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了随身老爷爷 0551 危机与机遇!
作者:铭霄的小说      更新:2018-12-19

  周文斌眉头不由皱成了“川”字,起初他并没有把李方义的话当回事,可细想想才发觉,麻辣个鸡,这是要坏菜啊!

  买房最需要的是什么?自然是钱,工作都没了,上哪儿去赚钱?赚不到钱买不了房,任务还怎么完成?

  不行,老卢的工作绝对不能丢!

  卢晨宇这人倒是的确有些才华,但他的才华仅限于小说方面。也就是说,除了做个小说编辑,别的他基本上干不了。

  当然,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换一家家杂志社倒也不是不行,可问题是卢晨宇在这行里并非是名声显赫,去了别的杂志社顶多也就是个副主编,主编估计是不大可能的。

  副主编和主编可是差着一个级别呢,工资待遇完全不同,所以说杂志社能不换还是不要换的好。

  卢晨宇这时背着手在办公室里走来走去,就跟热锅上的蚂蚁似的。

  “急什么急,淡定点。”周文斌忍不住瞪了老卢一眼,三十来岁的人一点城府都没有,遇到点事就慌乱成这个样子,简直太不像话了!

  唉,不得不说这还真是人比人得死,货比货得扔。看看哥,心若冰清天塌不惊,他强任他强,清风拂山岗,他横任他横,明月……好吧,不吹了。

  卢晨宇停下脚步,忍不住苦笑:“大神,我倒是想淡定,可问题是……唉!一下子走了四名作家,武侠专栏恐怕是要……”

  “完蛋是吗?”周文斌摆了摆手,一副自信满满的样子,“放心吧,有本大神在,再大的事那也不是事。”

  他现在已经想通了,老卢会丢掉工作吗?答案是有可能,但也仅仅是有可能而已。短时间内肯定不会被扫地出门,理由很简单,武侠专栏遭逢突变,身为武侠专栏的主编老卢不能说一点责任也没有,但责任绝对不算大。打个比方,家里面遭了贼,固然是主人没有防范好,但你能说责任全在主人吗?挖墙脚事件也同样如此,老卢没能防范好,但责任并不全在他。

  武侠专栏被挖走了四名作家,如今可以说是“江山不保”,这个时候突然换“带头大哥”,那不是作死吗?

  所以说短时间内老卢肯定不会被一脚踢开,但是,他要是不能尽快“收复江山”,那就抱歉了,三个字——滚犊子!

  那么老卢能够“收复江山”吗?不能说一定能,但成功的几率绝对不小,只要老罗那边够给力。

  老罗那边要是不给力,那么就没有什么好说的了,正所谓论成败人生豪迈,大不了从头再来……

  卢晨宇听了周文斌的话之后,顿时镇定了不少:“大神,那你说我现在该怎么做呢?”

  “怎么做?”周文斌摸着下巴想了想,“去找总主编,化被动为主动,是危机,却也是机遇,把握住了,老卢你便能升职加薪走上人生巅峰。”

  …………

  来到总主编办公室的门前,卢晨宇转头看向周文斌,见周文斌点头,便抬起手敲响了办公室的门。听到“请进”后,推开门走了进去。

  杂志社的总主编是一名四十多岁的中年女子,名叫杨娟,身材相貌均是很普通,要不是穿着不一般,丢到人群里恐怕根本不会有人多看一眼。

  但就这么一个毫不起眼的中年女子,却有着非同一般的能力。杂志社创办初期,那也仅仅是汪洋大海中的一个小虾米,可在她的运作之下,不过六七年时间,小虾米就变成了一头小鲨鱼。尽管距离成年鲨鱼还有着不小的差距,但毕竟已经有了成为霸主的可能。

  由此可见,杨娟的能力有多强!

  另外,杨娟还有着另一个身份,她是杂志社社长的小姨。社长几乎不怎么管事,平日里甚至极少来杂志社,杨娟实际上就是杂志社真正的老大。

  “晨宇来了。”见推门进来的人是卢晨宇,正在看文件的杨娟将文件夹合起来放到了一旁,面容带笑的看着卢晨宇,抬手指了下办公桌前的椅子,“做吧。”

  “看到没?武侠专栏出了那么大的事脸上依旧不见丝毫怒气,这就是城府,学着点!”周文斌现在只要有机会,就会对老卢进行说教。

  在他看来好人应当有好报,而老卢无疑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好人。他希望等任务结束后,没有他在身边,老卢依旧能够越来越好,而不是越混越差。

  然而,这并没有什么卵用!

  老卢这人……怎么说呢,有点一根筋,不管周文斌说什么,他都一副受教了的样子,然后该怎么找还怎么着。

  正所谓江山易改禀性难移,想从根本上改变一个人,太难!

  周文斌其实也是死马当作活马医,甭管有用没用做了再说,最起码做了有成功的可能,而不做,那就是一丝可能都没有。

  卢晨宇这时迈步走到办公桌前,拉开椅子坐了下来,看着对面的杨娟,忍不住叹了口气,一脸愧疚:“娟姐,对不起,我让你失望了。”

  卢晨宇之所以能够成为武侠专栏主编的位置,完全是因为杨娟看重他。不然的话,大学刚毕业加入杂志社还不到两年,资历这么浅,怎么可能当上专栏主编?

  “这事不怪你,所以啊,你也别太自责了。”杨娟笑着摇头,随即脸上笑容收敛,神情严肃,“不过,你要是不能尽快将损失弥补回来,可别怪姐让你卷铺盖走人。这样吧,姐给你一个月的时间。做得好工资奖金翻倍,做不到辞职走人。结果如何,就看你自己了。”

  “娟姐您放心,我会努力的!”卢晨宇立刻做出保证。

  杨娟笑着点了点头:“姐相信你,加油,你一定行的!”

  从杨娟办公室走回来,回到办公室后,卢晨宇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给杂志社的合作律师事务所打电话。

  四名作家可是有合同的,挖人没问题,但得把违约金交了!

  合作律师事务所那边表示这事不难,有合同在,都不用去打官司。

  挂了电话,卢晨宇盯着身前的电脑,不由陷入了沉思……

  :。: