苟在原始世界里修仙 073章 为你自己做事
作者:悦燃的小说      更新:2023-05-26

  “恭喜掌门师兄大道再进一步!”

  “恭喜掌门师兄……”

  “掌门师兄威武……”

  “好,好,好,大家有心了。”

  “掌门师兄是不是庆祝一下?”

  一回来,就陷入到众弟子的恭贺中,易青看他们高兴是真的,借机想热闹一下也是真的。

  这闭门自守的日子也是无聊,除了几个还在修行上努力的,其他人都习惯了迎来送往、黄团锦绣的日子,猛地一关了紧闭,这一天两天还好,时间长了,心里就好像长了草,有点坐不住了。

  “那就庆祝一下吧!”,易青笑呵呵的答应了

  “掌门师兄万岁!”

  两个小的当下就欢呼起来了,吴老头儿也不会在这个时候找不自在,乐呵呵的下去安排去了。

  当晚,就在大殿祭拜完历代掌门牌位后,摆了一桌。

  因为前世的习惯,易青喜欢一家人热闹闹的坐在一起,以往这样的场合,都是一张大圆桌子,大家不分彼此、不分上下,囫囵的坐了,谈笑无忌,没大没小。

  这次也是如此。

  上好的灵酒、灵果与各种灵物做成的菜蔬,满桌子灵气浮动,大家放开了畅饮,不去想这一口下去多少多少灵石,大库里还有多少多少灵石,用度是否足够,一个个喝的摇头晃脑,颇有今朝有酒今朝醉的意思。

  在酒桌上说一些有趣的见闻,有外面的,也有门中的,还有凡尘俗事的……就是不说修行、大道。

  “掌门师兄,我敬你,你是好样的,我从未想过你能将我们带成这样的光景!”

  易青正跟沙展望说他新得的那个小孙子。

  那家伙敢情是魔童转世,每到夜间必定哭闹不休,动静还特别大,胡大不止一次抱怨,说打扰到自己修行了。

  易青没去过半山腰的洞府修炼,一直记着这事儿,酒桌上借机提点沙展望,让他注意点。

  沙展望喝的五迷三道,也不知道听进去了没有。

  王动上来敬酒,说的动情,易青也是满心感触,“……不是我带的,是大伙不分彼此,心往一处使的结果。”

  “等掌门师兄筑基,坊市在建起来,日子会越过越好!”,廖胜广也举起酒杯,“往后就有着落了,要是能看到您大道宏展的那天,就死而无憾了。”

  大道宏展?

  什么才算?

  筑基肯定不算,结丹也勉强,只有元婴以上……

  以廖胜广的寿数,铁定是要带着‘遗憾’闭眼了。

  这话说的席面上有点伤感,也不知道几十年后,现场之人又那些已经作古,那些新面孔取代他们的位置……

  其实不用几十年,顶多十几年就要出现了变故。

  吴用看了眼吴胜,眼神中哀色一闪,吴胜倒是笑呵呵的,换了个话题,将伤感的气氛岔了过去。

  随着门派的整体势头向上,往日的一些小抱怨、小心结统统都烟消云散,就连胡大有也被他们拉着灌了一肚子酒,醉醺醺的在那说,对不起宗门,拖累了大家云云,说着说着,还流起了男儿泪。

  唉!

  他越是这样,就越是无望,距离他四十岁也没几年了。

  总归是修真中人,再放浪形骸也有个度,热热闹闹的吃完这庆祝宴,众弟子踉跄着散去,凡人仆役进来收拾残局。

  易青上了观星台醒酒,站在这最高处,俯瞰整个山门,看大阵外的夜空,一轮皎洁的半月点缀着群星闪耀,好像痴了,傻傻的笑了起来。

  当晚就在观星台上打坐。

  天亮,门派又重归日常。

  易青正在静室修炼,察觉到有人进来,就收了功法,放下火图腾石,沉声道:“谁在外面?进来吧?”

  是吴老头儿。

  “……您距离圆满只一步之遥,眼下闭门自守,沈百川又……这筑基的物事怎么办?”

  易青也在头疼这件事。

  “不行,就让王、廖两位师弟辛苦一些吧,让两人回春田坊,能寻摸多少就多少。”

  “筑基丹呢?这个不可或缺”

  易青问他:“你有什么想法?”

  “只有往主家寻了。”

  易青皱眉道:“你有路子?”

  “无双那边……”

  “别,无双才多大?不过是寄人篱下罢了,家里不能帮她,也不能老是拖累她……”

  吴老头儿不说话,只拿出一份信来。

  是无双写给沙展望的家书,信中主动提起易青筑基之事,说明她已经求了萧灵儿,筑基丹不敢说,别的灵物都可以通过萧灵儿的渠道买到。

  难得这小丫头一直记挂着自己。

  想起救她入阵的那晚,那么小小的一只,转眼就已经……眼眶就有点发热。

  既然如此,就不用矫情了,“门中能抽出来多少灵石?”

  “大约四十二块三阶的样子”

  “你亲自去跑一趟,该多少灵石就多少灵石,万不可让萧灵儿难做,让无双落人口舌。”

  吴老头儿答应了,匆匆告别离去。

  随着三人的外出,这闭门自守的日子就要被打破了。

  预感到接下来必定是‘宾客云集’,易青心想,是不是出去躲几天?

  抬眼就看到萧和同站在对面。

  “不知真人驾到,有失远迎,恕罪!”

  连忙大礼参拜。

  “罢了!”,萧和同还是一副死人脸,“你在准备筑基?”

  “是!”

  “你是灵明石猴本命?”

  易青有些疑惑:“是!”

  萧和同漫步走到火图腾石前,仔细看上面铭画的灵明石猴本相,“你就是用它代替本命,同参修炼的?”

  糟糕,忘了这茬。

  这时只能老实答了。

  “倒也取巧!”

  萧和同回身过来,简单评价一句就没了兴趣,“我看你算是个可造之材,也是有点福运在身的,替我办好了这件差事,筑基丹也不是没有可能。”

  易青听了不仅没高兴,反而头皮发麻。

  到底是何等大事,这又是坊市,又是筑基丹的?

  他只想安安静静的修炼,苟到筑基、结丹……怎么就那么难呢?

  “弟子一直记得此事,只是那贺琳听闻本门有了麻烦,就避之不及,到如今也没个消息。弟子心想不好太主动,免得他生疑,坏了真人的事儿,就一直没主动联系他。”

  “他不是有个侄子在你门中吗?”

  “那孩子还小……”

  “记住,你不是为我萧和同做事,也不是为我南天门做事,是为齐云,为你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