苟在原始世界里修仙 008章 遇劫
作者:悦燃的小说      更新:2023-05-26

  这拍卖行的布局跟前世的电影院差不多。

  一楼是阶梯型的座位,每个座位旁都有一张小几,上面摆放这免费的茶水和瓜果点心之类的。

  虽不是什么灵物,但也有滋有味的,易青跟何玉没事儿的时候,就喜欢来这里白吃白喝,走的时候还要带点。

  中央是个看台,二楼是包厢,稍有点身份的修士都在包厢里坐着,一来包厢有隐蔽的法阵,二来不像一楼大厅,有高低落差之别。

  别小看这点细节,你让一个练气修士坐在筑基修士的上头试试!

  拍卖已经开始了,不过全都是些起拍价很低的东西,有的时候拍卖行还会故意以远低于市场行情的价格拍卖,就是为了吸引外面的人早点进场。

  不断有人进来,找座位的,碰到熟人的,喊价的,纷纷攘攘,乱中有序,很是热闹。

  一直等上座率达到八成以后,伴随着一声锣响,才渐渐的安静下来。

  正式的拍卖这时才开始,一出场就先声夺人,豁然是一艘一阶上品的【幻影灵舟】。

  这玩意儿别看和【灵竹纸鹞】就差两个小品阶,也是载人的飞行法器,可无论从价值还是从实用性上来说,根本不是一个档次的东西。

  【灵竹纸鹞】是单人,最多双人乘坐,高度低,速度慢,灵石的消耗大,还特别容易损坏。

  【幻影灵舟】就不一样了,但它一次性能满载十人,遁速也就是比一般的飞剑慢一点而已。

  幻影、幻影,说的就是它的速度。

  想想,要是有这么一件东西,以后跑单帮该是多么便利?

  放出去也有面儿啊,就跟有一辆法拉利似的。

  易青看着,口水都快流下来了。

  可惜,这玩意儿不是他能肖想的。

  叫价声此起彼伏,很快就攀升到一个望而却步的数字,大厅的温度升高,一个个激动的脸色涨红,坐看二楼包厢你来我往的争夺。

  最后以十块三阶灵石落锤定音。

  啧啧……

  十块三阶,易青的身家还不到它的十分之一,真是人比人气死人。

  气氛成功的炒了起来,后面上场的就没有那么夺人眼球了。

  练气期的辅助丹药,凝气丸、春芽丹,一阶上品的防御法器【金光罩】,某个一阶上品炼丹师的心得残篇,某个冷门的炼器图纸等。

  也都卖出了不错的价钱。

  眼看气氛开始回落,大厅里嗡嗡声四起,夺人眼球的东西又来了。

  “一阶上品的【追影分光剑】,【坚固】、【追影】、【一剑化三清】、【辟邪】四属性,练气三层以上的修士可使用,灵力消耗比同类的一阶飞剑要高出两成……好东西不多说了,起拍价一百二十块二阶灵石,每次加价不少于十块二阶。”

  “一百三!”

  “一百四!”

  “一百五……”

  易青张了张嘴,一脸便秘般的难受,何玉看他的样子,笑道:“你不是要拍飞剑吗?拍呀!”

  易青脸色讪讪的,言不由衷的道:“什么破玩意儿,灵力消耗这么高,垃圾,才不稀罕呢”

  何玉:“哈哈……”

  此时价格已经飙升到200快二阶,大厅散坐上叫价的身影才稀疏起来,但包厢里的豪客却开始了。

  “二百二!”

  “二百四!”

  “……”

  “三百!”

  三百一出,包厢里的叫价声才微微一滞。

  易青心里五味杂陈,沮丧了一会,就变得意味索然起来。

  “走吧!”,他说。

  “不看了?后面还有好东西呢”,何玉说。

  “你不走,我走了。”,这鬼地方一刻也不想呆了。

  “你不是在寻摸合适的功法吗?后面有的拍。”

  听他这么说,易青勉强振作精神,坐下狠狠的搓了把脸。

  一阶上品的飞剑买不起,中品、下品的呢?

  大不了老子找人定做。

  擦。

  奥迪开不了,还不能开奥拓了?

  反正都姓奥,有那么大的差别么?

  这么一想,心情又好了起来。

  最后,这把一阶上品的【追影分光剑】以四百五十块二阶灵石落锤,也就是四块半三阶,还不到之前那灵舟价格的一半。

  之所以差这么多,是因为灵舟可以作为宗门之器,炼制也远比飞剑要困难。

  其实就算四块半三阶,这价格也虚高了,这是因为一阶上品飞剑,练气期的修士也可以用,就受众来说,比一些二阶下品和中品(筑基修士才能使用)的飞剑还要吃香。

  这中场的飞剑作为压轴,后面就进入了‘垃圾时间’。

  何玉口中的功法也登场了,可惜是一部木系功法,只能修炼到筑基后期,不符合易青的灵根。

  眼看天色渐暗,易青真的准备走了,但何玉还不肯离开,“听说有筑基丹呢”,一副向往之情。

  “你买得起嘛你”

  心情不好,连免费的小零食都不稀得打包了。

  易青一个人悄悄的离开拍卖行,站在门口的台阶上,不知道该去哪。

  这是飘了啊!

  剖析内心,还是金手指觉醒后,自身的定位出了问题。

  都敢肖想拍卖行的东西了?

  这不是飘了是什么?

  “总有一天……”,他做好了心理建设,回身正要发狠,莫欺少年穷的烂梗还没说出口,就听“轰!”的一声,拍卖行的护阵纸糊的一般碎裂,冲天而起的屋顶碎片中,一个血红的身影一步跨上飞剑,笔直的向头顶的护山大阵撞去。

  后面易青就不知道了。

  他被如山般的威压震晕了过去。

  但并没有昏迷多久,很快就醒了过来,脑子晕乎乎的看到头顶的护山大阵破了个大洞,大群修士腾空而去,一个气急败坏的声音在头顶咆哮着什么。

  “小易,快走!”

  是何玉,他从废墟中奔了出来,一把捞起还有些呆愣的易青就想要逃离这是非之地。

  不成想……

  “阵法被破,一定有内鬼,拘住这里的人,一个人也不许放走!”

  “是!”

  随即,两个练气后期的修士从天而降,挡住了逃走的去路,一大帮死里逃生的散修纷纷鼓噪,还有几个想强行冲线,却被从天而降的剑光一一拍晕过去。

  “完蛋!”

  易青那还不知道摊上事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