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0532 第一个难题!
作者:铭霄的小说      更新:2018-12-19

  “果然是神器啊!”周文斌有些激动,这可是传说当中的不死神器,砸核桃利器,外加超强武器。

  不过11年了还在用神器,老卢的经济状况果然不咋地啊!

  “说说你吧,现在在做什么工作?家里面是什么情况?”系统给的人物资料太少,光是好人那有个蛋用。

  卢晨宇说了下自己以及家里面的情况,家庭很普通,四口之家,父母健在,都是普通工人,目前都已经退休了,养老金不多,一个月都是一千多块钱。他还有个弟弟,比他小四岁,无业游民,都已经三年多没有工作了,跟他父母住在一起当啃老族。

  卢晨宇的工作让周文斌感到十分意外,他竟然是一家中型杂志社小说专栏的主编,一个月光工资就有五千多。

  11年五千多的基本工资,这已经不少了!

  “赚得不少,怎么到现在还没买上房?”周文斌很是好奇,租的房子不贵,穿的衣服不贵,很明显老卢是个十分节省的人。这么节省,怎么可能攒不下钱?这不科学!

  卢晨宇叹了口气:“我妈爸的身体不好,看病吃药没少花钱,再加上我弟弟,工作这些年根本就没攒下什么钱。”

  周文斌点了点头,原来如此。也就是说买房不仅指望不上家里,家里面还得拖后腿。

  “现在房价是什么情况?”

  “别提了。”一听抓走文斌提到房价,卢晨宇就忍不住再度叹气,“一个字,贵,而且是贵的离谱!平海市还只是三类城市,普通地段也要七八千一平米,好点的地段上万,城郊都得四五千一平,而且房价上涨的还特别快,今年这才过了半年,房价平均就上涨了百分之十!”

  卧槽!

  11年三类城市这个价格,真心不低了啊。

  按照最低标准算,四十平左右的一室一厅,单价四千,也就是十六七万,百分之三十首付,差不多是五万左右,呃,好像也没多少钱。

  不过家里面拖后腿这事得先解决了,不然的话买房还是困难!

  “这样吧,我给你几枚丹药,先把你父母的身体调整好了。”不是什么大病的话,一瓶初级疗伤药水应当就足够用了。

  卢晨宇闻言激动得不行:“大神,真的吗?!”

  “废话,我有必要骗你吗?”周文斌忍不住翻了个白眼。

  卢晨宇急忙道谢,父母身体不好一直是他一块心病,大神给的丹药,那能是一般丹药吗?调理好父母的身体肯定不会有问题!

  周文斌摆了摆手:“不用谢,我就是来帮你的嘛。不过,想买房和罗文芳结婚,你得自己多加努力才行。帮你归帮你,你可不要想着不劳而获。”

  妈蛋系统把路都堵死了,哥们儿想做作弊也做不成!

  “不会的。”卢晨宇连连摇头,他还真没想过不劳而获。

  买房这事周文斌也没太过在意,有收入不低的稳定工作,拖后腿的问题解决了,最多两年,老卢就能攒够买房的钱。

  所以说,这次任务的难点还是罗文芳。

  将手机拿了出来,打开视频窗口,只见罗文婷正在哄着小朋友们做游戏,根本没有任何危险。

  难道是“死神”还没有降临?

  周文斌眼中闪过一丝疑惑之色,不知道究竟是不是错觉,他总觉得这次的任务有些怪异。不,不是有些怪异,而是相当怪异!

  光从任务内容上来看,这任务在初级任务里面都算是容易的。可它偏偏是中级任务,而且还是中级任务当中难度较大的……

  一连三天,卢晨宇周文斌没怎么关心,罗文芳那边他倒是盯得很紧,可结果却是什么情况都没有发生。

  又过了两天,无论是卢晨宇还是罗文芳,日常都没有什么变化。

  明天是周六,晚上吃过了晚饭后,罗文芳给卢晨宇打来了电话,想要约卢晨宇明天一起去逛街。

  卢晨宇自然痛快的答应了,约定好时间和见面地点,二人又包了会儿电话粥,这才挂断了地电话。

  “为什么约在公交车站?直接去她家接她不好吗?”周文斌下意识地问卢晨宇。

  卢晨宇闻言,叹息着摇头:“我倒是想去文芳家接她,可问题是文芳的父母根本就看不上我,每次去她家都弄的很不愉快。而且直到现在文芳的父母也还是不同意我们在一起,好在文芳有主见,不然的话我们恐怕早就分手了。”

  罗文芳的父母是任务的难点?

  周文斌听了这话不由一愣,想了想,觉得很有可能。想娶人家爱闺女,不搞定岳父岳母那怎么行?

  “他们为什么看不上你?”

  平心而论老卢挺不错的,人长得不丑,身高不矮,有文化,能力也还不错,虽然没攒下什么钱,但收入不低。至于人品,那更是没的说。

  这样的女婿都看不上,这是要逆天啊?

  周文斌以为罗文芳父母看不上卢晨宇,是因为卢晨宇没钱。

  可谁承想老卢给出的答案却是:“他们说我是个烂好人。”

  “烂好人?”周文斌有点懵,老卢是个好人,但不是烂好人吧?他跟在老卢的身边有五天了,这五天里老卢好事没少做,可不该做的好事却是一件都没做。

  卢晨宇点头:“在他们眼里,不做到‘各人自扫门前雪,休管他人瓦上霜’,那就是烂好人。”

  “……”周文斌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这什么思想啊!

  卢晨宇又说:“他们觉得我这样的烂好人只会吃亏,文芳跟了我是不会有好日过的。”

  这个……倒也有几分道理,而且出发点也没什么错,当父母的想要闺女以后过上好日子,这无可厚非。

  “你女朋友是那种一旦作出决定,九头牛都拉不回来的那种人吗?”周文斌思忖了下,问卢晨宇。

  卢晨宇摇头:“不是,文芳虽然有主意,但也不是那种一旦作出决定就完全不管不顾的人。”

  “那也就是说,你想娶罗文芳,那就必须得搞定你未来岳父岳母,对吗?”周文斌摸着下巴看着卢晨宇。

  卢晨宇点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