苟在原始世界里修仙 009章 竟是只猴子
作者:悦燃的小说      更新:2023-05-26

  “师姐,就是这厮!”

  易青被五花大绑的推进沙河坊职守内的一个偏厅,押送他的星宿门修士故意使坏,推他进去的时候使了暗劲,让他一路滚进房间。

  “哎呦!”易青一边痛呼,一边焦急的思考对策。

  这时,一只秀气的马靴抬起他的下巴,一个俏丽女修恶狠狠的盯着他,喊道:“说,你跟那血影邪修有什么关系,你潜伏在我家坊市多久了,同伙都有谁!”

  这人想必就是那师姐了。

  只见这师姐做道姑打扮,一身月白色的道袍下摆绣着星宿门的专属的星辉徽记,年岁跟易青差不多大,声音脆生生的,红扑扑的圆脸应是娇俏可人,可偏做一副恶人像,威慑力自然不足,有点小孩装大人的滑稽感。

  “冤枉啊!”,易青自然是不认的,身体被捆着,只能尽量挺着脖子叫屈道:“什么血影的根本没听说过,我不是内应,道友明察。”

  “还不老实!”,师姐一脚将他踹了出去,“说,事发之前,为什么离开拍卖大厅,是不是早就知道凶徒即将动手?”

  易青暗道一声苦也,连忙分辨道:“不瞒道友,在下在这沙河坊厮混不是一日两日了,六年来从未离开过坊市,这个很多人都可以作证的。至于做内应,那真是冤枉,坊市是我的营生之所,这样做对我有什么好处?”

  “呸!”,这时押送易青进来的男修插话道:“师姐跟这种货色废话什么,动刑吧!”

  师姐闻言有些犹豫,男修又说,“师叔还等着呢!”

  见状,易青大急,索性豁出去的喊道:“你们想屈打成招?告诉你们,我上面可是有人的!”

  师姐和师弟闻言到不急着动手了,师弟又踹了他一脚,“还说没同伙?说,这人是谁?”

  “说出去吓死你们!”,易青也看出来了,这两人根本是拿着鸡毛当令箭,一心只想立功,跟二人是说不清楚的,索性胡说八道的拖延时间。

  两人显然不知道‘上面有人’这个梗。

  师姐逼问道:“是谁,快说!”

  “余则同,余大奉行跟我相交莫逆,我劝你们就此罢手,不然让余大奉行知道,难免要吃挂落……”

  师姐不知道这余则同是何方神圣,正茫然间,师弟哈哈笑起来,凑到师姐身边小声说,是流花宗的外门弟子,就是管着鬼市的那个老头儿……

  师姐听了也是噗嗤一笑,“我道是谁,这余则同就是你的靠山!?”

  “知道怕了吧?还不快给小爷松绑!”,易青一副趾高气昂的架势。

  “哈哈……”,师姐再也憋不住了,笑的前倒后仰。

  “不对,这惫赖货使诈!”,还是师弟精明一些,看出易青在演戏,祭出一根长鞭状的法器上前正要给他一记狠的……“吴师妹,师叔让你把犯人带过去。”,门外一个声音说道。

  “算你走运!”,师弟啐了一口,一副余怒未消的样子。

  两人拎起易青出门,来到一楼主厅,只见厅外的院子里,好多修士正跪着,其中就有易青口中的后台,余则同,余大奉行。

  来不及多看就被押入厅内。

  厅内同样跪了一些人,一个个耷拉着脑袋一声不吭,里面就有何玉。

  上面坐着站着三拨人马,左侧是一名很是威严的老修端坐,穿着流花宗的服饰,脸上还残留着一些怒色。

  右边是星宿门,一名三十多岁的女修端坐,脸上似笑非笑,正端着一杯灵茶遮住上翘的嘴角,小口抿着。

  那师姐将易青带到后,就在这女修身后垂手恭立。

  中间坐着的中年人穿着绣着‘齐云’篆书字样的道袍,普普通通,身后豁然站着广汇阁在沙河坊的负责人——姜唤!

  他可是筑基后期的修士。

  在沙河坊可是说一不二的大人物。

  易青被这样的阵势吓到了,老老实实得跪着,等候发落。

  “师兄,嫌犯都带到了!”

  星宿门的女修恭敬的对齐云派的中年修士说。

  “喔!”,中年修士这才睁开眼,说道:“没时间听你家内部的那点破事儿了,人都在这,开始吧。”,说完,又把眼睛闭上。

  易青满以为接下来会是三堂会审的戏码,他又不是内应,想来这些高高在上的大修士犯不着攀扯他这种无关紧要的小人物,反而安心下来,正想着怎么洗刷自家的嫌疑,就见一个陌生的齐云派修士走了过来。

  他来到第一排左侧的一个嫌犯身前,也不问话,就用右掌抚上这人的天灵盖。

  这人脸上显出痛苦之色,但很快消失,接着眼神变得迷茫,迷茫中又透着呆滞。

  这是?

  易青还在不明所以,身侧一人惊呼道:“搜魂!!”

  一言既出,所有嫌犯都惊骇欲绝。

  “咔哒!”一声,确是星宿门的女修用茶盖轻磕了一下,这微弱的声响在嫌犯们耳中却宛如一道惊雷,只被震慑的神魂巨颤,这将出未出的杂音和骚乱自然化为无形。

  “这绝对不是筑基修士!”

  “金丹?”易青汗出如浆,手足酥软,心里的念头狂闪,“怎么办,怎么办,要被搜魂了,怎么办!”

  此时他是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在这样的人物面前,自家渺小卑微的跟虫子一般。

  生杀予夺全在人家的一念之间,就连记忆、思想、念头都保不住,跟本书一样,只等着人来翻开。

  他倒是不怕什么内应的嫌疑,而是怕自家的金手指暴露在外,这一旦让人知道他身上连同着另一个世界,下场可能凄惨无比。

  匹夫无罪怀璧其罪三岁小二都知道……

  不管他如何惊恐难安,如何绞尽脑汁都无计可施,眼睁睁的看到一个个被搜过魂的嫌犯被排除了嫌疑,带下去医治。

  终于,轮到他了。

  一只温润的手掌抚上头顶,易青无厘头的想到:仙人抚我顶结发受长生这句,心里惨淡一笑,已然认命。

  谁知……

  “咦!”

  易青只感觉到一个漩涡,一股引力在头顶形成,无视肉身,直接作用在神魂上,但很快就被“他”挣脱,那种感觉消失。

  搜魂的齐云修士惊咦一声,一次不成又来了第二次。

  结果还是一样。

  “怎么?”

  三位端坐的金丹真人一起看了过来。

  “这人……”,搜魂的修士闭目体悟了一会,睁眼笑道:“竟是只猴子!”

  什么意思?

  易青在心里狂呼。

  逃过生天的狂喜又被这不明意义的话吊起了满腹的心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