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异世界 节57.纺纱机
作者:吾即正道的小说      更新:2024-04-24

  “这些纺车每天能纺多少棉线?”

  凭借着外表和真诚,安南在清晨凑近还未上工的女工们。

  害羞的年轻姑娘不敢搭话,妇女们则围着安南说个不停。

  “你们怎么还不开工!”工厂老板这时进来,女工们纷纷回到位置,显露出安南。“呃……安南阁下?”

  他连忙收敛趾高气扬的态度。

  “你认识我?”

  “安德鲁·卢纳先生说您暂住在这里。”工厂老板回答安南的疑惑,“您还不知道吗?这栋房屋是他的。”

  难怪安德鲁·卢纳把自己安排在这里。

  “我有些好奇这些机器,它们是怎么做出来的?”

  “地精工坊。那些地精又懒又丑,但是造这些机器的好手。”

  安南看着运作起的纺车:“它们有更好的机器吗?”

  “呃……因为安德鲁·卢纳先生的房租太高,我们用不起太好的纺车……”

  纺车效率和安南这两天调查的差不多。

  “我能在这儿看一看吗?”

  “当然可以!”

  工厂老板还希望安南能为他说情,反正这里没有什么机密可以偷走。“需要我陪着阁下参观吗?”

  “不用了,谢谢。”

  “您太客气了……”

  老板带着一副好心情离开。偶尔能听见他从嘴里飘出重复的“谢谢”念叨声。

  安南先是凑到那些年轻女孩的纺车边,结果她们因为紧张变得笨手笨脚,纺不好纱,只好又去观摩那些妇人。

  脑海里的珍妮纺纱机逐渐勾勒出轮廓。

  已经有了想法,就该将其实现。但安南做不来,他需要找一个合适的人选。

  来到隔壁晨风酒馆,敲响二楼走廊尽头的办公室。路过的伙计说老板在楼下,于是安南又来到大厅。

  一些视线落在他身上,隐晦地扫过法师袍后离开一部分,在安德鲁·卢纳向他招手后,另外一部分也消失了。

  安南看见麦可尔和女矮人也在。迈下楼梯的时候,旁边酒桌传来客人过时的笑话:

  “一个战士想要为死去的哥哥报仇。精灵说,我的弓箭会帮你。德鲁伊说,这片森林会帮你。吟游诗人说,我的歌声与你同在。亡灵法师说,还有你的哥哥。”

  阵阵低笑驱逐白天酒馆的沉闷,安南来到索鲁曼·铜须他们面前。

  “我们正想要去你那儿,有什么事吗?”

  索鲁曼·铜须知道安南不会无缘无故过来。

  “我找麦可尔。”安南看向闻言放下酒杯的魔法师,“你能借来可以释放防御法术的魔法道具吗?”

  “借?”

  “你知道的,术士的特殊性……”安南感到无奈,“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学会防御法术。”

  光是召唤蓝龙还不够,它不能时刻待在安南身边。而不会防御法术的施法者和平民没有区别,脆弱的要命。

  “这几天就给你带来。”麦可尔说。

  安南又说起另一件事:“微风城哪里有地精?我想找它们做一些东西。”

  “你怎么想找它们?”安德鲁·卢纳想起不好的事情,“它们既贪婪又狡诈,绝不是好的合作伙伴……”

  “想尝试做一种机器。”

  “机器?纺车那种的?”安德鲁·卢纳回忆那种特殊构造,“地精的确喜欢这些机器。但不要随便找一群地精。它们只会把你的想法吃干抹净然后让你欠它们一屁股钱。”

  “那我还是找木匠吧。”

  “你不是有一个合适人选吗?”索鲁曼·铜须突然说,“那个在岔路看书的地精,它看起来聪明多了。”

  “野外的地精也会做纺车?”

  “我不知道,这只是个建议。”

  “如果你们说的地精很聪明,做纺车难不倒它。”麦可尔端起酒杯,“地精对机器的天赋就像术士,只要‘寻思’就能鼓捣出想要的结果。”

  安南觉得麦可尔在以法师身份贬低术士,但也可能是自己想多了。

  “你是术士,还被卷进了漩涡……交给我吧,我让法师学徒代替你走一趟吧。”麦可尔摇晃着酒杯,看着酒液形成漩涡,“把地精的地址告诉我。”

  “平林镇到微风城的四向森林岔路口。”安南想了想说,“如果它没在那儿,可以从岔路向西从迷途森林的地精巢穴找到他。”

  “知道了。”

  麦可尔效率极快地在下午就安排好法师学徒出发,还带给安南两种防护法术卷轴和一种侦测法术卷轴,分别是护盾术,铁甲术和恶意探测。

  还有够维持冥想仪式一周的魔法材料。

  安南同样效率极快地告诉他三个坏消息:这些法术他都学不了。

  “就像‘厄运女神的眷顾’……”麦可尔形容安南奇葩的力量,“别气馁,你还可以用魔法道具。”

  法师袍或戒指、魔杖这些法师穿戴的事物都可以刻印防御或攻击型法术。

  有些像是魔法卷轴,只能使用一次。还有些限制每天使用次数。前者价格只有相同法术的魔法卷轴的三分之一,后者则瞬间膨胀至五到二十倍。

  比如一枚刻印一次性奥术飞弹的魔法戒指约50金币,但一枚每天可以使用一次奥术飞弹的魔法戒指的价格不会少于700金币。

  好消息是,弄出珍妮纺织机后安南未必买不起魔法戒指。

  邀请地精的事麦可尔在帮他,日常食物安德鲁·卢纳会让伙计每天送来。所以安南今天一整天也没出门,待在阁楼冥想,达到每日的冥想的限制后思考起怎么售出珍妮纺纱机。

  复刻出珍妮纺纱机不意味大把金币落入口袋。这个世界没有专利,而且纺纱机实在简单,只要安南兜售出成品,不出一个月,同样的纺纱机就会遍布微风城的纺纱厂。

  所以最好能与会让商人忌惮的贵族合作。

  而安南认识的,可以信赖的贵族只有温彻特家族。

  和美酒女士无关……起码关系不大——美酒女士的侄女是琳蒂,琳蒂是维克多先生的徒弟,而安南相信维克多。

  安南跑下阁楼,在酒馆找到索鲁曼·铜须。

  “我想见一见美酒女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