了。”

  蜘蛛缩在损坏的蛛网边缘发了会儿呆,然后随着震动逃窜着钻进阴影。

  按捺涌现的负面情绪的安南呼出口气,细心地帮挣扎的爬虫摘掉黏在外壳上的蛛丝,然后又送回活板门,目睹着它钻进木板缝隙。

  仿佛爬虫寄托了他的希望,安南重新恢复乐观,在黄昏还未到来的下午生疏地驾驶马车,离开微风城。

  他不敢离得太远,哪怕麦可尔保证在微风城没有人敢冒犯法师塔。

  停在远离道路的郊外空地,积攒了足够魔力的安南再次释放低等召唤术,并且祈祷这次也不要成功。

  空间被撕裂,犹如一面不规则的窗户,在另一端呈现靛青色的美丽鳞片。

  熟悉的龙族威压才裂隙另一边渗出。

  “召唤术持续时间有限,我长话短说。”

  确认蓝龙就在对面的安南继续说:“这是个误会,不久前袭击我的敌人不是冲着你和你的宝库,而是冲我来的……很抱歉将你牵扯其中,但这次只是试探,我不确定他们会不会继续袭击我。所以我需要你的帮助。作为报酬,我会按照《微风城雇佣定价手册》的200%溢价雇佣你。”

  裂隙另端的鳞片变换,那颗暗黄色的竖瞳近乎填满裂隙,注视着胆敢欺弄龙族的人类,尖锐的双角“噼啪”闪烁着雷芒,粗粝的低语冷冽地响起:

  “多少钱?”

  安南诚恳地说:“微风城正常大师职业者的雇佣价格每天约3金币,我可以支付每天6金币。”

  “召唤巨龙可不是这个价,人类。”蓝龙没有落入安南的简陋蛛网,“你要给我100金币,每次。”

  “我没有那么多金币……”

  “那么别想。”

  蓝龙贪婪,但它不蠢,区区几枚金币可不值让一头龙族出手。

  “但是他们抓住我可能会越过契约知晓宝库的位置。”如果说这种胁迫让蓝龙恼怒,接下来的话犹如拔掉它的鳞片,“而且他们杀死我,那些本该属于你的每个月的金币也会离你远去。”

  安南在“本该属于你”和“金币”和“远去”上咬下重音。

  这种事对龙而言恐怖的难以名状。

  “你的价格是在羞辱一只伟大的龙……”

  蓝龙态度略微松动,但依然僵持着价格。

  “伟大的蓝龙阁下,不如我们换种方法,按照袭击者的阶位支付报酬?”安南换了一个更合理的提议:“如果只是普通职业者,您每解决一个我就支付1枚金币,如果是精英职业者,每人10金币。”

  “大师级你会给100金币?”

  “如果那时我还活着的话。”

  青年期的蓝龙实力接近大师级施法者。加上龙族体质和龙语魔法,应能轻松压制施法者。但是低等召唤术本质只是一环法术,它不能真正召唤蓝龙,只是展开一道连接着蓝龙和安南的召唤裂隙。

  先前的战斗已经佐证,裂隙只能支撑蓝龙伸出前爪。

  没法形容这算是传送还是召唤,只能说……这就是术士。

  蓝龙还在沉默,安南继续用金币蛊惑着:“或许听起来很少,但袭击者从不单独行动……如果一次有十名以上的精英职业者……你可以一次得到100枚金灿灿亮晶晶沉甸甸的金纳尔。”

  裂隙对面的竖瞳逐渐扩散。

  “人类,你为什么不让你的保护者出手?”蓝龙这时突然低沉地说。

  但是来的路上安南就想好了借口:“保护者们离开了……所以把我放在了微风城。”

  “……刚才袭击你的五名职业者,五枚金币。”

  蓝龙的回答意味着答应了约定,安南按捺兴奋:“但他们只是一群混混……”

  “五枚金币。”

  蓝龙重复道,充满威慑力的竖瞳凑近裂隙,盯着安南。

  安南现在对龙族的贪欲有了新的认知,但他也有自己的坚持:“哪怕正常召唤我也能解决他们……我最多愿意为此支付50银币。”

  “可以。”

  噼啪的淡蓝色龙息从鼻孔喷出,蓝龙催促着安南赶快掏钱。

  安南摸了摸法师袍的内侧口袋,小心翼翼地看向蓝龙:“我没带那么多钱……”

  “那有多少?”

  “10银币零……3枚铜币。”

  “先给我!”

  “可我还要留一些用……”

  简单的讨价还价之后,安南给自己留下了1银币。

  “你还欠我……”

  “40银97铜币。”安南为蓝龙算出剩余。

  然后,趁着召唤结束之前,安南向着裂隙彼端伸手——他的手臂径直穿过裂隙,从空地另一边浮现。

  看来召唤术不能当做传送来用。

  裂隙在眼前逐渐淡去。安南想到,说不定这是一场友谊的开端?

  不过还需注意,不要欺骗蓝龙,真诚才是最有力的武器。

  安南没有资格愚弄比自己强大,也比自己聪明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