苟在原始世界里修仙 048章 南迁终幕2
作者:悦燃的小说      更新:2023-05-26

  也许老天看他最近太顺了,在跟萧明友的交谈中,得到一个坏消息。

  十几艘大型灵舟漂浮在尾峰上空,正依次降落,放下船上的凡人亲族。

  这一趟将门中仅剩的灵石消耗了个干净,看着它们,易青仿佛看到了无数灵石在燃烧。

  结合刚刚听到的坏消息,心情就不那么美丽了。

  不过现在不是说这件事的时候。

  “娘,我爹呢!?”

  仙师自然不可能为凡人搭建房屋,只见山顶乃至半山腰处,许多凡人落地后来不及休息就开始伐木造屋,易家的亲族人口不多,底蕴更是浅薄,造屋的事儿,就由其他几家代劳了。

  易青抽空来看自家老娘,却不见老头儿,又见人人披麻戴孝,心中就有了不好的预感。

  “你爹那老不修,途中死在女人肚皮上了!”

  “啊!?”

  易青愕然的向其他人看去,视线所至,人人低头,不敢与他对视。

  “掌门仙师恕罪,恕罪!”

  一个不认识的老者跪下请罪,原来老头儿正是死在他女儿的肚皮上的。

  这老者姓廖,本想讨好未来的领主、掌门仙师的凡人爹,眼巴巴的献上如花似玉的女儿,没想到那老头儿太不中用了,迁徙途中还旦旦而伐,这下好了,马屁没拍到,还拍到马腿上了!

  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

  易青想表示一下悲伤之意,寻摸半天,心里却一点悲意都没有,勉强露出一点凄容,叹了口气,他老娘就开始心疼了。

  “……那老不死走了也好,活着也是我儿的累赘”

  “……什么脏的臭的都往屋里拉,还想生一个仙师?他是做梦!”

  得!

  易青赶紧告辞出来,门中弟子都在与自家亲族重逢,互诉衷肠,不乏哭笑之声回荡在山林间。

  他赶回峰顶灵舟还在降落的高台,萧明友等萧家修士还在品茶,见他出去一趟,身上已经披上麻衣,知道怎么回事儿后,纷纷劝慰。

  易青正好顺水推舟,让最擅迎来送往的廖胜广和王动陪着,自己去找吴老头儿和胡大有了。

  “掌门师兄!”

  快两年了,胡大有黑了,也瘦了,带领三千凡人迁徙数万里之遥,真不是件简单的事。

  “好,好,辛苦了!”,易青拍着他的肩膀笑着说,“黑了,也壮实了,不错,不错!”

  “我听说何玉的事儿了,掌门师兄,你……”

  “现在不提这个,不提这个。”

  胡大有是为了【破镜丹】而领的这项苦差事儿,没想到,这路上的一番磨砺反而助他突破了小境界的关卡,如今已经是练气四层,中期境界。

  去年易青就知道了他破镜的消息,对他的观感自然不同。

  有人说小境界上关卡实则是为筑基分担‘压力’,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胡大有才二十七岁,还有机会,还有机会。

  “简略的说说那件事儿。”,他对吴老头儿使了眼色,三人来带一颗大树后面的僻静处。

  怎么回事儿呢?

  这还得从南天门组织修士南迁以填充仙凡人口上说起。

  一开始,齐云内陆的风评对南天门这次的南迁举动是不看好的,道理很简单,南疆的地界太过偏僻,且归属成疑,这不是开辟战争后从灵兽、古兽手里新夺的土地,而是齐云和另一个超级宗门【阴阳宗】心照不宣的缓冲之地。

  说它属于两仪山可以,说它归齐云所有也可以。

  属于两不管地带,因此成了著名的藏污纳垢之所。

  齐云总山眼见这地方太不成样子了,阴阳宗连自家地界杀来杀去的事儿都不管,就要分一个新晋元婴去这缓冲之地。

  知道内情的无不反应冷淡,唯有萧家的新晋的元婴萧从雪性格清冷,品行高洁,眼里揉不进半粒沙子,恰逢跟人发生了龌龊,有心离开总山这是非之地,就领了这差事。

  这位新晋元婴独自架着万丈冰云,几乎以一己之力,清理掉了无数盘踞在缓冲之地的古兽、邪修。

  事后赏功,得以开山立派。

  这是南天门的由来和背景。

  要说萧家在齐云原也不算什么,直到出了元婴后期的萧烈才兴旺起来,说起来也不过生发了一千多年,这底蕴远不如世代扎根在齐云这颗大树上的家族,拿不出多少资源和人口来支援这位要分家出去单过的萧从雪老祖。

  直到最近,齐云总山才松口,让她招募境内的仙凡人口去充实这南天门之地。

  一开始,知道内情的各家的应者寥寥,一来对阴阳宗事后可能找麻烦心存疑虑,二来这地方也太过偏僻,南天门自家的灵山也不过才四阶下品,灵山虽多,品级普遍都不高,还要给人当附庸……

  上层反应冷淡,下层自然感觉到了水冷水热,所以才有太极门这样十余练气士都分的一处灵山福地的美事儿。

  可是当第一批南迁入口陆续安居,消息传回去,就完全不是当初冷清的模样了。

  “所以……”,易青脸色难看的说,“这冷灶烧热了,就有很多过江的猛龙想来分一本羹,甚至摘果子?”

  吴老头儿脸带苦涩的点头,“这些内情都是萧右衍前辈私底下告诉我的。”

  “萧家是什么态度?”,易青赶忙问。

  “萧家……”,吴老头儿迟疑了一下,说道:“应该是心向我们的。”

  “真的?”

  事关重大,要是萧家也倾向后来者,那真是万事皆休了。

  “应该……错不了,不然萧右衍前辈不会跟我说这些秘辛,想来是让我们有个准备。”

  对。

  这种秘辛不是当事人,他们到那去打听?

  易青的心落下了大半。

  此时不是说这事儿的时候。

  灵舟已经放下三千余太极门凡俗,返程的时候到了。

  易青等上下一干人等,又是全门出动,哪怕对萧家的练气士都执礼甚恭,千恩万谢了送走了主家修士,好像这趟是免费的,自家一颗灵石没花一样。

  快两年了。

  总算把家当全都般过来了。

  易青望着山上、山下一通忙碌、混乱的场面,欣慰的想着。

  自家从一无所有,生生挣扎出眼下这副局面,虽说一开始是赶鸭子上架,可后来可都是全心全意为了这个新生的门派,为了这上下十余弟子,为了这三千余凡俗的生死荣辱,竭尽全力、绞尽脑汁了。

  前路依然坎坷,好在自家大道有望,有蛮荒界这个后盾,再多的沟沟坎坎,也是能应付过去的……

  吧?

  (第一卷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