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0541 表现的机会来了!
作者:铭霄的小说      更新:2018-12-19

  罗文芳家,客厅里。

  罗父听了周文斌的话后不由一愣,随即微微点了点头,脸上露出了一丝笑意:“奖金翻了好几倍?不错。”

  现如今可以说是一个金钱至上的社会,一个男人是否优秀,赚钱的多少绝对是至关重要的。赚钱多的男人不见得一定就很优秀,但反过来,赚钱不多的男人肯定是不够优秀。既然你优秀,怎么就赚不到钱呢?

  不可否认这种想法有些偏激,但大多数人都是这么想的。说白了这是一个笑贫不笑娼的时代,以前是有奶便是娘,现在是有钱便是爷!

  “没事的话留下来吃完饭吧。”罗父将礼物袋里的那瓶五粮液珍酿拿了出来,看着这瓶酒,眼中那是满满的真爱,“咱爷俩把这它干掉!”

  “好!”周文斌笑着点头,被留下来吃晚饭,很不错嘛,好的开始是成功的关键,看来离胜利应当不远了。

  罗母脸上的笑容比罗父还要灿烂,只因为周文斌送她的礼物中,有一个是她喜欢了好久但却一直没法狠下心来买的包包,这个包包,可以说是搔到了她的痒处。因为听自家老头子要留人吃饭,非但没反对,还笑着对周文斌说:“晨宇你喜欢吃什么?阿姨给你做。”

  千万不要低估了包包对于女人的杀伤力,女人对于包包的喜爱,丝毫不亚于男人对于好车的喜爱!

  “我不挑食,什么都喜欢吃。”顿了下,周文斌故意很明显地做了个咽口水的动作,“早就听文芳说过阿姨做菜特别好吃,今天我是有口福了!”

  “你别听芳芳胡说,也就是一般水平。”罗母摆了摆手,脸上的笑容越发灿烂了。

  周文斌和罗父在沙发上落座,罗文芳忙活着给二人沏茶,罗母则是去了厨房,准备开始做晚饭。

  就这么在沙发上干坐着肯定是不行的,得聊点什么,可问题是聊点什么呢?周文斌一时间不由有些犯难了,聊烟、酒、茶?到时可行,但总觉得差了那么点儿意思!

  “晨宇啊,你父母身体现在怎么样了?”罗父先挑起了话头,基本上属于是常规开局。

  周文斌含笑回答:“谢谢您的关心,现在已经没什么问题了。”

  “那就好。”罗父点了点头,忽然忍不住叹了口气,似乎是有感而发,“这人老了啊,身体就一年不如一年,唉,不服老是不行了!”

  “叔叔您现在可当得起老当益壮这四个字啊!”周文斌立刻一个马屁拍了过去,好话没人不愿意听,马屁拍好了,绝对会有奇效。

  罗父听了哈哈一笑,摆手说:“不行了,和年轻的时候比那真是差得远了。晨宇,不是叔叔和你吹,叔叔年轻那会儿可是咱们省游泳队的一哥,还曾打破过一百米自由泳的全国冠军呢!”

  “啊,叔叔您年轻的时候那么厉害啊!”周文斌一脸惊讶,这还真不是刻意装的,而是真吃惊。老罗同志现在这体型,谁能想到他年轻的时候竟然会是一名游泳健将?

  话说打破一百米自由泳全国纪录,这应当算是很牛比了吧?

  呃,好吧,国内男子百米自由泳好像不是很强。四百米、八百米,以及一千五百米自由泳,成绩倒是不错。

  罗父颇为得意:“那是,你知道叔叔年轻的时候外号叫什么吗?”

  周文斌想了想:“浪里白条?”

  罗父哈哈一笑:“晨宇你也太看得起叔叔了,浪里白条那是张顺,我可没他那水性。叔叔的外号是……”

  “泳池里的鱼雷,对吧?”罗文芳用茶盘端着茶壶和茶杯走了过来,笑着接话道。

  罗父笑着拍大腿:“对,对,就是鱼雷,听听,这外号多霸气!”

  “的确霸气!”周文斌冲着罗父竖起了大拇指,随即露出疑惑的表情,“叔叔您既然是游泳健将,文芳肯定也继承了您的有用天赋,您怎么没把她培养成游泳健将呢?说实话我特别尊敬运动员,通过自己的努力拼搏,为国争光,让五星红旗在赛场上冉冉升起,那是何等的光荣!”

  “晨宇你这话说的太好了,运动员的确值得尊敬!这么说可不是因为叔叔年轻的时候是运动员,而是……唉,运动员这行实在是太苦了!训练,训练,还是训练,这份枯燥可不是什么人都能够人受得了的。而且伤病还是无法避免的,至于心理压力,那就更不用说了。赢了那就是你好我好大家好,输了……那就真是呵呵了。”罗父忍不住大发感慨。

  周文斌点了点头,罗父说的没错,至少他们那个时代的确是如此。现在嘛,运动员的确也很苦,但条件已经不知道那七八十年代好了多少倍!

  “至于说为什么没把芳芳培养成游泳运动员。”罗父忍不住叹了口气,有点生无可恋的意思,“不是都说闺女随爹吗?可我们家这个闺女证明了世事无绝对这个道理,别看她长相随我,可游泳天分却是随她妈,旱鸭子一个!”

  “……”周文斌有些无语了,他能理解罗父是怎么样的一种酸爽心情,老子堂堂“泳池鱼雷”,生个闺女竟然是旱鸭子,老天爷你特么是在逗我吗?

  老罗连连摇头:“虎父犬女,虎父犬女啊!”

  “爸,你胡说什么呢!”罗文芳不高兴了,不就是不会游泳吗?怎么就成犬了?!

  老罗也知道自己说错话了,干咳了一声,赶忙跟闺女赔礼道歉:“芳芳啊,老爸错了,老爸错了还不成吗?你就原谅老爸吧!”

  “嗯,看你态度不错,就原谅你了。”罗文芳原本板着的脸重新恢复了笑容。

  周文斌有些意外,原本以为是严父,谁承想根本就不是那么回事儿。

  罗父果断地选择了岔开话题:“其实吧,年轻那会儿我的理想不是当一名运动员,而是当一名作家!”

  “作家?武侠作家吗?”周文斌忍不住问。

  罗父点头:“是啊,年轻那会儿特别喜欢看武侠小说,就想着吧,自己要是也能写一本就好了。不过很可惜,理想终归是理想,未能实现啊!”

  “现在也不晚啊!”周文斌一拍大腿,觉得表现的机会来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