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0509 如愿以偿!
作者:铭霄的小说      更新:2018-12-19

  神农架,对于周文斌而言可以说是既陌生又熟悉。

  为什么是既陌生又熟悉呢?答案是周文斌以前从来就没有来过神农架,但是像神农架这种林区,在异世界时他可没少去。

  对于林区,他可以说是一点都不陌生,陌生的只不过是神农架而已。

  b’tx直接飞入林区,周文斌抱着指挥官大人跳了下来,将指挥官大人放下后,忍不住深吸了一口气,一脸的满足:“这空气,果然是比天南还多了啊!”

  天南市虽然不是一线城市,可城市发展的也是相当不错。而一个城市只要发展起来,空气质量那就只能用操蛋来形容。比如帝都,那简直是坑爹到不能在坑爹。

  天南虽然没有帝都那么坑爹,但空气质量也绝对算不上好。俗话说不怕不识货就怕货比货,天南的空气和神农架一比,妥妥的一个地狱一个天堂!

  周文斌忍不住发出感慨,倒也是再正常不过的了。

  “这里果然有很多药草。”指挥官大人和周文斌的关注点显然完全不同。

  不过她的话却让周文斌忍不住一愣:“很多药草?在那里?”他只看到附近很有多杂草,至于药草,那是完全没看到。

  难道说杂草就是药材?这貌似有点扯吧?!

  指挥官大人往右边走了两步,弯下腰,将一株草拔了起来。直起身子回到周文斌的身边,将草递给周文斌:“这就是药材,虽然不知道它叫什么名字,但它的的确确是药草,能够活血,可以用来制作疗伤药剂。”

  周文斌接过来上看下看左看右看,看了好半天,也没发觉这草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怎么看怎么像是普普通通的杂草。

  指挥官大人笑了下:“你掐一小块放在嘴里尝尝看。”

  “你这是把我当成了牛啊羊啊之类的食草动物了吧?”周文斌翻了个白眼,忍不住吐了句槽。不过,他还是按照指挥官大人说的,掐了一小段草放到了嘴里。

  “咦?有点甜,还有一点点苦。”

  “这株草和罗亚塔拉大陆的止血草有些相似,不过药性上要差了一些。”

  周文斌点了点头,科技上地球甩了罗亚塔拉大陆n条街,可自然环境上,地球真是没法和罗亚塔拉大陆比,那差距真不是一般大:“不过你不是带了超多的药材过来吗?那些药材构拟用很长时间了吧?再加上自己种植,貌似根本不会缺药材用。”

  “药材的确是不缺。”指挥官大人点头,不过她考虑的地方显然是和周文斌不一样,“我已经四阶药剂师了,想要突破四阶到达五阶,可以说相当困难。所以我在寻找新的药材,用来炼制全新的药剂,说不定在炼制全新药剂的时候,能够让我突破瓶颈。”

  “原来如此。”周文斌恍然大悟,原来是为了突破瓶颈。药剂师的瓶颈究竟是怎么个情况说实话他并不清楚,不过指挥官大人要是真能成为五阶药剂师,对他也有着极大帮助的,他自然是全力支持。

  指挥官大人迈步朝前走:“这附近没什么好的药材,咱们往里走吧。”

  “没问题,听你的。”周文斌没意见,对药材他几乎是没什么了解,当然是指挥官大人怎么说那就怎么做了。这次神农架之行,肯定是以指挥官大人的意愿为主。

  神农架中蛇虫鼠蚁颇多,不过这对周文斌和指挥官大人没有半点影响。指挥官大人拿出了一瓶驱虫水,是真正的驱虫水,指挥官大人可不会像唐妹纸那么糊涂,把引兽水直接当成驱虫水用。

  …………

  不知不觉天已经黑了下来,一个白天,不能说完全没有收获,但收获真心不大。神农架这里的确药材颇多,可对于指挥官大人来说有用的药材却是一种都没见到。

  不过指挥官大人倒也没有失望,好的药材可遇不可求,哪里是那么容易遇到的?

  “找个地方休息吧,天亮之后咱们再继续找。”周文斌提议道。

  他倒不是担心危险,神农架有不是满闲着森林,这里可没有魔兽。只不过天黑下来了找药材的难度也随之上升,可以说是事倍功半。

  指挥官大人点了点头,她也多少有些累了。主职业药剂师副职业火系魔法师的她,可没有周文斌那么好的体力。

  “晚饭想吃点什么?”周文斌从储物戒指里将帐篷拿了出来,一边弄帐篷,一边问指挥官大人。这货拿出来的是一个大号双人帐篷,打的什么主意简直就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

  指挥官大人看了眼帐篷,倒也没说什么,略微思忖了下:“烤肉吧,想吃你做的烤肉了。”

  “没问题。”周文斌笑着点了点头,将帐篷弄好后,拿出了烧烤架子和食材,开始准备晚餐。

  储物戒指里面什么都有,没用多长时间,烤肉就弄好了。

  周文斌又拿了瓶白葡萄酒出来,问指挥官大人:“喝点怎么样?”话音刚落,也不等指挥官大人回答,直接就把酒打开,倒到水晶高脚杯中,将高脚杯递给了指挥官大人。

  “你这是在问我的意见吗?”指挥官大人白了周文斌一眼,似笑非笑地看着他。

  周文斌干咳了一声,耸了耸肩说:“不要在意那些细节嘛,来,赶快吃吧,凉了就不好吃了。”

  指挥官大人笑笑,没再说什么。

  周文斌打的什么主意她可以说是一清二楚,不过说实话,她其实并不排斥。在罗亚塔拉大陆时之所以一直没同意,不过是担心所谓的诅咒会害了周文斌。来到地球后,诅咒自然就不用担心了。

  这一晚,周文斌终于如愿以偿。

  抱着指挥官大人,睡梦中脸上都挂着笑。

  而远在大西洋的一个无名小岛上,却在这一晚发生了一场大战。

  小岛上火光冲天,爆炸声接连不断响起,原本平静的小岛变得格外“热闹”,惨叫声、惊呼声、怒吼声此起彼伏……

  一个馒头都能够引发一场血案,更何况是一块从天而降的陨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