苟在原始世界里修仙 049章 练气八层
作者:悦燃的小说      更新:2023-05-26

  通玄界三年、蛮荒界五百年后。

  易青二十三岁,练气八层,已然是后期修为。

  这天,还是众弟子撺掇的生辰宴,却与三年前的光景大有不同。

  耗费二十四枚三阶灵石的代价,次峰上的护山大阵【十方焰火焚灭大阵】已经立了起来,品级一阶上品,比主峰上的【红莲幻阵】还要高,山上的灵田得到保护,至此安全无忧,

  去年收割了第一批灵物,卖了个不错的价钱,虽都是一年一熟、两年一熟的低阶品质,但胜在量大。

  再加上易青从蛮荒界灵田中收获的,偷偷塞进去做‘夹带’,收益就更客观了。

  平均下来一年大概有六块三阶的纯利。

  沙展望的炼器作坊于两年前成功的炼制一阶中品的【度厄灵舟】,一经推出,大受两仪山那边的散修欢迎,每艘售价在三块三阶左右,而成本因为有易青的‘夹带’,控制在一块三阶以下,利润超百分之两百,跟抢钱没啥区别。

  沙展望半年能制作一艘,如此一年在理论上就有四块三阶左右的收入。

  为了提高效率,李泰、石庆子、聂笙已经不出去跑单帮了,就在炼器作坊给沙展望打打下手。

  王动和廖胜广在南天门最南边的坊市【春田坊】混到了常驻资格,虽租不起门面,却在鬼市混的风生水起。

  除了发卖宗门的各项出产,还做起了易青跟何玉以前的老本行,如今在鬼市已经有了一定的名气,很多散修都知道,两人背靠一个宗门,时不时有物美价廉的好东西冒出来。

  两人每月经营利润不到一块三阶,一年大概有两块三阶的样子。

  但规矩就是规矩,易青还是让他们如数上缴,再由宗门发放俸禄。

  是的,太极门终于发放的起门下众弟子的俸禄了。

  吴老头儿重新捡起了炼丹手艺,在闲暇之余炼制一些不入品的回气丹之类的,就连易青也将自家神通化成符篆,得到一阶中品的【隐命符】,交给王动两人发卖,还卖的很好。

  众弟子炼器的炼器,炼丹的炼丹,制符的制符,经商的经商……都在本职职司之外干着赚灵石的外快,零零总总的加在一块,收入也有十五块三阶的样子。

  剩下的就是些修行种子了。

  吴用十岁,练气二层。

  贺斌九岁,练气二层。

  三灵根的资质比双灵根的资质就是要差上很多,严格说起来,贺斌的修炼时间还要长,他是四岁检出灵根,被筑基叔叔亲手启蒙教导,吴用是六岁登仙,进度已经超过。

  吴用就看日后小境界破镜是否顺利、

  顺利,则筑基希望大增。

  不顺,就要跟易青当初一样,蹉跎许久了。

  贺斌的情况还要更差一些,不过他有个筑基叔叔,也说不准以后的际遇,太极门对他就像个寄宿学校,他的修行还是贺斌操心的更多一些。

  胡大有,去年突破到练气五层,同样三灵根资质,今年他已经满三十岁了,正处于不尴不尬的一个阶段。

  往上不能说全无希望,但也需要争分夺秒了。

  一般来说,过了四十岁,人的身体就开始走下坡路,筑基的希望就每年递减,如果他能在四十岁之前突破到后期境界,五十岁圆满,还是有望搏一搏筑基的。

  最重要的人物要留在最后说。

  无双。

  三年前,门中众弟子济济一堂,争夺她的抚养权。

  让无双自己选。

  这只有四岁的小丫头,毫不犹豫选了易青这个掌门师兄。

  易青自家的资质、福源和身份位置,如何能跟门中弟子们抢?就拒绝了。

  小丫头哇哇大哭,活像被父母遗弃似的。

  易青不知道在那么多人讨好她,想尽办法接近她的情况下,她如何对自己‘情有独钟’的,严重怀疑是吴用跟贺斌在后面怂恿。

  最后让沙展望捡了便宜。

  也是易青最希望的人选。

  无双从此就成了沙无双。

  如此不仅她有了全心全意为她打算的人,也让沙展望对门派的归属感大增,再也不怕这个最赚钱工具人尥蹶子跑路了。

  但让易青万万没想到的是,沙展望前脚当了人家爹,后脚就看不上自家了,要把无双送给南天门!

  “咱家谁能教她,有什么能教她的?”

  面对全门上下的不解和指责,沙展望梗着脖子,毫不示弱,“是教她怎么跑商啊,还是教她的怎么看人眉眼高低啊?”

  “别人不能教,掌门师兄还不能?”,王动还想趁机把无双夺回来呢。

  “掌门师兄是异灵根,对功法并不着重,我家女儿是单系火灵根,门中可有直通大道的火系功法秘传?可有筑基以上的高修为她解决修行上的疑难?可有经验丰富的传功之人,对她量才施教?”

  一连串的反问说的门中上下哑口无言。

  吴老头儿趁机劝易青说,将无双送到南天门‘进修’又不是从此跟咱家没关系了,咱们确是没啥可教她的,别耽误了孩子的大道。而且,这第二批南迁之辈来势汹汹,送无双入南天门,正好加深和主家那边的关系。

  无双越有出息,越受重视,咱家的地位就越牢固。

  易青先驳斥了他‘借无双固宠’的说法,后承认他说的不是没有道理。

  看着四岁的女童懵懂无知、天真信赖的眼睛,易青最终放下了私心,将这个天上掉下来的宝贝疙瘩送入南天门。

  这一去就是三年。

  三年后的今天,足以验证当初的选择是正确了。

  沙无双七岁,练气三层。

  这样来历清白、宛如一张白纸一样的修行种子,到那都是稀缺资源。

  这里还有个巧合,无双的师尊正是那位同为少年天才筑基的萧灵儿。

  这次生辰宴,无双没有回来,但也送上了贺礼。

  连带着萧灵儿也跟太极门有了往来,正是有这位大有希望结丹的萧家人在,这几年不知道少了多少麻烦。

  大殿内张灯结彩,除了太极门自家人,还有几位外客。

  贺琳不用说,最近太极门但凡出了点啥事儿,是每次必到。

  这家伙也过了百岁,初期境界,大道无望,越来越为家族、后辈、子孙打算了。

  沈百川,门中聘请的【灵植夫】,原也是南天门附庸的一个练气家族,现已经被第二批南迁的人抓住了痛脚,占了山门,重新做回了散修。

  说起这个练气家族很有意思,当初太极门众散修组团南下,就曾打算现组宗门和家族的,后来觉得不保险,才找到南天门这个壳,来了个‘借壳上市’。

  沈百川就因为缺了这个‘借壳上市’的手续,被人抓住了痛脚,名正言顺的上门问罪,南天门也不好太过干涉,才被打回原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