苟在原始世界里修仙 066章 攻山
作者:悦燃的小说      更新:2023-05-26

  易青无法拒绝,只好领了这‘秘密任务’,谁也不能告诉,表面装着跟众弟子一样茫然无计。

  此时贺琳还没走,听说了这事,找他问道:“怎么,你家不是萧家庇护的吗?还有比南天门来头更大的?”

  易青苦笑道:“齐云比萧家来头大的不知凡几,萧家只有个元婴后期和一个元婴初期,生发也只是从萧烈这一代开始,说起来也不过一千来年的事儿。”

  “啧啧,一千年,元婴后期的家族还不算什么。”,贺琳听了咂舌,对齐云的实力又有了新的认识。

  也难怪他这样感叹,两仪山地界一个金丹就能横着走了,金丹以上全被阴阳宗拘在两仪山上,照顾宗门和亲族还只能借助一盏【青铜灯】法相降临。

  两仪山的阴阳宗神秘无比,别说易青这个外人不知道那么多元婴在上面干什么,就是贺琳这个土著,也是两眼一抹黑。

  反正就知道,凡是阴阳宗的附庸结婴就必须上山,无论成功还是失败都别想再下来。

  “你准备怎么办?”,贺琳问。

  “还能怎么办,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呗!”,易青装作发狠的样子,“不管谁来,都要按明面上的规矩。”

  名门正派也有名门正派的好处。

  那就是虚伪!

  凡事都要讲个‘师出有名’,占个大义的名分,否则就是广汇阁亲身下场,没有个抓手,也不是那么容易的。

  当初的太极门就是被人抓住门人弟子不检点,在外面当了劫修,被苦主连同背后的人上门问罪,有了借口,才被占了山门了的。

  但那时候的罪过已经抵了,新的太极门可是一清二白,这罪名可不好按。

  “这事儿我就不好掺和了哈!”

  贺琳脑子有坑才往里面凑,正要告辞,想到贺斌,迟疑说道:“我准备带贺斌回家省亲,说起来这小子自从登仙就没跟父母亲人见过,我那个凡人弟弟七老八十了,前些个亲自求到我面前,要见亲儿子最后一面。我也不好拒绝,你看?”

  易青那还有不明白,心中恼怒,还要装作一无所觉,点头允了。

  不料到了贺斌那里却不愿意。

  “我不走,这时候走不是当逃兵吗?”

  最后还是贺琳一个人走了,留下贺斌梗着脖子在大殿里慷慨激昂,“我是太极门弟子,哪能门派有事儿就往外躲的道理?叔叔这是想差了……至于我爹……只能忠孝难两全了。”

  “好,好,好孩子!”,易青无比欣慰,拍了拍贺斌的肩膀,环视众弟子,“都别慌,我到要看看,他们能找什么借口来攻山!”

  易青没想到,这罪名还真被人找到了,还来的这么快。

  就在无双来信,贺琳走的第二天早上,一群修士围住了山门。

  隔着护山大阵,双方摆明了阵仗。

  太极门这边自易青以下,来了个齐整,走了个何玉,多了个贺斌,李铿太小,才刚刚修行,就没让出来。

  至于徐增寿和炼器坊的雇工,自然置身事外。

  十一练气士手持法器,守着大阵的控制中枢和灵石箱子,朝着阵外怒目而视,一副破釜沉舟的气势。

  大阵外三十多个练气期修士老少皆有,男女不等,服饰各异,一看就是临时搭伙来干这一票的。

  南迁以来,这种没混到灵山福地,又没着落的修士太多了,各种打秋风,各家钻营的,哪家山头都少不了他们。

  见他们乱哄哄的,对这山门评头论足,还嬉笑不禁,一副吃定太极门的架势。

  只是没想到,这些人中还发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沈百川!!”

  李泰咬牙切齿的指向阵外的一个方位,“你这个卑鄙、无耻的小人!”

  沈百川!?

  易青忙向那个位置看去。

  一个躲躲闪闪的、始终低头不敢往这边看的又胖又矮的矬子,不是沈百川又是何人?

  真是他!?

  “掌门师兄,大事不妙,这沈百川熟知门中内情,还有次峰的护山大阵!”,吴老头儿赶紧过来告急。

  易青按下心中的惊怒,断然说道:“现在不是计较这个时候,看他们敢不敢攻山。”

  “吴用你去烽火台!”,吴老头儿吩咐道。

  吴用还不想走,易青拿眼睛瞪他,才不情不愿的去了。

  “咳咳!”,这时,阵外主事的人出来了。

  一个练气后期的中年修士,面生,太极门上下都不认识。

  “在下房铭,那个是易青?”

  “我是,你待怎的?”

  “大胆易青,你身为太极门弟子却伙同外人骗取太极门掌门之位,如今事发了,你认还不是不认?”

  众弟子闻言大哗,易青以手制止,盯着阵外这主事之人,“我太极门传承有序,在齐云和南天门都是留过影的,你血口喷人,是何居心!?”

  “还敢狡辩!”,这人得意洋洋,底气十足的样子,“你看看这人是谁!?”

  侧身让出一人,确是太极门上代掌门,亲手交易给他掌门之位的那个醉鬼!

  “掌门师兄……”

  “别慌!!”

  易青要不是有萧和同在前面拖底,此时也慌了。“原来是展师兄,你们带他来能说明什么?”

  “大胆,你面前的是太极门第六代掌门!”

  “是前掌门!”,事到如此,也只能死撑到底了,王动第一喊,“不错,是前掌门!”,“如今太极门掌门是我们易青易师兄!”,众弟子纷纷叫嚣。

  这人冷笑,道:“好哇,不承认是吧?那就手底下见个真章吧!?”

  废话这么多,真相如何并不重要,有个由头就够了。

  攻山之人早就不耐烦了,随着一声令下,纷纷放出法器打在护山大阵的光罩上。

  “点烽火!”

  易青带着众弟子速退,同时命吴用点燃告警的烽火。

  “就怕萧家来了也……”

  无老头儿惶然无措,当初这事儿办得太草率了,连易青都不知道过程,那‘伙同外人骗取太极门掌门之位’的控诉,搞不好还是真的。

  但现在明显不是较真的时候,易青止住方寸以失的吴老头儿,见烽火已经点燃,就让王动往阵法中枢投入灵石。

  护山大阵在数十法器的轮番攻击下,发出一道道悲鸣,但随着灵石投入,马上变得稳固了许多。

  不仅如此,还分出一道道红莲之火,向阵外之人攻去。

  一时间,隔着个大阵,双方你来我往。

  只见各种法器的灵光旋起旋灭,很快大阵表面那层脆如蛋壳的护罩出现了些许裂痕。

  而萧和同萧家的人迟迟未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