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0507 误会!
作者:铭霄的小说      更新:2018-12-19

  卧室里。

  死高冷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周文斌,清冷的目光之中似乎蕴含着太多太多。失望,愤怒,懊悔,不甘,亦如她此时复杂的心情……

  终归是自己错了,错在太一厢情愿,错在太自以为是,错在……很多很多!想的很好,但可惜天不遂人愿,残酷的现实狠狠地抽了她一个响亮的耳光!

  说实话她对周文斌可以说是好感十足,不仅仅是因为周文斌救了她们一家三口,还因为周文斌身上有着太多太多的优点。

  不要脸,无节操,没下限,那又如何?瑕不掩瑜。

  也正因如此,她才会为了主攻妹妹,主动送上了福利。

  结果呢?人家根本就没拿妹妹当回事!

  死高冷觉得自己这是典型的赔了夫人又折兵,这样她如何能不动怒?

  直接掀桌不玩儿已经算了好的了,换个脾气暴的,直接来个互相伤害同归于尽那也不是完全没有可能!

  死高冷的确有着充分的理由冲周文斌发火,可周文斌呢?此时只觉得自己简直是比窦娥还冤。

  之前听了死高冷的话,他的确是既悔恨又懊恼,恨不得动手狠狠地抽自己几个耳光。

  可很快他就发现了不对劲儿的地方,那就是……

  “晓莉的生日是昨天?你是在逗我吗?明明是大后天好不!”周文斌怒视着死高冷,他觉得死高冷纯粹是在故意拿他开涮耍他玩儿。

  人生如戏全靠演技,死高冷的演技相当了得,差一点就被她给骗了!

  死高冷听了周文斌的话,怒气值瞬间爆表:“我在逗你?明明是你在逗我!我妹妹的生日是大后天?周文斌放……胡说八道!我会把自己妹妹的生日记错?开玩笑一样!”

  “演,继续演。”周文斌冷哼了一声,忍不住翻了个白考验。

  演技了得这的确没错,可都已经被自己戳穿了,再演下去还有什么意义?都到了黄河,咋还是不死心呢?

  演?我演什么了?

  死高冷这个气啊,有种“我不想和你说话向你丢一只狗”的赶脚。

  明明错了还死不承认,这使得她对周文斌的好感度瞬间降到了冰点。

  错了没什么,知错能干善莫大焉。做错了不承认,太没有担当了。而身为一个男人,没有担当怎么行?!

  她是头一次觉得自己看错了周文斌,优秀男人?扯淡!

  周文斌点了根烟,深吸了一口后,缓缓将淡蓝色的烟雾吐出,冲着死高冷摆手:“好了,别演了,你是骗不到我的。”

  “谁骗你了!”死高冷是真心失望了,不止错了不忍,还倒打一耙,这个男人没救了。真不知道自己当初究竟是怎么想的,怎么就觉得他适合妹妹呢?

  周文斌不由微微一愣,看死高冷的样子,的确不像是在演戏骗他。可以他超普通人的智力,怎么可能把萌妹纸的生日给记错?但要说死高冷把自己妹妹的生日给记错,这似乎也不大可能。

  哪有那么不靠谱的姐姐!

  那么这特么到底是怎么回事?

  周文斌有点懵,懵的不要不要的。

  死高冷此时也稍微冷静了一些,见周文斌紧皱着眉头,她也不由有些疑惑。仔细想想,周文斌绝对不是一个没担当的男人。

  一个女人敢主动和整个阎罗死磕,这样的男人会没担当?那不是扯淡一样嘛!

  难道这家伙真的只是把妹妹的生日给记错了?

  越想,越觉得有这个可能。

  正所谓人无完人,谁都有迷糊的时候,这很正常。

  想到这儿,她用力呼出了一口气,缓缓开口:“算了,记错就接错了,我原谅你了,只要你不是不在乎晓莉就好。”

  “什么叫我记错了。”周文斌一听这话顿时不乐意了,“你可以怀疑的节操,但绝对不能怀疑我的记忆力!”

  啊咧?

  这话说的好像有什么地方不对。

  死高冷被周文斌的话给逗笑了,白了周文斌一眼,说:“看来你还是挺有自知之明,知道自己的节操不怎么样。”

  “……”周文斌无语了,自己把自己给坑了,这特么叫什么事啊!

  “不过我的确没记错,晓莉的生日就是大后天,不信你现在就去把晓莉的身份证拿过来,看看我究竟有没有记错!”

  “身份证?”

  “是啊,身份证上不是有出生日期吗?”

  “……”

  死高冷忍不住叹气摇头,明白了,总算明白究竟是怎么一回事了。闹了半天,竟然是个误会!

  是的,这完全就是一个误会。

  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

  “你的记忆力没出错,晓莉身份证上的生日的确是大后天,可实际上她生日却是昨天。”

  “你说啥?是你没说明白啊还是我没听明白?”

  周文斌又有点懵逼了,实际生日和身份证上的生日不一样?还有这种情况吗?从来没听说过啊!

  “说白了就是身份证上的出生日期错了,不过因为没差几天影响不大,也就一直没有去改。”

  “……”周文斌都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等级出生日期都能弄错,工作人员究竟是怎么搞的,太不认真了啊!

  “晓莉这已经算是好的了,我有个初中同学,上户口的时候名字都给搞错了。”

  “……好吧,这真是一个悲伤的故事。”周文斌再度无语,尼玛连名字都能搞错,要不要这么离谱啊?

  “不过,你的确冤枉我了,这你承不承认?”

  “好吧我承认,然后呢?”

  “然后?艾玛我被冤枉了你知道吗?我的这个心,拔凉拔凉的啊!所以啊,没别的,你必须得补偿我,借以弥补对我心灵造成的伤害!”

  “你想我怎么补偿你?”死高冷一脸警惕,她怎么可能看不出周文斌这家伙是在憋着坏主意呢。

  周文斌脸皮多厚啊,腆着脸说:“福利,我要福利!”

  “福利你个头!”死高冷瞪了他一眼,“话说,晓莉没亲口跟你说过她是哪天的生日?”

  “没有啊。”周文斌摇头。

  死高冷看着周文斌,眼神中充满了鄙视:“好啊,你竟然偷看晓莉的身份证,这样的行为很无耻你知道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