苟在原始世界里修仙 067章 痛下杀手
作者:悦燃的小说      更新:2023-05-26

  眼看王动还在往阵法中枢中倒灵石,心想,这一出戏演下来,别让门中破产可就搞笑了。

  “行了。”

  忙制止这败家的举动。

  易青转身冲众弟子高喊,“准备迎敌!”

  也许萧家迟迟未到,就是看出大阵未破,太极门尚有余力呢?

  反正结果都是注定了的,何必如此卖力?

  灵石一中断,护山大阵立刻不支,在一声悲鸣后,那层薄如蝉翼的护罩终于破碎,攻山之人欢呼一声,纷纷扑下,落在峰顶主殿前的广场。

  短兵交接开始了。

  双方打量对手片刻,没什么废话。

  一个瘦高个的后期修士跳到易青身前十步的地方,飞剑挽了个剑花,“在下齐南城房源,未请教!?”

  易青二话不说,飞剑直射出去,“打就打了,费什么话!”

  瘦高个怒喊:“无礼”,身上冒出个八卦镜状的防御法器,将飞剑挡住。

  他自己的飞剑也电射至易青身前,被【玄龟盾】挡下。

  易青往身上狂拍防御符篆,对手也是如此。

  双方的攻击法器、防御法器全都纠缠在一处,一时间难分高下,易青首先掏出一张【小雷音】符,激活符篆之力,向灵识锁定的敌人抛去。

  凭空响起的雷霆直攻修士的神魂和灵识,对方经验不足,竟没第一时间防护这方面的攻击手段,一下子被震晕当场。

  心神所系,两件的法器的灵性大减,易青的飞剑立刻拜托【八卦镜】的纠缠,出现在这人的脖颈处。

  一层金色的护罩浮现,挡住了飞剑一瞬。

  这瘦高个全身冒着冷汗的惊醒过来,狼狈的向后飞,想要拉开距离,从头再来。

  易青如何给他这个机会,【霹雳雷光剑】显出数道噼里啪啦的电芒,再次刺在他身上那层乌龟壳上,这次很轻松的将之刺穿。

  剑刃在瘦高个的脖子上割出个浅浅的伤口,倒飞回易青手中。

  “承认!”,易青一甩衣袖,不再理会这个好似斗败公鸡的沮丧对手。

  齐云内部的争斗,尤其是明面上的、发生的光天化日下的,最忌伤人性命,你说它虚伪也好,婆妈也罢,但不可否认的是,它有效的奠定了齐云内部的风气和秩序,维持了齐云派的权威。

  当初的太极门的灵山被夺,易青还有命做个散修,就是拜这条规矩所赐。

  再看现场,所有弟子已经跟人厮杀在了一起,有占上风,有落入下风的。

  对手人多,没对手就在一旁等待,还对各处战场评头论足,言笑无碍。

  就这会功夫,王动已经落败。

  被人用绳索状的法器捆的像个粽子,还狼狈的被丢在一旁,被嘲笑数落,易青看的大怒。

  正好第二个对手找上来了。

  却是个娇俏可人的女修。

  “齐南城方媛,未请教?!”

  二十多岁,跟易青差不多的年纪,练气中期。

  易青还是不答,飞剑直取对方面门。

  这女修没想到堂堂一派掌门居然这么没风度,被弄了个手忙脚乱,勉强放出个云帕状的法器挡住飞剑,却没时间防备随后而来的符篆。

  ‘咔嚓!’一声,一道雷纹将这女修电的面目焦黑,连衣袍都破碎了好几处,娇嫩白皙的皮肤乍现,像个木头桩子似的,仰面倒下。

  “媛媛!”,一声惊呼,飞出来个发须皆白的老妇,她先用衣袍罩住女修乍泄的春光,往她嘴里塞了颗疗伤的丹药,最后含恨向易青看来。

  这时,廖胜广已经落败。

  就在他分心场中形势的时候,老妇的龙头拐杖向他一指,一道黑雾顿时将易青罩住,这黑雾颇为神异,竟能干扰修士的灵识,让易青失去了对老妇的感应。

  符篆的防护之力还在,易青倒是不慌,飞剑在头顶盘旋,排开黑雾,玄龟盾滴溜溜的旋转,“铛!”的一声,与身后袭来的短剑擦出一道火星,老妇的身形敏捷的不像个人类,一闪即逝,消失在黑雾中。

  易青没想到,对手走的尽是罕见的、凡人武学搏击流的路子,从未遇到过这样的对手。

  一击不中,老妇已经感应不到。

  易青的飞剑一圈一圈的排开黑雾,扩大灵识感应的范围,暂时无法,只好等老妇攻上门来。

  但这对手却是耐心十足,找不到他的破绽,就绝不妄动。

  御使飞剑也是要消耗灵力的。

  易青往嘴里丢了颗【回气丹】,明白这样消耗下去对自己不利,只好掏出一张【狂风符】。

  一时间,以他为中心的一股旋风将黑雾吹的四处飘散,灵识顿时感应到对手的位置,飞剑电射,一击就将那龙头拐杖斩断,余势不减的在老妇的眉心轻轻一点。

  “承让!”这次他倒是客气了些。

  老妇不答,木然的抱着负伤的女修退下。

  一个练气初期的修士,造成麻烦和威胁还超过前两个后期和中期的修士,这人甚至连张防御法器和符篆都没有。

  “承,承认!”

  一个稚气的传来,却是吴用战胜了自己对手。

  只见他衣袖带血,脸色惨白,还强撑着向对手拱手为礼。

  再看他的对手,却是个练气中期的粗鲁大汉,被这么小的人儿,还是修为境界远低于自己的对手击败,羞的一脸通红。

  好哇,好!

  易青欣慰点头,看向自己的第四个对手。

  ……

  就这样车轮战。

  战胜一个,马上跳出来下一个,不多时,易青的灵力消耗甚巨,可萧家和广汇阁的修士还是未到。

  此时,众弟子已尽数落败,垂头丧气的被看押在一边,只剩下易青这个掌门还在强撑。

  “这小儿倒是有两把刷子!”

  “让我来会会他!”

  “你不行,别上去丢人现眼了。”

  “你行你上!”

  “……”

  易青若有所悟,不等下一个对手跳出来,主动挑了一个。

  “沈百川,吃里扒外的卑鄙小人,上来受死!”

  一直看戏的沈百川脸上一会红、一会白,众人目光所聚,既有嘲讽,也有鄙夷。

  不管怎么说,明明受雇于人,却出卖雇主门中秘密,还带人杀上门来,这在两仪山可能不算啥,在齐云确是大忌。

  沈百川下不来台,无法,只好上前准备说几句场面话,自知不敌准备认输的。

  易青却暴起发难,飞剑雷光大作,在所有人都没预料和反应过来之前,一颗头颅就冲天而起。

  杀人了!

  溅出一道血柱的无头尸身晃晃悠悠的倒下,一颗犹带惊愕与不能置信表情的头颅滴溜溜的滚到一个女修脚下,吓的这女修尖叫一声,跳开了。

  “好胆!”

  “找死!”

  “掌门师兄不要啊……”

  场中之人反应不尽相同,这冲天而起的血光总算为这攻山大战画上一抹该有的颜色。

  就在众弟子面若死灰,攻山之人义愤填膺,准备群起而攻的时候……

  如山的威压降临!

  “谁敢在我南天门闹事!?”

  易青的双腿一软,踉跄一步站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