苟在原始世界里修仙 074章 拐回来个媳妇儿(求追读)
作者:悦燃的小说      更新:2023-05-26

  齐云?

  还有齐云什么事儿?

  一个小小的王屋山,筑基散修贺琳何等何能?

  连他这种小卒子都牵连到超级宗门之间的博弈了?

  易青早就知道这里面的水很深,没想到深到如此程度。

  齐云派、阴阳宗……都是有化神修士存在的超级实力啊。

  被这种风浪波及到,连死都不知道怎么死的。

  一时间,易青感到由衷的畏惧,但身在局中,身为一枚棋子,置身事外自然是奢望了。

  “掌门师兄,你找我?”

  “贺斌啊,来,进来。”

  “参见掌门师兄!”

  “不用多礼,坐,坐下说话。”

  贺琳不来,只能从贺斌身上着手了。

  当初贺琳要求带走贺斌,贺斌不愿意,他自己也对贺琳此举有怨气,就顺手推舟的没有强逼。

  贺琳是带着怒气走的。

  如今局势反转,自家山门不仅保全,还要在吃交通要地上开坊……贺琳的消息一项灵通,肯定知道了,可能是碍于面子,不好过来。

  他下不来台阶,易青就送个梯子过去。

  贺斌莫敏奇妙的领到一个‘写家书’的任务,带着疑惑走了。

  等这家书送到,贺琳果然明白了易青的意思,顺着这梯子就下来了。

  “老弟,不简单啊,不简单啊,我刚看阵外那阵势,好家伙,这是多少家?都争着与你家结交?”

  “呵呵,都是些来讨要好处的家伙,不理他们。”

  “乖乖,三日不见当刮目相看啊,你这份底气跟半个月前可是判若两人了”

  有萧和同这尊菩萨在,老子怕个屁!

  易青心里大骂,面上却笑的十分热情:“见笑了,我正头疼着呢,正好你来,跟你讨个主意……里面说?”

  “请!”

  “请!”

  两人见面,之前的不愉快好像没发生过,亲热的把臂步入室内,基情满满。

  分宾主落座,又是好一番寒暄吹捧。

  “不瞒贺兄,次峰让出去了,我这还不知道怎么办呢!你看哪家坊市的灵地只有一阶中品的?护山大阵都支撑不起,我想着,你老兄见多识广,给我出出注意该咋办。”

  灵茶奉上,贺琳的眼睛追着凡人侍女那婀娜多姿的腰臀走远,直到看不见才收回来,嘿嘿一笑,“有了坊市这个聚宝盆,还怕没灵地?别的没有,我王屋山的灵山福地多得是,就看你老弟有没有胆子了。”

  易青闻言放下茶盏,“怎么说?”

  “还记得我之前跟你提的那事儿吗?”

  “……搏命之事?不瞒贺兄,经过这么一遭,门中已经不像从前那样窘迫了,要是太过危险,还是算了。”,易青假意说道,显得不是那么热情。

  之前在王屋山的时候,易青一口答应他,什么力所能及、义不容辞……没想到,太极门一遭事儿他就想抽梯子,亏的易青还傻乎乎的跟他讲义气。

  还以为他是个直爽没啥架子的人……

  这时易青就不提那‘力所能及、义不容辞’的话了,一来太假,二来是对这人有了更深的认识。

  贺琳脸色有点不自然,自知理亏,也不提了,但他并没有放弃拉太极门下水的想法,相反,守住了山门,还得了间坊市的易青在他眼中身价大增,以他增加自身实力的愿望和需求更迫切了。

  “老弟啊,不是我说你,你现在练气八……呃,你进阶了……算了,这不重要,想来以你的天资,将来筑基甚至结丹都不在话下的,你想想,到时候你还守着这太极山,一阶上品的山门,连你筑基后的修行都勉强,还有门下弟子,他们就不修炼了?”

  “南天门又是什么地方,可还有无主的灵山福地给你,你说你到时候咋办?去夺取别家山门?先不说能不能办到,不也一样要跟人打生打死,还有齐云的规矩管着,处处束手束脚,哪有两仪山那边容易得手的?”

  “这么说……这搏命之事真是要夺取他们基业占为己有?”,易青不听他的长篇大论,敏锐的抓住了要点。

  贺琳连忙摆手,“我可没说,这是你自己猜的。”

  “到底是何事,这么神神秘秘的,你们不会是想寻我齐云晦气吧?”,易青故意刺他。

  “开什么玩笑,我有几个胆子敢动齐云的虎须……你也别打听了,我像你保证,到时候你们就负责摇旗呐喊、以壮声色就好,绝不会有任何危险,灵山福地甚至供凡人繁衍生息的肥美之土都不在话下。”

  易青装作心动的样子:“真的?”

  贺琳以手起誓,“我以自家大道起誓。”

  你TM都大道无望了,还起誓个屁——易青心里骂道,转念又想,也许正因为大道无望,贺琳才要拼命一搏,成功正式建立修真家族,为后世子孙创下一份家业。

  “听你的意思,主事者另有其人?是谁?”

  贺琳摇头,“该说的我都说了,老弟你就别打听了,时候到自然知道”

  此后,仍易青旁敲侧击,贺琳都闭口不答,问烦了就摆出筑基高修的架子,说是去找贺斌,来了个拂袖而去。

  等他走了,吴老头儿才从内室出来。

  “你看如何?”

  “掌门师兄,门派大好形势,没必要在此时弄险啊,万事等你筑基后再说吧!”

  易青心想,你跟我说不着啊,我也想筑基后再说,但背后那尊大神等不得,再说,人家还捏着坊市和自家筑基等一干物事,由不得你不答应。

  “凡事走一步看两步,我意已决,你抓紧时间让弟子们有个准备。”

  “掌门师兄,真没必要这么急啊……”

  “我决定了!”

  “……唉!”

  易青盯着吴老头儿驼背,发狠似的喊道:“三日后,门中较技,除了有要事在身回不来的,每个人都必须参加,胜者奖,败者罚!”

  满以为众弟子中,像吴老头儿这样的不在少数,没想到消息传开后,却全部是这么回事儿。

  当晚,王动匆匆赶回,还带回来个媳妇。

  “你……方媛!”

  这女修不是一个月前攻山的那个方媛吗,被自己的一记雷法,电的外焦里嫩的那个?

  “掌门师兄”,王动忙挡住易青视线,赔笑道:“这次回来,就是请您主持完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